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黄溢金:黄金投资博弈中的道术

2018/3/29 17:19:2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黄溢金
文章简介:开发自己的交易策略,注意选好用武之地、上阵时机、撤退攻略,利用“胜算率”分析它们的作用,理解三者的互动与配合。

  不能扔飞镖

  交易崴hyj3468无非两种,第一种,做多——先买入,等着涨价卖出;第二种,做空——先卖出,等着跌价再买入。在决定何时进入一场交易时,大部分新手采取的策略,都跟在趋势图上扔飞镖差不多,纯靠运气。经验丰富的老手会告诉他们,这种策略是没有“胜算”的。什么是“胜算”?这是从博弈论里借来的概念,它是一种概率,指堵场比堵徒更有可能获胜。你如果在博弈中没有“胜算”,时间一长就必输无疑。交易中同样如此。交易策略不一定有“胜算”,交易本身却一定有成本,手续费、熊市、电脑费、隔夜费……这些费用崴hyj3468每天都可能冒出来,飞速累积成相当的负担。只有“胜算”,才能让你支撑下去,站立起来。

  “胜算”三要素

  市场:不能正常

  要想手握“胜算”,你要选好一个进场的点,在“进攻点”上,市场应该是不正常的——它让你高兴的概率要超过正常市场;具体来说,在你想待在市场的这段时间里,价格要更多地顺从你的意愿,朝着你喜欢的那个方向变动。每类交易策略都有一个适合发挥的特殊场地,比如,趋势跟踪适合趋势稳定的市场,逆势交易适合来回波动的市场。先要选对特殊场地。

  进场、离场:门当户对

  然后呢,你给这些“进攻点”配一个合适的“撤退点”。如果配得合适,就能让崴hyj3468威力加倍。如果明明不合适,还硬放到一起,原来的“进攻点”就会被糟蹋掉。简单来说,想让利润最大化,你要让进场和离场策略门当户对。

  进场策略是想“几天”就赚钱,离场策略就应该是针对“几天”的;进场策略想要“几十年”赚到钱,离场策略也要在“几十年”的量级上;趋势跟踪的进场,要配趋势跟踪的离场;摇摆交易的进场,要跟摇摆交易的离场双剑合璧;日间交易的进攻,要跟日间交易的撤退一起进攻……不同的策略有不同的时效,配错对,就要倾家荡产。

  交易如打拳

  总结一下,一个胜算,有三个要素:市场,“进攻点”,“撤退点”。

  选市场,又称资产配置,选择适合施展交易策略的特殊场地。就像练梅花桩一定要有桩,特定的交易策略需要特定的市场状态。这是用武之地,简称“用”;

  选“进攻点”,又称进场信号,选择适合上阵的最佳时机,简称“上”;

  选“撤退点”,又称离场信号,打够了就收兵,退早了施展不开,撤晚了晚节不保。这个简称“跑”。

  交易策略就像拳法。只会比划样子,没什么稀奇的;真正懂了,才能出彩——知道什么地方能用,什么时间能上,什么时候该跑。下面,我们将介绍海龟交易法则的交易策略,并借用“胜算率”这个基本概念进行分析。大家可以只照着比划,也可以去理解它的用、上、跑,更可以应用“胜算率”这个概念,去开发一套自己的交易策略,去研究清楚自己策略的用、上、跑。

  海龟的交易策略

  用武之地——选市场:海龟交易法则采用了一种市场过滤法,叫做趋势市场过滤器,只有某个市场50天内的平均波幅超过了300天的平均值时,即波动出现趋势,才能考虑在这个市场做长期交易;而对于50天内的平均波幅低于300天均值的市场,只有小波动,就只能考虑短期交易。海龟采用的“趋势跟踪法”属于长期交易,所以我们只选前者——有波动趋势的市场。

  上阵杀敌与抽身而退——选“进攻点”和“撤退点”:海龟采取的叫唐奇安通道突破法,当价格达到20天最高点时,买入;达到20天最低点时,卖出。有时我们会用买入的方式进场,卖出而退;有时候则用做空的方法进场,买入而退,这取决于市场表现。

  策略分析利器——胜算率

  好的与坏的

  分析交易策略,本质就是分析在某个特定市场上黄金这两天的走势对于多头而言,打的措手不及,但是否该慌呢。高老认为其实多头还是偶希望。虽然从短周期来讲,偏向于回调,但中期走势还是看好继续上攻,而如果是直线走高,击穿1360上,这个走势是走不远的,而恰好是有了回调才有新的蓄力上升、进场之后、离场之前的价格波动。如果选好了用武之地与上阵时机,接下来的价格波动应该常常让人高兴。为了崴hyj3468进一步分析,我们将价格波动分为两种:好的,坏的。

  如果价格朝着让人高兴的方向移动,这个方向就是好的。反之就是坏的。比如,你先买入,等着涨价卖出,此时上涨就是好方向,下跌就是坏方向。如下图所示,买入后,价格可能会先小跌、再大涨、再小跌、再小跌,你就会不高兴-高兴-不高兴-不高兴。

  最后综合看,如果价格在好方向上走的比坏方向上远,你的“高兴”就会超过“不高兴”,这个策略就是有“胜算”的,“胜算率”等于好方向移动的最大距离除以坏方向移动的最大距离。

  有胜算的和随机的

  有胜算的交易策略中,好的距离超过坏的;而在扔飞镖式的随机交易中,好的会等于坏的。海龟们曾经利用历史数据模拟价格变动,用电脑操纵随机交易,这些数字都与1非常接近,这是因为在任何一段时间里,它朝着好方向移动的可能性,都与坏方向的可能性差不多。

  而对于有胜算的策略,结果不再接近于1:

  选市场+随机的“进攻点”和“撤退点”:如果按照海龟法则先过滤出合适的市场状态,再随机进行交易,胜算一下子变大了;

  随机的市场+选“进攻点”和“撤退点”:如果不过滤出合适的市场状态,展示了“进攻点”的变化,它有两个特点,第一,一开始小于1,当时间达到一定长度后,才升到1以上——这就是为什么要选门当户对的“撤退点”,如果撤早了,很可能会亏损;第二,它的波动较大,并不稳定;

  选市场+选“进攻点”和“撤退点”:如果既过滤出合适的市场状态,又在崴hyj3468特殊的“进攻点”进场,但是更加平稳,没有太多波动,这是因为我们选择了合适的市场,让“进攻”与“撤退”可以稳定发挥。

  术与道

  总结一下,说崴hyj3468玄一点,本课有术有道。

  术:

  胜算率的概念——胜算率就是好的波动除以坏的,大于1就有胜算。

  海龟的交易策略——趋势市场过滤器,在50天平均波幅大于300天均值时,再准备进场;唐奇安通道突破法,在价格达到20天最高点时买入,达到20天最低点时卖出。

  小道:

  用胜算率分析海龟交易策略——“进攻点”需要一段时间发挥作用,“撤退点”不能太早,“市场过滤器”可以让“进攻与撤退”稳定发挥。

  大道:

  开发自己的交易策略,注意选好用武之地、上阵时机、撤退攻略,利用“胜算率”分析它们的作用,理解三者的互动与崴hyj3468配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高官:对华关税或于6月初才实施
     中国自建首艘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明年出征极地
    [银行]  邮储银行2017年净利476.83亿元 同比增19.8%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股票]  粤港澳大湾区或成全球新经济增长极 6股突击
     172股机构首次关注 海信科龙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吴小晖否认转移资金 称增资款是真实的自有资金
     公诉人举证:吴小晖曾令安邦众高管外逃避免警方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30)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3/30)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外媒:爱奇艺今晚在美上市 定价为18美元/股
     内部邮件透露 ICE利用Facebook数据追踪无证移民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亲自到场领取“最令人失望导演奖” 称会努
     马蓉以股东身份起诉王宝强持股公司要求“查账”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新款雷凌将于6月18日上市 预售10-15万元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