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许明阳:4.25打破市场局限,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

2019/4/25 21:23: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许明阳
文章简介:许明阳:4.25打破市场局限,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

  学会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请细细品味这篇文章

  性格决定着命运,性格同样也决定着交易的最终结果!这是因为:尽管“知识、思维和经验”等有助于我们认知世界和认知市场,但它们还只是在较为表象的层面决定着我们的行动,而更深刻地更细微地自觉不自觉地支配和主宰着我们行动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性!当年,当我知道巴菲特并没有为纳斯达克的疯狂上升所动的时候,我所敬佩的已经不再单纯是其选择股票的能力,而是其心性层面处变不惊、沉稳坚固、稳定不移的大家风范,由此对照一些我们常常不难见到的一些要冒很大风险而为短暂的“日间杂波”所诱惑的交易行为。

  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对市场没有形成系统思维的交易员,一个形成了系统思维但缺乏坚持“个人主见”性格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不稳固以至常常为“市场杂波”所诱惑而赌博式地频繁下注总是试图去捕捉那些并不属于自己机会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容易激动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盲目固执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优柔寡断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急于求成的交易员,又如何可以达到“巴菲特”的投资投机境界呢?看来,作为交易员,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心性的修炼!

  提高交易绩效,最根本的是持续不断地修炼心性

  为了提高投资业绩,很多投资人都在认真钻研着有关投资的理论、探索着有关投资的技巧、总结着有关投资的规则,无疑,这些都是有益的,但我感到,长期地看,要提高自己的交易绩效,最根本的还是要持续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心性!交易的宝藏不在外在的书本上,交易的宝藏不在别的什么高手那里,甚至,交易的宝藏也不在市场中间,交易的宝藏其实是藏在我们自己的内在当中!是啊,我深深地相信,是性格而决不是什么其他最终决定着我们的长期交易绩效,“稳定的性格决定着稳定的交易成绩”,而“改变自己的内在,外在的境遇迟早会随之改变”!

  或出于对金钱的追逐,或基于对奥秘的探索,自从有了投机市场,人们就一直在孜孜地追寻:如何才能正确地预测市场趋势?通过探寻,人们将分析市场趋势的方法大致归结为两大类,一曰基本分析,二曰技术分析,当然,由于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运行环境,因此,这两类方法在不同的市场运用起来也就表现出不同的侧重和不同的特征。

  趋势预测和交易布局有效方法:对市场走势特征的观察与感悟

  作为市场实战交易者,我也曾沉湎于这两方面知识的系统学习和自我总结,并由此深深地感受到这种努力对市场交易的帮助(如政策分析和宏观经济分析有助于我们对市场整体格局和交易战略进行把握,而波浪理论和江恩理论则常常可以在敏感的时间和敏感的位置提醒交易者“市场趋势或许会发生改变”),但是,市场的交易实践却也使我自己得到一个这样的个人结论:“对市场走势特征的观察与感悟,是进行趋势预测和交易布局的更加有效的方法”,因为,“市场走势特征”常常在更客观、更实在、更直接、更具体地诉说着市场的趋势方向,相反,我个人却感到:基本分析“长于战略而短于战术、精于全局整体的布局而拙于具体进出的安排”,而“波浪理论与江恩理论测市”尽管大师辈出,但由于其立论基础“自然法则”是基于“市场之外”的玄妙因素,这就使我只敢将它们作为趋势预测和市场交易的辅助工具,而不敢作为自己进出市场的决定性依据!

  如果说传统的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相当于培养武术中剑手内功的话,那么,对“市场走势特征的观察与感悟”则更多地决定了剑手出剑与防守的技巧、角度、方向、力度等更具体更实际更临战的内容。要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炒手,需要我们多方位、多角度地磨练自己,而“对市场走势特征进行观察与感悟”无疑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敏捷、更加客观、更为实际、也更有战斗力!

  清醒地认识“认知局限”

  清醒地认识这种“认知局限”,常常可以有效地防止我们轻率地对市场作一个“非此即彼”的草率判断,从而可以使我们时刻对市场保持一种“中性的情感”,而不至于让自己原有的观点“异化”成为自己对市场作出进一步判断的“情感障碍”,如此,我们就可以以一种更加灵活的心态来面对市场演变,不至于使自己陷入“死多”或“死空”的尴尬境地;清醒地认识这种“认知局限”,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我们市场交易中的“赌性”成分、减少“噪声交易”的出现频率,如此,我们就可以更深刻、更有效地认识和实践“看不懂就不做”这一市场交易的基本戒律,我们的交易就会因此而更加“有的放矢”、更具良好的纪律性,那种“频繁进出市场而盲目交易的状况”就将和我们渐行渐远;清醒地认识这种“认知局限”,更可以使我们时刻以真正谦虚谨慎的正确心态对待市场、对待别人,从而可以帮助我们在市场潮起潮落的循环轮回之中时刻保持一份属于自己的坚定稳固的清凉心,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客观地更加严格地正视自己交易中的缺点和不足,如此,我们就可以更少地遭受一些市场交易的重大挫折,可以以更开放的心态向市场、向别人学习从而使我们交易水准的不断提升.....

  众所周知,牛顿是人类杰出的科学家,可是“牛顿定理”的有效作用范围却是有局限的;爱因斯坦是人类伟大的思想家,可是其创立的“相对论”之有效作用范围还是有局限的;索罗斯是人类成功的金融家,可我们也不难发现他某些时候也不能不坦然地承认自己对特定阶段的特定市场“茫然无知”......,可见,人类由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是一个没有终点的持续求索过程。无论作为群体、还是作为个体,我们都不可能不面对自己的“认知局限”!自然探索如此,市场交易亦然!作为市场交易者,我深深地感到:清醒地认识这种“认知局限”,可以使我们的心量更圆融、更灵活、更宽广、更包容、更客观、更现实、也更自然!可以使我们的市场交易更具自然的理性、更具自然的纪律性、从而也更具自然的持续赢利性!

  文/许明阳z29120996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漫威总裁确认:首部华裔超级英雄电影《上气》下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9%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中国证监会回应放宽IPO:政策未调整 审核进度服
     A股4天没了3万亿!这类股成重灾区
    [基金]  A股急刹车上证失守3200点 基金二季度观点现分歧
     为什么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值得买?主要原因有三个
    [保险]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微软云服务增长强劲 市值一度站上一万亿元
     亚马逊中国:7月18日起停止提供第三方卖家服务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数据:久坐不动骨头易变“脆”
     因为一条微博 演员吴京被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盯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天津滨海新区新地标叫“津沽棒” 高530米
     3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跌1.4% 上海跌近8%
    [汽车]  知名德国汽车品牌在华被曝出多位车主患白血病事
     奥迪白血病事件持续发酵:一汽奥迪仍回避与当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