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金价继续创造新高 1300目标有望年内实现

2010-5-14 8:51: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国际期市资讯
核心提示:
在目前的市场情绪下,国际金价在1300美元/盎司关口前已无太大阻力,而在避险买盘的直接推动下,短期则有望冲击1250美元一线或更高。不过另一方面,价格越高,回调的压力和风险就会越大,而且处于历史高位的金价也将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

  金价继续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大涨80美元,截至5月12日欧洲盘内,国际现货金价冲高至1234美元每盎司,继续创新高之旅。12日,上海期金主力合约AU1012跳空高开,盘中最高报271.24元每克,11、12两日累计涨幅接近3%。值得注意的是,沪金虽未突破年内最高274.61元每克大关,但按照12日的汇率,AU1012报价已超过1235美元每盎司,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主力合约CGM06基本相同,已突破历史高位。

  从目前的市场情绪来看,金价在1300美元之前已没有太大阻力。不过,有一个现象值得亚洲投资者注意:过去的一周里金价连续上涨,但每次大涨都是在傍晚和深夜,基本都在欧洲和美国盘时段内,而早晨的亚洲盘却呈现下跌走势。亚洲的“空头”似乎正在亏损中被迫改变着投资策略。对于后市,我们不得不警惕,当亚洲投资者反过来“做多”的时候,黄金价格会不会又开始下跌。

  供需面形成支撑

  短期市场会受到机构和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发生剧烈变化,这时,市场的走向往往很难彰显趋势性,但长期来看,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基于基本面因素。2008年末,美国推出了8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各国政府不同程度的放宽了货币政策,致使2009年的资本市场大幅反弹,似乎真正实现了V字型反转。之后,随着全球大批救市资金的入市,通货膨胀的担忧开始加剧,黄金作为预示通胀的一个特殊商品,其价格在2009年持续上扬,并屡创新高。历史似乎又在重演,近日,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推出7000多亿欧元的救市预案,大家心里明白,对于市场这将意味着什么。有了历史之鉴,市场的反应会及其迅速。

  目前黄金市场的根本性特征,也是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已经不再是市场需求的巨量增长,而是黄金领域的卖家在持续减少。

  对于投资者来说,黄金价格的上涨是值得欣慰的,无论是“波段投资”还是“趋势投资”,高的价格将会酝酿出更多机会。另一方面,投资者更为关心的是,在高价格的背后,是脆弱的情绪,还是稳健复苏的经济基本面。早在4月末,IMF就警告称:大宗商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和产能缓慢增长之间的紧张状况很可能重现,从而使价格保持在历史较高水平。全球协助下的欧元区救市计划让投资者对眼前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有所放缓,但长期来看,救市资金的庞大将给欧元区经济背上巨大的债务负担,对欧洲经济及欧元的长期走势造成了压力。在这期间,黄金等避险资产将受到投资者对未来不确定情绪的影响,出现“惜售”、“捂盘”等状况,全球各个黄金基金持仓量的不断飙升,从需求的角度更加加剧了黄金市场的供需矛盾。

  年内有望突破1300美元

  在上述背景下可以预计,保持在历史高位的黄金价格将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短期在避险买盘的支撑下则有望冲击1250美元/盎司一线或更高,但价格越高,回调的压力和风险就会越大。通常来说,每年的二季度并不是黄金交易最旺盛的季节。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有可能蔓延至美国,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加剧,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将受到压制,这对黄金价格的中期走势会造成一定压力,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黄金均价会保持在1200美元每盎司下方,并有可能在第三季度下探1100美元每盎司一线。随着欧洲救市资金的到位,监管、改革政策的实施,美国削减赤字计划的推进,亚洲经济体的快速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又难以短时间内解决,通货膨胀的加剧不可避免,今年第四季度有可能将迎来黄金价格的又一次高峰,1300美元每盎司的价格有望在年内实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