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宋元财:新年开门大吉,金银先多后空

2016/1/5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宋元财
文章简介:

宋元财:新年开门大吉,金银先多后空
  
  行情回顾:
  
  周一(1月4日)现货黄金在没有任何消息面的情况下走出了这样的涨势还是比较惊讶的,金价昨晚间也只是试探了一次高点就下来了,没有走出单边行情,估计日内也走不出大行情,金银建议区间震荡。昨日由于中国股市重挫加之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美元和黄金在避险浪潮中受到市场青睐,其中多位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始终认为持有美元依然是童叟无欺的保值选择。原油方面,虽然伊朗和沙特的地缘局势紧张短暂提振了油价的走势,但供应过剩的担忧以及原油库存的大增使得油价短暂的上涨给空头进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周一油价最终收跌1%。
  
  消息面: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避险货币和贵金属受到买盘需求提振。商品货币继续承压下行。美元/日元日内大幅跳水,汇价自120.45高位暴搓175点至118.70,刷新逾两个月低位。现货黄金则反弹拉升逾1%,迎来的新年的开门红。
  
  就目前来看,全球在今年将面临多项风险,包括中国经济放缓,地缘局势危机,英国退欧风险,美联储加息等等,相对来说利好的因素似乎实在有限。在众多潜在风险事件的影响下,或许昨日的走势也就是2016年整体的体现。
  
  中国股市暴跌拖累全球股市,投资者购入美元避险。这表明全球经济可能难以承受美国今年更多升息行动,而继续升息料是推动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力量。IMF的Obstfeld就指出,全球金融形势正在收紧,美联储管理好加息问题显得至关重要。中国增长放缓可能“惊吓到”市场。
  
  周一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6.86%,深圳综合指数收跌8.2%,为2007年初以来最大日跌幅。中国股市重挫触发了新实行的熔断机制,使剩余时间的股市交易暂停。周一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同样下跌。疲软的中国制造业调查数据令人担忧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份的48.6下降至48.2,为连续第10个月萎缩,并且低于调查预期的49.0。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1.2,预期51.2,11月终值52.8。分析称,2015年末的美国制造业PMI较为疲弱并且料将持续到新年,因阻碍因素近期并未出现任何改善的迹象。美元强势损害了出口同时还打击国内销售;低油价也对国内商品和机械需求造成打压;有迹象表明随着美联储加息,消费者正在变得更加谨慎。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48.2,预期49,前值48.6。分析认为,美ISM制造业PMI连续两月低于50枯荣线,这是09年7月经济复苏以来的首次;主因为制造商受到强势美元打击导致出口下滑,且低油价令能源产品需求大减。
  
  技术分析面:
  
  现货黄金因前两周圣诞、元旦假期使得黄金交投十分清淡,技术面上维持了半个月之久的走平!日线图BOLL通道几乎呈现水平状态,直至目前为止,仍未见其有再次开口迹象,短期BOLL上下轨均可以关键支撑阻力参考。上轨线关注1083附近阻力,下轨线关组1055附近支撑。4小时图上,附图指标STO仍处于昨夜下跌的死叉状态中,现价1073附近之下或还有较小的下探空间,支撑可以关注MA120均线与MA60均线交汇处1070附近,STO指标有可能在试探1070支撑附近借宿死叉走势,重新结成金叉。因此今日操作上恐需继续关注1070-1083区间。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金价1070附近做多,止损1066,目标1078-80附近;
  
  2,金价1082-83附近做空,止损1087,目标回看1075附近;
  
  现货白银银昨日冲高回落,收线表现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收线点位再次回落BOLL中轨下方,今日开盘价2842附近,中轨线2880附近再度形成支撑对今日的银价依旧存在压制作用,下方则紧密关注BOLL下轨线支撑2780附近,那么2780-2880则有可能成为今日银价运行的主要空间,关注上下阻力防守情况,短线操作也建议再区间内进行。
  
  现货白银(宁贵银)操作建议:
  
  1,上方2880附近做空,止损2920,目标2830-20一线;
  
  2,下方2780附近做多,止损2740,目标2850-60一线;
  
  宁贵原油沥青方面,昨日早盘沥青出现较大幅度高开,最高价直逼3700附近,但最终以跌势回补缺口收官,最低3500附近。今日开盘价直接开在日线BOLL中轨线附近,中轨线呈现一定幅度下打状态,严格来说沥青开盘价应处于BOLL中轨线偏上以及MA22均线偏下,所以两者分别以短期的支撑阻力区分,且孰优孰劣或决定今日沥青的运行方向。技术面比较而言,因两者都是下打状态,阻力有所加强,支撑会有所削弱,笔者认为下破的概率或高于上破。
  
  宁贵沥青操作建议:
  
  1,沥青于356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3610,目标3430-20;
  
  2,下方3400-3380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3500附近;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1月5日周二
  
  ①16:55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18:00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
  
  ③次日05:30美国至1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