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龚岩松】你能避开技术分析的盲点吗?

2017/3/28 11:45: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龚岩松
文章简介:
一般投资人大多自认学会或掌握某一些技术指标之窍门,而在投资领域大展拳脚,但往往在非完全顿悟或全然暸解指针的结构与特性状况下,频频在最关键时刻未能进一步应用自如,而颇有挫折感。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跟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百点盈利不是偶然,是你遇见我的机遇。
技术指标的沿用如单追随其原始使用法则,往住都会碰到瓶颈,这就是所谓的技术指标的盲点。举个最简单的例子,KD随机指标,一旦其K值触及或站上所谓的超涨位阶80%以上而不回头,技术指标应用者大多会自找台阶下,称此阶段乃是技术指标陷入所谓的“钝化”。
指标失真,其实在多方格局,KD指标的K值一旦站上所谓的超涨位阶,而未再回跌,乃谓之多方超强的轧空行情,其正进入一段又急又勐的拉昇行情,此种应用观念一般在坊间并未普遍暸解,乃因对指针的性能未能渗透暸解所致,既然要用指标去分析行情,深入指标的特性是绝对需要的。
指针的基本功能大致有以下数项:
1.多空分野功能。
2.助涨、助跌的持性。
3.指标正、负背离之应用。
4.四大多、空位阶的分解。
5.正确使用黄金、死亡交叉讯号。
6.切线功能。
1.多、空分野:摆盪指标局限于0~100%间,而50%为其多、空分野,如多方行情指标大多处在50~100%的区域间,而空方则出现在50~0%间。
其最基本的辨识方式就是在多方格局时,每当指标由上往下触50%而得支撑(指跌破50高时的当根或次根K棒低不被收破),而空方行情则由指标由下而上触及50%而受压,这就是指针多空分野功能。
2.助涨、助跌的特性:指针的方向性大多与型态的方向一致,一般指针皆较实际型态稍微缓慢,故实际的价格可能在极瞬间作出一些反应,而又在极短线间恢复原方向;在指标因其延缓的特性来不及反应时,往往指标会产生较平缓的特性而减少不少的假性讯号。
3.指标正、负背离之应用:何谓指标正、负背?那即是指标的正N与倒N的观念,指标形成过前高谓之指标正背,反之指标出现倒N则是指标负背。
如何应用指标正、负背?在使用指标正、负背前,必需先分析多空方向,在多方格局见倒N负背作止跌,乃拉回逢低承接的绝佳机会,而相对的指标出现正N正背讯号,过高未止涨,是多方急涨强轧空行情,此乃大胆追进抢多的讯号。相对的在空方趋势,出现所谓正N的正背讯号乃反弹止涨遇压讯号,而倒N负背,支撑不守强追杀的超弱势讯号,乃不可不追空之讯号。
4.四大多、空位阶的分解:指标除以50%为多空分野点外,亦将其摆盪的位阶分为50~80%为正常的多方位阶,而80~100%则为多方的超强位阶,多方格局游走于50%仍正常。
但一旦站上超强位阶而不拉回,乃强势多方攻击(强轧空)态势,此种行情会将空者轧至投降为止。相对的在空方格局,指标处在50~20%仍正常空方位阶,而指标一旦跌破20%以下的超跌区域而不再站上破20%当根K棒高点,乃低档追杀行情的出现,此刻大胆顺势作空仍有不错利润所得。
5.正确使用黄金、死亡交叉讯号:
在应用黄金或死亡交叉作交易讯号前,先分析现是处于多或空方是最重要的,有了多、空方向后,应用黄金或死亡交叉的方式可依据上述第3项的正、负背的方式。亦即是在多方行情出现死亡交叉时,将注意力集中在产生讯号的当根或次根K棒。
如在产生讯号后的K棒不破此两根之低价反而收在其上,此乃逢低的确认多方切入点。故说在多方行情不一定是空点,相反的可能是极佳的作多点,同时在多方格局出现黄金交叉时,取当日或次日高,如其高价一旦收上,此为强势的多方切入点。
在空方格局出现黄金交叉一般都会遇压,当死亡交叉讯号出现时,可取当根或次根的最低价为观察点,一旦跌破,出现急杀续空机率大。
6.切线:一般指标大都经平滑而成,故其切线一旦突破或跌破,都会较K棒型态的破线讯号来得早或提前,在取切线时,需注意技术指标上的取点必需与K棒型态的点位对应为同一点。大胆相信指标切线的突破或跌破,因为他们会比K棒型态更早出现讯号,这将帮你比其它交易更早卡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业内人士揭高利贷隐秘陷阱:晚还几秒钟就算违约
     马媒揭金正男案调查进展 警方首次进入朝使馆取证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20只个股大宗交易超5000万元
     欧派家居、普利制药、圣龙股份3只新股3月28日上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8)
    [港股]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辉山乳业传资金被挪用 半小时直线下跌超90%急停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吴京疯狂健身为拍《战狼2》体脂狂降至8%
     要不要“逃离北上广”?看看这5个人的故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10天出台9政策严控楼市:冒头就打,断绝所有
     7天13城收紧楼市调控速封炒房暗火 更多城市或跟
    [汽车]  3月28日上市 曝力帆7座中型SUV X80配置
     提供直列6缸发动机 新款S级或4月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