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道金说盈】:几个小故事让你秒懂黄金交易(下)

2017/5/10 18:16: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道金说盈
文章简介:

  【道金说盈】:几个小故事让你秒懂黄金交易(下)


  黄金故事1:宝马篇


  我和某君坐在车上聊天。


  “易总,你的宝马最高时速是多少?”


  “280马”


  “你开过几次呢”


  “从来没有开过”


  “那你最快的开过多少马?”


  “我最快开过230马,”


  “开过几次”


  “只开过一次,在山东一条很好的路上感受了一下”


  “那你通常开多少马呢”


  “一般都是120到140”


  蕴意:


  其实我们黄金资金管理跟开车的速度是一模一样的,如果你把资金放大10倍进行满仓交易,就相当于你的宝马开到了280马,只有舒马赫能做到。如果你把资金放大5到6倍就相当于你的宝马开到了230,那样固然很爽,但是风险也极大,稍微有个拐弯或坑洼都有可能酿成苦果。但是如果你开120,就相当于按照我刚才和你说资金管理来做的话,就会相当的舒服。以后你做黄金的时候你就看一下你的路程表。


  【评注:很多人不能准确的给自己定位,总习惯把自己当成舒马赫,动不动就开到200马以上,不死才怪】


  黄金故事2:井冈山篇


  一个新入市的黄金投资者在短短两个礼拜用20万赚了40万。兴奋之余邀请一个真正的黄金高手和其他几个朋友上井冈山旅游度假。在上井冈山的路上,新手问高手:“以我这样的赚钱速度,三年之后我会是什么样子”,高手笑而不答。过了一段时间,新手又向高手问同样的问题,高手仍然默不做声。到了山顶,一行人玩得非常开心的时候,黄金新手又以同样的问题第三次向高手询问。高手轻轻说了一句话:“三年之后,你一定离开了黄金市场”。果然,在半年之后,这位新手不仅把本金20万赔完,并且还搭上了自己的房子。


  蕴意:


  人的行为有路径依赖性。他能在半个月之内让自己的资金翻两番,一定是用了非常极端的操作手法。而这种极端手法是不可能永远在市场中奏效的。赚钱并不难,难的是长期稳定的持续盈利。很多人几次重单暴利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在最后一次交易中满仓后爆仓而去,这些教训告诉我们,“真味只是淡”,保持平常心,每次用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去博取那潜在的可能的机遇,淡定,是成就大业的基石 。“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异非至人,至人只是常”。还记得前面讲过的开车的故事吗?一样的道理。


  黄金故事3:楚汉争霸篇


  楚汉之争中,项羽一直打胜仗,但是最后一仗输给了刘邦落得个自刎乌江。刘邦一路败仗,但是垓下之围一仗灭了项羽。


  蕴意:


  黄金投资,我们要做刘邦,而不能做项羽。小的止损不要紧,但是在大行情面前一定要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成功的长线投资往往是十次交易里面要错掉6次,结果还能挣钱。失败的短线交易往往是十次里面做对九次,在最后一次赔大钱。


  【评注:趋势交易的成功率大概在40%左右,靠的是小亏大赢来获取整体的盈利。】


  黄金故事4:种树篇


  从前有一位驼背老人,名叫郭橐驼,他特别善于种树, 他的种树技艺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京城富豪人家和以种树卖果为营生的人都争相雇用他。他种的树或者移植的树没有不活的,不仅早结果,而且果子又大又多。其他种树人虽然暗地观察、仿效,却怎么也比不上他种的树.。


  当有人问郭橐驼种树的诀窍时,郭橐驼是这样阐述它的“种树经”的: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本领能使树木生长得快而且茂盛,只不过能够顺应树木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让它按照自己的习性生长。凡是树木一类都有共同的特点:它的树根要舒展,它的培土要平,它的土壤要用原土,栽种时捣土要紧密。这些工作做完以后,就不再去考虑它,离去以后不再理会它。也就是说;栽种它时象培育自己的儿女一样,栽下它之后就弃之不顾,就像丢弃它一样,使自身的生长规律不被破坏,完全按照它的本性自然生长。所以说种树过程中只是不妨碍它的生长规律,并没有什么使树木繁茂果实累累的特殊本领。其它的种树者之所以树种得不好,橐驼认为主要是因为是那些人“爱之太恩,忧之太勤”。树种好之后,早晚要来看一看摸一摸,甚至用指甲刮开树皮看看是死是活,摇动着树干看看长得结不结实。结果呢,“虽曰爱之,其实害之”,“虽曰忧之,其实仇之”,违背了树的生长本性,种的树不是死了就是长得不好。


  蕴意:


  做黄金也如此。我们在下单之前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每一个环节都认真考虑到,包括行情的判断、入市点的选择、仓位的控制、止损的设置、条件单的设置、出现最坏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和止盈,像对待儿女一样对待自己的资金。等待这些计划都做好了之后就把剩下的事情交给市场,是对是错市场说了算,而不是凭自己的感觉,接下来就是让它按照价格的变化规律慢慢发展。而不是单子做进去之后时刻盯着价格的变化,时刻计算着自己的盈亏。“虽曰爱之、其实害之”。我们要想让自己的交易像树一样枝繁叶茂,就必须学习“郭橐驼种树。


  黄金故事5:伯乐篇


  有两个人跟伯乐学相马,一个让伯乐很高兴,一个让伯乐很郁闷。出人意料的是,伯乐只是把普通马相术教给了自己喜欢的人,而他的成名必杀技千里马相术却教给了讨厌的那个人。更出人意料的是,那个只会相普通马的人很快就富了,而且越来越富。那个会相千里马的人却穷困潦倒。原因很简单,普通马满大街都是,千里马却可遇不可求。


  蕴意:


  很多投资者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那种短时间可能获取暴利的行情上面,恨不得行情天天都是从跌停板到涨停板或从涨停板到跌停板。其实这种行情并不多见。我们做黄金投资学的是杀猪术而不是屠龙术,因为猪常有而龙不常有。真正成熟的投资者,一定要把那种极端的行情躲掉,只要能把趋势的利润赚出来,就足以让自己在市场上面获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老干妈"遭泄密:证据就在移动硬盘里 随身携带
     男子街头卖妻救女 当事人:不应用极端方式来博得
    [银行]  银监会: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
     百年交行怎么了?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四年倒数第一
    [股票]  困扰市场的重磅消息或被高估 这些股或被错杀(名
     131股机构首次关注 长高集团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1)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0股(5/11)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英国一男子用iPhone 7接电话时手机爆炸 手掌受伤
     强生陷致癌风波遭索赔20.56亿 相关产品在华仍正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月收入轻松过万?外卖小哥:全月无休才挣7千
     中国最富500人:王健林王思聪居首 贾跃亭财富缩
    [信托]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房产]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预测楼市3大走向 热点城市房价
     西安万科三年两次违规售房被查处 12个项目均被暂
    [汽车]  配置/质感升级长安CS95两款顶配版亮相
     艾瑞泽7 1.5T CVT上市 售价9.69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