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寒潮大风影响北方港口作业 煤炭外运受限

2021/1/7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 在寒潮大风的影响下 环渤海港口作业受到明显的制约 港口船舶受到交通管制 煤炭外运受阻 中转港煤炭转运受限 这对库存低位 急需补库的下游用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对依旧处于上升通道的港口煤价来说 却是助力 1月6日伴随着最大幅度的降温 大风天气也紧跟而至

  近日,在寒潮大风的影响下,环渤海港口作业受到明显的制约,港口船舶受到交通管制,煤炭外运受阻,中转港煤炭转运受限,这对库存低位、急需补库的下游用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依旧处于上升通道的港口煤价来说,却是助力。

  1月6日伴随着最大幅度的降温,大风天气也紧跟而至。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到西北风。中央气象台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天津VTS中心称,2021年01月06日0820时开始,天津港水域风力达到9级,对天津港主体港区、大沽口港区、高沙岭港区、大港港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船舶进出港、移泊。

  受此影响,北方主要煤炭装船港口的所有船舶受到海上交通管制,不得进行船舶运输作业。环渤海港口作业几近停止,各港口从6日上午纷纷封航,至今尚未解除。

  其中,被封航管制时间最长的为第一能源大港的神华黄骅港,然后依次为唐山港和秦皇岛港。在此情况下,港口吞吐量受到影响,在锚船舶数也出现上涨。

  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显示,1月7日(统计时间为1月6日6:00至1月7日6:00),环渤海港口合计锚地船舶为139艘(因截稿时黄骅港尚未发布数据,除外,下同),较前一日增加11艘。合计吞吐量为99.1万吨,较前一日减少49.3万吨。

  而中央气象台1月7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7日白天至夜间,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1月7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7日08时至8日20时,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以及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月7日江苏气温将全天在冰点以下“运行”,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7℃左右,其它地区-4--5℃;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2--13℃,苏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10℃左右,全省有严重冰冻。

  在此情况下,居民取暖用电将有大幅的增加,叠加节前赶工带来的工业用电量的持续增加,预计整体需求将维持下一定高度。

  因此,随着一轮又一轮寒潮的南下,预计南方地区电厂需求将持续释放,尤其是在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已降至8000万吨以下,沿海六大电厂存煤跌至1400万吨以下的情况下,后期北上拉运将有增无减。

  从48小时预警来看,预计环渤海港口或将于1月8日解除封航,届时秦皇岛港、黄骅港下锚船再次攀高,且后续预报船舶仍保持一定水平。

  预计晴好天气出现后,秦皇岛港、黄骅港下锚船将再攀新高,且后续预报船舶仍保持一定水平。

  但在15个省会级城市创下今冬气温新低的、7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在-20℃以下的极寒天气下,冻煤现象严重,一定程度上制约装车,预计环渤海煤炭港口的调入量难有明显增加。

  本轮寒潮过后,明后天全国气温将会有所回升,但在深冬季节,气温回升幅度有限,电厂日耗难有明显下降,将继续北上拉运。

  总的来看,预计短期内港口供应短缺的现象将难以得到有效缓解,港口库存或继续低位震荡运行。


相关文章:
利好叠加 铜价持续走高
国际油价日线料三连阳,沙特自愿减产续发酵,美国库存锐减,且拜登上台可能做一件事
期市收盘:6连阳!封死涨停板 不锈钢期货暴力上破阻力位
INE原油大涨创十个月新高,EIA库存降幅远超预期;沙特“割肉”抖搂了一张底牌
道明证券:预计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将交投在50美元/桶和55美元/桶上方
海外宏观:美国12月制造业表现超预期 韧性较强复苏趋势将持续
收评:原油涨逾5%、不锈钢涨停 动力煤、铁矿石涨逾3%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7日原油最新行情
期市收盘:工业品大涨!原油涨逾5% 焦炭创合约上市新高
卓创:12月矿价突破新高 1月补库预期仍存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黑色系期货大幅走强 焦炭创合约上市新高
INE原油暴涨逾5%,创两周新高!2021年需求预计回升,OPEC+仍须规制产业纪律
机构:甲醇或延续前低后高V字形态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美油探底回升,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给油价蒙阴
新加坡石油巨头破产余波犹存 石油贸易行业正遭遇巨变
国际油价收涨 美油期货涨超0.8%
EIA原油库存大降,但需求快速复苏希望渺茫,美油持稳48关口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但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给油价蒙上阴影
油脂油料再迎“丰收日” 明年将延续亮眼表现?
期货早盘快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库存 天津港 能源 工业 上涨 神华 唐山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北新增51+69 石家庄对火车站临时严控
     黄之锋狱中再被捕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149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
     十大博客看后市:强势整理中可以关注的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2021年要降低预期收
     三日吸金逾千亿 新年新基金嗨了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白银期货最新行情 华盛顿发生暴力骚乱现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月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7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春节后
     2021年港股通休市安排 港股通什么时候休
    [美股]  2021年春节美股休市吗?春节美股开市时
     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禁止与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英特转债中签号出炉 英特转债中签结果查
     070411英特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一签能挣多
    [黄金]  1月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1月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迎来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2021年中人养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15个新一线城市房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