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供给缺口支撑 糖价维持近强远弱格局

2010-5-14 8:50: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国内期市资讯
核心提示:
国际糖市受到基本面过剩的绝对压制,处于弱势,因此对利空消息的反应更大,但是国际原糖自顶部29美分下跌至目前的13美分附近,跌幅超过50%,市场对利空消息有过度反应之嫌,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目前在糖市产量明朗的形势下,题材炒作的空间越来越小,市场走势偏弱。外盘延续弱势格,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系统性风险加剧,在此背景下,原糖再下一个平台,至13美分附近,但是短期来看,有明显超跌的成分。我们认为目前郑糖的上涨仍属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近月合约下跌空间有限,整体来说5月糖市有望先抑后扬。

  一、原糖已处底部区间,后市面临振荡反弹

  目前来看,2009/2010榨季由于印度产量增加,因此全球食糖产量将出现增加,而未来的2010/2011榨季继续增产的可能性继续加大。

  印度2009/2010榨季拟于9月30日结束,由于主要产糖州马邦和UP邦的甘蔗单产有所提高,2009/2010制糖年印度食糖产量有望达到1700万吨的水平。但是印度的增量还是无法满足其国内每年约2300万吨的消费量,所以本榨季印度的消费性买盘仍将是国际糖市很重要的支撑。再看第一大产糖国巴西,2009/2010制糖年巴西甘蔗种植面积和收榨面积仍维持在870万公顷和805万公顷。由于良好的天气条件有利于甘蔗生长,预计全巴西食糖产量将从本榨季的3620万吨增加至4050万吨,增幅高达12%。

  印度在2010/2011榨季有望供需平衡(单位:千吨)

  2010/2011榨季食糖的大幅增产成为大概率事件,这对糖价构成长期压制,长期看来,市场走熊概率极大,市场价格重心有望继续下移,未来两年内有跌至11美分的可能。但是近期超跌明显,16美分之下的下跌更多地是跟随商品整体下跌,有反弹要求。反弹第一目标位在16美分一线。

  二、云南糖会指引国内市场方向:下方有支撑

  云南糖会于4月26—27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对2009/2010榨季进行了深入总结,并且展望了未来新榨季食糖的种植生产工作。糖会上糖协主席发言表示,希望现货价格正常运行,保持平稳,不希望糖价过高或过低,5000—5500的现货价格是最合理的,也是糖业发展的最好契机。在本榨季缺糖的大背景下,现货价格5000一线的价位早已被市场认同,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糖价下跌的空间。

  糖会第一天结束后,国储公布全年的第五次抛储,抛储量为10万吨,价格底价依旧在4000。虽然本次抛储量较前四次大幅减少,但是考虑到目前处于季节性淡季,10万吨的量有利于糖价的稳定。

  我们认为国储稳定糖价意愿强烈,在来年基本面不明的情况下,市场下方支撑较强。虽然后续国储有继续抛储的动力,但是更多是为平抑糖价,所以现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4900下方支撑较强。

  三、产区库存减少,后市依旧需要国储糖来填补市场需求

  截至2010年4月末,逼糖期全国已累计产糖1067.23万吨,累计销售食糖583.81万吨,累计销糖率54.7%。与去年同期的数据相比,广西、云南两大产区同比少销糖45.32万吨,两大产区的累计工业库存量为409.82万吨,同比减少47.99万吨。本榨季销量同比减少一方面是由于本榨季投放五批共计122万吨的国储糖补充了市场供应,另一方面高糖价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库存量的减少则与两大产区出现较大幅度的减产有关。

  主产区库存减少

  我们按照上榨季的数据推算,假设本榨季剩余的5个月份的销量较上年增长5%,那么供销存在较大缺口,需要国储糖来填补。在这种背景下,偏紧的食糖供给为本榨季糖价提供了很强的支撑,所以近月合约乃至新榨季的1月合约下跌空间都比较有限。

  综合以上观点,我们认为国际糖市受到基本面过剩的绝对压制,处于弱势,所以其走势较其他商品走势明显偏弱,对利空消息的反应更大。但是国际原糖自顶部29美分下跌至目前的13美分附近,跌幅超过50%,市场对利空消息有过度反应之嫌,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展开,但是力度有限,上方16—18美分构成强压力区,5月份更有可能是维持低位整理,区间可能在12—16美分。

  反观国内市场,由于国内基本面较全球市场滞后,所以本榨季糖价依旧受到基本面的良好支撑,下方空间有限。但是在外围市场整体趋弱的情况下,糖价在这个季节性淡季展开一轮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南宁现货价格会下降一个平台,维持在4900一线整理,郑糖1101依旧处于下跌趋势中,短期反弹,4900一线会承压,在4686—4900区间整理后,5月行情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