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怒斥日本:就算受你22亿美元援助也要坚持拥护中国

2016/7/5 14:53: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禄神论金
文章简介:

数天前,柬埔寨首相洪森指名道姓公开批评日本干涉内政,这位性情中人的硬话掷地有声:“我告诉过你,洪森不会轻易屈服于外部压力!”在国际外交中,这种指着鼻子尖怒斥对方的情景极为罕见,但就这样发生了,而且,是亚洲最发达的国家,被一个东南亚小国弱国穷国搞得脸面全无狼狈不堪。在笔者看来,这就如同一个色狼在公交车上不断偷偷骚扰一个女孩,结果被当场捉住。

       这个穷国接受日本22亿美元援助 却拥护中国

众所周知,日本为了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牵制中国,不断在中国周边国家身上下功夫,从送飞机送舰艇的利诱,到威胁中断贷款和援助的威逼,各种下三滥的龌龊招数层出不穷,吃相极为难看。很多情况下,一些国家为了利益,各方都不敢得罪,采取“难得糊涂”的战术,装傻充愣,能拖则拖,发个声明也是含糊其辞,因此日本就认为其中有比较宽裕的操作余地,结果这次碰上了洪森这样的硬汉,让世人都聚焦于日本卑劣且下流的手段,同时也令美日布局的南海仲裁法庭信用破产。

日本为何有胆量威逼柬埔寨?这是因为日本有足够的底气。要知道,柬埔寨2014年GDP仅为167.09亿美元,同年日本是4.60万亿美元,接近柬埔寨的276倍。套用刘姥姥的话说,就是日本拔下一根毫毛比柬埔寨的腰还粗。日本国际协力组织(JICA)统计,从1992年到2012年的20年间,日本政府共向柬提供了总额达22.42亿美元的援助,主要目的是促进柬埔寨经济结构调整,帮助其直接生产生活日用品以维持支付平衡,消除贫困。而日本自1992年后也一直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国,其援助的方式也区别于日本对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政府开发援助,是以无偿援助为主,日元贷款为辅,可谓对柬埔寨是尽心尽意。当然,精明的日本不会做亏本生意,而是一直将政府开发援助作为实现本国利益的重要手段,但在实施过程中因会对受援国进行前期考察,中期监督以及后期评价,使得援助项目取得较好的效果。这些援助项目既实现了日本的国家利益,又满足了柬埔寨受援国的需求,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综合来看,这应该就是日本敢于给洪森首相施压的重要筹码。

按理说,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这次又是关系到南海局势的一次重要站队,日本暗中给洪森和柬埔寨开出的价码应该不低,但柬埔寨和洪森为何敢于公开打脸日本?

           

在笔者看来,如果是别的问题或者涉及别的国家,柬埔寨政府和洪森首相不会反应如此激烈,多半也就顺水推舟做个人情,但是这次,日本命令其将矛头对准中国,这是柬埔寨和洪森绝对不能接受的。敝国虽穷,硬骨头还是有两根的。从缅甸、菲律宾、印度到越南,日本的确下了血本,也取得了一点突破,但在柬埔寨这里,下血本也没用。日本高估了金钱的作用,低估了中国的影响力。

对于一个国家和一个政治家来讲,独立与发展是根本利益所在。从支持柬埔寨独立这一点上看,日本没起到什么好作用。1940年,是日本侵略并占领柬埔寨,实行了残暴的殖民统治,1945年日本投降后,法国殖民者再次占领柬埔寨。直到1953年,柬埔寨王国才宣布独立,法国在1954年才被迫同意撤军。接下来就是中国妇孺皆知的西哈努克亲王登场。20世纪60年代,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问题上,柬埔寨就始终站在中国一边。西哈努克亲王由于帮越南修“胡志明小道”,支持越南抗法抗美,于是美国人扶植朗诺发动政变,“废黜”柬埔寨元首西哈努克。1970年3月19日周总理亲自到机场迎接西哈努克,并宣布“您仍然是柬埔寨的国家元首,我们永远承认您。”而“柬埔寨王国民族联合政府”随即在北京成立。西哈努克亲王一生曾经两度出国寻求政治避难,两次他都选择了中国。他在各种势力之间游走,不断去努力实现最终的和平与和解,不仅成为柬埔寨的“独立之父”,更赢得了柬埔寨人民的广泛爱戴。

            

而日本选择向洪森施压更是一招臭棋。作为身经百战并失去一只眼睛的将领,三次出任首相的洪森见惯了生离死别与大风大浪,他心直口快、语言通俗、作风粗犷、脾气暴躁,发动政变都是小意思,怎会屈服于日本外交人员的恐吓?他最看重的是国家和人民,也有着超人的远见,选边站队不符合柬埔寨的利益。更何况洪森在2012年就明确表态:中国的援助不仅仅是帮助柬埔寨经济发展,更主要的是帮助柬埔寨巩固了政治独立。

西哈努克曾经冷静地指出:“我们将不惜牺牲以求独立和中立,我们唯一的雄心是维护祖先留给我们的财产,保证我们这个小国的和平和繁荣。”请问日本人看到这句话了吗?逼迫柬埔寨放弃自由意志,与侵略柬埔寨有什么区别?西哈努克还曾经说过:“柬埔寨人都是淘气的孩子,这里面包括我。”在笔者看来,洪森更是一位“淘气的孩子”,直接将日本的阴谋公之于众,大快人心。洪森坚定表示不会支持南海仲裁案结果,体现了柬埔寨的担当,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就是要敢于明辨是非并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一点值得很多骑墙的国家借鉴。

笔者对石油市场研究数年,对于策略解析以及资金管理有独特见解。在货币市场,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我以及我身后的一群人,除了老师的角色,我更希望的是诚心去交你这个朋友,我能给你的就是:教你如何做好一个资产管理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本人对现货原油、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视曝金银饰品乱象:只花几毛钱 名牌logo随便打
     万科的明天?一年前,姚振华如何“血洗”了另一
    [银行]  机构预测6月新增信贷超万亿 基建投资占大头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股票]  水利工程等板块迎来投资催化剂 火线潜伏7股
     7月4日异动股点评 盘点四牛与四熊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5)
     0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5)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漂能在北京顺利买房 全凭这份攻略
     为什么有的人工作了一辈子 还是很穷?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大佬办公室:李嘉诚最神秘 王健林最艺术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