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刘鸿东:黄金只是加息前的喘息,原油不下50有望再新高

2016/12/6 15:58: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刘鸿东
文章简介:

  现货原油震荡等待 黄金加息前的喘息

  

  原油盘初,油价窄幅震荡。现货原油交投于51.36 美元,跌幅约为0.83%。随着OPEC内部减产协议最终尘埃落定,油市下一个关注点聚焦于非OPEC国家的加入。OPEC仍在努力和非OPEC协商减产的相关事宜,以促进油市恢复稳定,抑制供给过剩,提振市场信心。现货原油价格只要在50关口坐稳,再更多消息面的刺激下,原油很有可能再来一波冲高。北京时间周三即将公布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报告,还将公布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亚市盘中金价扭转下滑至1171低点的势头,随后出现强劲反弹,因美元兑多数对手货币走软。当前Comex黄金期货持平于1176.45,距离此前触及的日内高点1177.05不远。金价从10个月低点反弹,目前试图重拾买盘,因当前市场温和的避险情绪依旧存在。美元全盘反弹势头暂歇,这也给黄金带来一定支持。美元走软令黄金对持其他货币的购买者来说更加便宜。与此同时,市场几乎已经忽略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的结果,因此市场的焦点依旧是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计会进行加息。因此,鉴于美联储(FED)加息临近,黄金的任何反弹料是短期存在的。

  

  OPEC再接再厉邀14产油国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12月5日)表示,14个非OPEC国家受邀出席12月10日的会议。OPEC寻求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对话。OPEC减产协议旨在促进油市恢复稳定,希望OPEC协议达成后库存加速减少。石油的平衡价格取决于供应和需求。OPEC希望达成“平衡油价”。已经组建委员会来确保减产协议的执行,产油国将在6个月后对减产影响进行评估。OPEC和非OPEC委员会将一同监控减产。预计到2040年产油量将增长1700万桶/日。预计明年产油量增速与今年一样稳健。

  

  笔者看来虽然OPEC达成了减产协议,OPEC也在继续努力扩大战果,但在实际执行上还是有诸多问题。限产目前看来是俄罗斯在背后支持,沙特唱的一出独角戏,从OPEC各成员国争取豁免权和减产配额可以看出,OPEC很多成员国只是在打擦边球,后续是否会采取有效行动很难说,但目前独挑大梁的只有沙特,因此油价在冲至51美元后多头趋势出现停滞现象,油价暂时将有较大回落风险。

  

  市场风险情绪回归 加息近在眼前

  

  黄金在周日意大利公投结果出炉后有过短暂上涨,金价一度上涨10美元;但随后转跌,金价一路下行,继续探底之旅。黄金周一的下跌主要仍是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回归,黄金等避险资产不再受到青睐。而且,投资者正在寻找是美国或者欧洲能够让他们的资金得到更大的收益。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市场预计他将扩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刺激增长和通胀,美股创出新高,尤其道指已经运行在19000点之上。而相比之下,欧洲股市仍处于底部,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自美国大选之后,黄金在短暂上涨后一直处于跌势,且跌势有加大的趋势,期间虽有反弹,均昙花一现。目前,随着美联储加息时点的临近,黄金期权和期货的投机性净多仓也在大幅减持,据CFTC的数据,上周五投机性净多仓削减了期金和期权的仓位至2月以来的低点。

  

  意大利周日公投失败之后,避险催生,人们对欧元区何去何从感到疑惑,但这种情况仅只持续了不但一个小时,黄金在隔夜市场冲高至1188美元之后,市场又变了天,黄金一度下挫近20美元。金价在7月时由于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脱欧的影响,黄金一度上涨至两年高位。现在加息越来越近,黄金面临的下行趋势已不可避免。

  

  三只黑天鹅引爆全球市场

  

  1、英国脱离欧盟

  

  英国脱欧?投票之前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认为英国不会脱离欧盟,最终出炉的结果却是脱欧派占据明显上风,整个英国与欧盟,乃至于世界经济都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受此影响,黄金、美元暴涨,原油、股市、债券等风险资产一度受挫。

  

  2、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地产大亨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这一事件同样出乎了主流媒体和分析人士的预计,也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剧烈冲击。投票当日黄金价格一度暴涨超过50美元,随后由于投机性买盘消退,转头一路暴跌。目前黄金已经失守1300美元和1200美元两道关口。

  

  3、意大利修宪公投

  

  意大利公投无疑让人联想到英国退欧,市场对此小心翼翼。此前的民调已经预示反对派将占据优势,然而这一事件的深远影响并不会因此被削弱。事实上,在英国已经脱离欧盟的背景下,意大利有了脱欧迹象,无疑意味着欧盟真的要走向解体,对金融市场的冲击也更为剧烈。

  

  笔者看来接下来的2016年只剩最后不到一个月,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美联储会否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加息。从此前的市场预估,包括美联储高层的表态来看,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几乎确定要加息。但不到最后公布的那一刻,任何的情况都可能发生。

  

  现货黄金原油策略分享:

  

  今天不想做过多的技术面分析,直接给出策略。黄金反弹1174空,止损放在1181.5即可,目标1164-1154-1146,整体行情不过10日均线高空策略为主。

  

  原油冲高回落,日内反弹51.50-51.70空,止损放在52.40即可,目标50-50.20,破位持有看49.20,高位回落的行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少女坠河救援队搜寻无果 渔民要价2万3小时
     江苏徐州一男子坐公交不买票还“骂晕”女售票员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港股通概念股活跃提升 天成国际大涨17.89%
     新股提示:百合花和容大感光7日申购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前海人寿回应监管重拳 新隐患遭曝光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7)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年行业高薪榜出炉!你入对行了吗?
     吴建豪祝唐嫣生快晒照萌化网友:厉害了word糖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