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万里搏金)美联储加息成定局 中国股市、房价面临大动荡?

2016/11/25 9:59: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3:00,美联储FOMC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中鹰啼嘹亮,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会议纪要称决策者们基本同意加息可能性继续增强,在票委与非票委之中,大多数与会者称,“相对迅速地”加息可能非常适宜。部分与会者辩称,应当在12月份加息,以保留美联储信誉。

几乎所有票委认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体平衡”。少部分票委担心,如果美联储听凭失业率下滑至太低的水平,可能需要大幅加息,进而造成经济停止扩张。

加息对中国有哪些影响?

耶伦.jpg

美联储主席耶伦

分析机构预测美联储在12月13-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概率达到100%。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加息0.25%,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加息0.5%的可能。原因就在于特朗普明年一月上任后采取的大幅度赤字财政通胀政策,美联储必须逆周期调整,这才能把美国通胀风险压力压下去,倘若真的加息0.5个百分点,那么影响将非常大。

1、人民币汇率

美联储加息受冲击最大的是新兴市场国家的汇率,特别是资本外流的巨大压力。近期,美元持续走高,美元指数已经突破100强弱分界线,进入强势区间。这必将导致其他国家货币贬值加剧,特别是SDR里的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人民币汇率近期较大幅度贬值就是美元走强的作用力。一旦美联储12月份加息,那么从现在开始到12月12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期间,美元继续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他国家货币则将继续贬值。

货币贬值带来的直接冲击就是资本加剧外流。这对于在美联储零利率、超级量化宽松期间资本大举流入的新兴市场国家(包括中国在内)或冲击最大。因为那时流入的资本助推了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产泡沫,这时开始大举流出正好刺破泡沫。而泡沫破裂导致的风险是巨大的。美联储每一次进入加息周期都会带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与风险。

2、黄金

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高对黄金也是利空。黄金ETF基金连续10几个交易日抛售持仓,金价承压跌至半年新低。但是,笔者以为金价目前已经在底部,加上中国央行大幅度增持黄金黄金白银价格或只有最后一跌,也即:美联储12月份加息这最后一个压力了。就此而言,现在增持黄金或正好抄在底部,也许是个好时机。

3、楼市

对于中国来说,首先,人民币贬值,国际投资者投资的人民币资产会相应缩水,流向中国房地产和资本市场的资金会减少,资产投资回报率的下降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损失”,会推动这部分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出;其次,人民币贬值后中国的外汇储备将减少,进而会降低国内资本的流动性,那么国内用于投资房地产的资本将减少,对房价来说是一大利空。

不过,美联储加息后央行通常会出台应对政策,以减轻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房价的起落还要看央行调控后的情况。

4、股市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利空是毋庸置疑的。特朗普当选后美股曾疯狂了一阵子,主要是因特朗普力主办好国内事情,并采取财政刺激政策,令美股异常兴奋。但这种短暂兴奋或被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熄灭。从目前看,加息对股市利空的原理还未被任何理论颠覆。对新兴市场国家包括中国A股在内也都大利空,但中国A股已经脱离基本经济规律与市场规律,在强大有形之手的左右下,是不惧怕任何利空而可能依然强劲的。

从历史数据看,1994年以来的三轮首次加息中,上证指数在首次加息后的1个月内都是下跌的,首次加息后一季度的表现也不佳,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当时中国国内的其他因素密切相关,与美联储加息并不构成因果关系。理由是,在1994年、2004年时,在美联储加息之前,上证指数也处于下跌之中,所以美联储加息未必会直接导致A股下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5)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