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龙超理金:FED加息步步临近,金银等待最终宣判

2015/12/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龙超理金
文章简介:
龙超理金:FED加息步步临近,金银等待最终宣判
  
  
  上周截止收盘,美原油跌幅已达至5美元,尾盘震荡于35.4美元/桶附近;刷新了2009年3月份以来新低。上周五黄金最高于1079附近,最低于1062左右,收于1078一线位置,伴随着消息面层出不穷的万变举措,在如此多变的市场坏境的演化之下,黄金只能犹如残叶般任其摧残摇摆,而目前的收盘格局只能加剧短期内市场的疑惑性,然多头再度的回撤也封闭了前期所指出的下跌开辟的新通道。
  
  现货金银投资者日夜期盼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终于来了。美联储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讲话中也指出,美联储决定加息应非意外。美联储希望表明加息路径是循序渐进且谨慎的,龙超指出对美联储官员来说,本周加息是轻而易举的,难的是如何说明2016年可能的加息路径。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前美联储官员都会表明他们希望加息是缓慢且谨慎的,可能在本周会议后是否向市场阐明以及如何阐明这一点上产生分歧。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达到28.2万人,超出预期的27万人,创7月4日以来最高。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位224万人,超出此前一周的216万人。美国上周失业首申人数意外攀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有可能会放缓。接近年尾时,受季节和假日影响,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变化有时会波动较大。据銮驾金征统计,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黄金当前持仓量为634.63吨,较上个交易日持平。根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日,黄金的非投机性(含投机性和其它)净多持仓为9750手,较上周减少6552手,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看多情绪大幅下滑。
  
  国际油价再次上演崩塌式下跌,全球经济笼罩在新一轮不确定性之中。国际油价繁荣周期结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2015最大消息面行情即将袭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12月15-16日召开的FOMC会议,会议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未来油价的走向,但我们不能忽视一个重要的原因,油价本轮的下跌也与欧佩克国家上次不减产意愿息息相关。减产必将提振原油价格,油价的持续下跌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作为现代工业的命脉,原油不可能变得比矿泉水还便宜。世界产油巨头的态度已经逐渐明朗,加之近期的中东战争愈发激烈,为油价短期的上涨,带来了一定的可能性,如果中东真正爆发全面的战争,那么对于油价将是一个利好的消息,现在结合技术面分析看看油价本周究竟有无上涨可能。
  
  技术面分析:
  
  宁贵沥青从日线上看,上周一路走低,再次收取上下影线的中阴,形成六连阴的局势,短线上方承压依旧强势,整体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中,是一个下行的走势,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趋势,日图贴着5均线承压走跌,并没有空间上的配合止跌,形态转弱。布林带开口,油价刺穿布林带下轨,附图MACD指标零轴下方死叉放量,绿色能量柱增强,依旧是空头趋势,日图继续依托5日线看空,KDJ三线在超卖区反弹无力,预计后期将震荡下行,反弹继续做空的思路不变。
  
  现货白银上周录得大阴下挫,下方走出新低,但未曾测试趋势支撑位置便有所反弹,收线情况来看,本周仍有下跌的空间存在,银价从4小时线上来看运行在开口的布林带带下轨,等待进一步的下跌空间,目前看来上方MA10所在2880一线将会是早间上方第一压力位,而上体个均线都是呈现空头下垂的技术走势MACD指标死叉下行,笔者认为白银早间仍是可以高空操作,谨防新低。小时线,现货白银早间开盘就是继续走跌势的势头,目前银价运行在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MA5和MA10均线暂缓持平技术走势,银价上行将会受阻,下方MACD指标快慢线趋于持平。
  
  上周黄金并没有延续性前一周的上涨,而是直接下探回踩,回踩后呈现偏弱震荡的格局。周线收一带有下引线的小阴线,所见运行空间均在前一周大阳范围内,可以看出,行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势上攻动能,有回踩有回升,预示行情可能提前进入消息面来临前的震荡格局。通过上周日线上的持续震荡,基本可以确认市场情绪已经提前进入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谨慎状态。根据日线上的空间结构看,笔者叩9075-67716,需要先关注上方1085-88压力再测试,下方1058-55将作为主要的支撑区域。如果抛开消息面不看,目前日均线粘合欲向上,MACD也向上,CCI也在0轴上震荡等待方向,可以说日线技术走势略偏强,上方需要对60日线1100进行测试,同时1100也是前期多个高低点的所处位置,可以说是中线的生死转折点。
  
  现货白银(宁贵银做单建议):
  
  1,2800-2820一线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看2880
  
  2,上方2880-2900一线受阻建仓空单,止损2935,目标看2830
  
  宁贵沥青做单思路:
  
  1,开盘3400附近可短多,止损笔者9075-67716取得,目标看50-80个点即可
  
  2,3480-3500继续布局空单,目标看50-80个点即可,可移动止损持有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1083-1085做空,止损1089.5,目标1076-1074-1070
  
  2、1070-1068做多,止损1065,目标1076-108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