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千语话金:你不理财,财就贬你,投资创造财富

2016/12/1 14:42: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LR千语话…
文章简介:
  个人投资者,凭一己之力面对市场,很容易出现当局者迷的情况。专业的事情,请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聪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得远。
  
  33年前,假如你往银行里存了400元钱,当年这笔钱能盖一套房子、买400斤猪肉、1818斤面粉、727盒中华香烟或50瓶茅台酒。今天,你取出这笔钱,连本带息835.82元,仅够买420斤面粉、40多斤猪肉或1瓶茅台。——通货膨胀,就是这样疯狂吞噬着社会财富!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财就“贬”你!投资创造财富,投资改变命运!
  
  1.交易观念和对交易的态度比交易方法重要.要接受交易会亏钱的事实,接受交易风险,不管再完美的交易方法都是会亏钱的,不要在乎单笔交易的盈亏,只要交易方法能让你交易整体带来盈利就是个赚钱的方法.只要用自己的交易方法交易的足够多并能带来盈利的话你就会很有信心就敢不断放大手数,如果你无法接受上面的交易理念,一味追求完美的交易,根本不可能在交易上取的成功,只会让你越来越难受.要接受交易的不完美,在交易上有完美倾向的人不可能会成功。
  
  2.日内交易最好的盈利方法几乎都是在上涨中回调遇到支撑做多,在下跌中反弹遇到阻力做空,专业交易员都这么干,而不是做突破,做突破十有八九都亏钱.大众就很喜欢做突破所以常亏钱,大众都喜欢在突破前高点时做多,跌破前低点时做空,与专业交易员相反.只要在当天有重要消息的时候才适合做突破.
  
  3.交易方法越简单,效果越好,用的指标越少,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不要乱给交易方法添加过滤条件.很多人刚开始做趋势时会主观的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方法,比如说做多时亏钱了,后来发现是在MACD顶背离后做多的,所以他这次就把不要在MACD顶背离后做多作为过滤条件加入交易系统,下次做多时又亏钱又发现是KDJ位于超买区时做多,然后又把不要在KDJ位于超买区时做多作为过滤条件加入系统.总想找个交易方法能囊括所有交易,事实证明这是徒劳的,不管你怎么优化交易系统,都会有亏钱的交易,所以你要接受交易会亏钱的事实.我现在基本上就只看K线,均线,K线的走势是最重要的,要认真体会和观察价格走势,看多了就有感觉什么时候会涨,什么时候会跌,价格走势才是本质,而不是技术指标
  
  4.要减少交易笔数,我跟几十个趋势做的好的交易员聊过他们一个晚上的交易几乎都控制的3笔左右.
  
  5.要等胜算很高时才进场,好的交易员都是要等胜算至少70%以上时才进场,所以不要信平常书上看的不要太在乎胜算这种鬼话,很多优秀的交易员胜算都在70%甚至80%
  
  6.只做符合收益风险比的交易,即至少潜在的收益至少要是止损的2倍左右,才能进场
  
  7.交易方法要适合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稳定盈利的交易模式,别人再赚钱的方法都不适合你。一味研究别人的交易方法没什么用,要研究的是成功的交易员的交易思考过程,成功的交易员交易方法各异,但对交易的思考几乎都相似,失败各有各的不同,成功都有相同或相似的原因.
  
  8.一天中做趋势最好的时间段是在下午3点到晚上7点(欧盘时段),波动最大的在晚间美盘。
  
  9. 要自律,遵守自己的交易规则.没有符合自己交易规则的进出场信号不要进出场,即使错过其它机会也没有关系,只抓自己把握的住的机会,每天都有很多机会,不可能所有机会你都抓的住,不要为错过自己把握不住的机会而后悔.我有个朋友会一种成功概率很高的做空模式,这种方法有时候一个月加起来有半个月都没进场信号,但每次到月底他赚的钱都很可观,我们都笑他只会做空,不会做多.
  
  10.把注意力集中在怎么减少损失和控制风险上,而不是盈利上
  
  11.要及时把赚的钱放进口袋.如果止损是5个点,我绝不允许在赚了5-10个点后亏钱出场.事实证明只要进场的点位合理,好的交易都能迅速获利达到合理的目标价格,不会反复回到进场价.如果反复回到进场价说明要么进场点位有问题,要么就是走势有问题.如果走势没有问题,但老是被止损出场只能说明你进场的点位有问题,你应该反思自己的交易方法
  
  12 .进场的位置比方向重要,如果你在大幅上涨后没在合理的点位进场,一旦大幅回调你很可能会大亏
  
  13.亏钱时不加仓,赚钱后要学会加仓提高盈利,这个需要在稳定盈利后一步步慢慢来
  
  14.做趋势都有一段至少半年的徘徊期和亏损期,大部分人做趋势都要1年以后才能稍微稳定盈利的,这个是做趋势的人都要经历的,关键是只能小亏不能大亏。
  
  15.严格遵守交易系统,遵守每次进出场信号,否则会影响交易系统的稳定性,无法正确评估交易方法.
  
  烟对肺不好,咖啡对胃不好,可你有曾想过投资中谁对你好?利润是你患得患失的梦,我或许是你可有可无的人,人总是在盈利的时候倍感幸福,在盈利持仓中却患得患失。和喜欢的人吵架,和陌生的人说心里话,与对你好的人抱怨不满,与忽悠你的人满怀信心,人就是这样,总是期望被理解,又怕被说穿,而我总是那个说穿你并且理解和挽救你的人。我就是千语话金,是你的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见证者!
  
  【本文章内容不构成具体买卖操作依据,最终请根据自身判断以及询问相关专业人士后做决策。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笔者/千语话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冠军给巴西!哥球队主动放弃冠军缅怀遇难球队
     第三方支付牌照已停发 新公司只剩收购一途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三大利空消息冲击大盘 本周市场或现大调整
     新三板供给之变:天使投资风朝这边吹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4股(12/01)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银行新规:明天起转错账可撤销 账户分类更安全
     穷人永远看不懂的7个真相 你明白了吗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说了“史上最大泡沫” 王健林又说“房地产有泡沫
     驻济南各大银行一律暂停房贷 公积金贷款照常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