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言复易:为什么做不了投资家?职业交易者如何投资黄金?

2019/8/24 20:24: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言复易
文章简介:

  言复易:为什么做不了投资家?职业交易者如何投资黄金

  

  任何一套成熟的交易系统,包括本源系统,能够解决的都只是第一个基本要素。而稳定的执行和稳定的心态,是任何系统本身无法解决的。系统仅是交易的方法,并非交易的结果。就像上图所示,要组成一个可持续运行的盈利状态,需要的不仅是系统,更是自身的交易素质。缺了任何一块,盈利的轮子就无法继续前行。

  70d0f67d47bd43049a23b3006b686c0d.jpg

  交易系统的组成

  

  一个稳定的交易系统中包含两块,即理念和方法。正确的理念引导我们用正确的思维看待市场,错误的理念只会让我们越陷越深。正确的理念让我们深刻的理解市场波动的本质,错误的理念只会让我们陷入迷茫。所以交易第一要素,必须拥有正确的交易理念。

  

  方法是理念的延伸,交易的方法有多样性,存在好坏之分,但不存在最好的方法。在正确理念的引导下,适合自身的方法,就是好方法。正确的理念下衍生出正确的交易方法,正确的交易方法往往就会得到盈利的结果。理念和方法实际就是道和术的关系,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职业交易跟业余交易的区别

  

  职业交易跟业余交易的区别,不仅仅是时间投入上的区别,而是对市场理解的深度、交易系统的完善程度、执行力度以及交易过程对情绪控制的熟练程度。职业交易注重交易的一致性,而业余交易相对随意很多。业余交易由于缺乏专业的技能和成熟的心态,所以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市场波动的催化剂而已,并且难以在这个投机市场里长期生存下去。

  3a1240e0c4f4476ca457fcc4397e55d2.jpg

  交易系统或操作系统对投资家的另一要求是必须具备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关系的能力。这一能力是投资家必须具备而绝大多数分析师或评论家都不具备的。对于投资家而言,每一次符合其交易规则的失败的(赚钱的)投资都是对的;每一次偏离其交易规则的成功的(赚钱的)投资都是错的。由于价格波动的随机性因素的存在,投资家知道他根据已订的交易系统而发生的每一次交易的结果如何是一种随机的现象。这好比统计学中的实验:从中摸黑球和白球的实验,每一次摸到黑球或白球的可能性是随机的,但是总体上摸到黑球或白球的概率是确定的。就好比我们国家乒乓选手一样,刚开始,他打每一个球的胜负是随机的(这就是运气),但打一年比赛的排名决不会是随机的,而是相当确定的(这就是实力)。投资家如果不能以这种概率统计的观点看待每一次交易的胜负得失,他就根本不可能成功。这是投资必须具备的素质。制订和实话交易系统的能力是投资家实力的体现。这里我们已经看到,投资家和分析师的分析理念是如此的截然不同。对分析师而言,对市场未来走势预测是其分析的着眼点和归宿;对投资家而言,对风险收益的综合评估是其分析的重心。

  

  在投资家眼中,1、市场风险是不可能根本回避的。无风险的投资是不可能存在的。因此,利润是对所承受风险的回报。2、在风险最小前提下追求利润最大化,才是投资的基本原则。交易系统的实质,不但是这里所说风险收益的综合评价体系,也是风险收益的综合执行体系。

  

  对投资家和分析师而言,他们所追求的投资哲理也是同样是截然不同的。分析师奉行的哲学是尽量的“对”,而投资家奉行的哲学是尽量“少错”,尽量“小错”。表面上看,两者之间的差别是细微的,但两者之间的差异实质上是巨大的。一个投资人如果不能把自己的投资行为建立在尽量少错的投资哲学上,则说明他还未能司到投资的真谛。

  6f10534d320642469436a621a226d0a0.jpg

  常听到有人说,“风险越大,收益越大,收益与风险成正比”。这话不完全对。要言复易来说风险与收益之间既存在正相关的关系,也存在非正相关性的成分。这是因为价格波动有随机性成分;同时也存在非随机性成分。投资家的任务是:1、根据风险与收益间正相关的关系确定自己的投资对象。2、寻找风险与收益间非相关的关系以确定自己的投资操作。如果风险与收益间不存在正相关关系,则投资人不会有承受风险的投资动力。同样,如果风险与收益间不存在非正相关性关系,则投资家无法据以确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这也可以看出,由黄金市场、外汇市场、交易品价格和期货价格波动的随机性特征以及他们“零和博弈”的市场结构特征,决定了绝大多数投资人都认同“赚钱的经历=赚钱的能力”这一假象,而实际上赚钱的经历不等于赚钱的能力。投资人如果不能摆脱这个假象的影响,则难以成为最终的赢家。黄金、外汇、交易品和期货投资作为一个行业来说,和社会上一任何一个行业都不相同。也就是说你必须先有赚钱的能力然后才有赚钱的经历。但言复易认为在投资市场上,由于价格波动的随机性特性,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有赚钱的经历。这种市场现象助长了人们的不劳而获的心理,以为可以不先取得赚钱的能力就可以得到赚钱的经历,或者以为既然有了赚钱的经历就证明了自己已经具备了赚钱的能力。正是投资市场的这种巨大的诱惑力,吸引了一代一代投资人不断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使二级市场以“零的博奕”为特征的市场结构得以维持强大的活力和延续力。

  

  本文作者:言复易

  

  公众浩(分析师言复易)V-信:(Lof114)

c4bd220f559e444ca07a2a23036b252b.pn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迪士尼坚持翻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迪士尼坚持翻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帮助女足重返世界一流
    [银行]  今年中秋节是几月几号?2019中秋节各大银行放假
     信用卡被封了怎么办?如果信用卡被封了欠款还要
    [股票]  机构评级变动:新易盛被上调至买入 格力电器股价
     暴风冯鑫之后又一只“黑天鹅”入狱 谁来救救ST天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8/2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8/26)
    [港股]  No zuo no die!国泰航空19天蒸发超百亿,遭强烈
     阿里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 事件竟也波及特朗
    [美股]  道指狂泄800点!衰退信号引美股暴跌 川普继续怪
     刚刚又有美股巨头暴跌400亿 股神巴菲特亏惨了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1元 下调75个基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跌破6.95 离岸人民币跌破6.9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财经小百科|“六个钱包”买房合理吗?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都有哪些?2019福布斯中国100名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地产投资多方承压或出现断崖式下行
     上半年中国8城卖地收入增速翻倍 14城成交面积下
    [汽车]  工信部支持有条件地方 设燃油汽车禁行区
     三菱帕杰罗新增车型上市 售价35.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