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成睿毅:1.5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操作建议分析

2016/1/5  文章来源:成睿毅  作者:成睿毅
文章简介:成睿毅:1.5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操作建议分析
  成睿毅:1.5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操作建议分析
  
  【成睿毅市场消息解读】:
  
  美国方面:新年首日数据表现不佳美股大跌支撑金银强势
  
  北京时间昨日晚间,美国方面公布了包括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12月ISM制造业PMI以及11月营建支出月率等多项数据。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三项数据表现较前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中国近期公布的12月PMI值表现乏力也引发全球对于中国经济下行的担忧,美股新年首日即大跌,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5%,纳指重挫2.08%。新年首日数据及股市的不佳表现对金银形成支撑,金银迎来开门红。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美股的大跌完全由中国引致,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周一称,对于表现疲弱的中国经济数据,投资者不应过度担心,中国股市对美国没有直接影响,且威廉姆斯对于美国的经济依旧保持相当的乐观态度,认为美国经济在2016年仍能够保持在2%左右的增长水平,强劲的势头仍将继续。
  
  中国方面:12月财新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中国经济引发全球担忧
  
  昨日早些时段,中国方面公布了12月财新制造业PMI,表现不及前值与预期,且有较大幅度回落。加之上周公布的官方PMI同样表现不佳,中国方面依然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而昨日中国股市在新年首日即连续触发两道熔断机制,大跌近7%令市场心颤,并引致全球股市紧随中国脚步,开年首日迎来下跌。中国方面表现惨淡令金银投资需求有所增加,支撑金银的回暖。
  
  当然,除了中美方面,昨日包括德法英以及欧元区同样有多项数据相继公布,整体上来看欧洲经济依然维持缓慢复苏,对于金银影响相对较小。
  
  成睿毅综上来看,在新年伊始,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也引发全球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对于金银来说确属利多因素,支撑金银的回暖。
  
  【成睿毅黄金,白银,原油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持平运行,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轨之间,昨日金价最高上行至1083试探布林上轨1085一线阻力,短周期均线MA5与MA10交死叉运行,目前MA5有转头向上的趋势,附图MACD指标于零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减弱,指标弱势;KDJ指标双线交死叉向下,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均线整体向下,附图MACD指标于零轴下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柱减弱,指标弱势。KDJ双线交金叉,指标中性。成睿毅综合来看,昨日,黄金强势来袭,冲高上方压力位1080,收盘小幅回落。今日再次高开,强势依然不减,整体上来说,黄金依旧保持看多的方向不变,上方压力位重点关注1080,日内下方关注1070,日内操作仍以低位多单为主!
  
  白银:
  
  白银日线图上看,白银价格目前处于MA10下方,上方均线密集,阻力带较强,今日重点关注2960一线的争夺情况,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且有下穿0轴迹象,RSI三线勾头向上发散,KDJ勾头向下,白银日内还将会是一个弱势整理;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有开口迹象,所有均线集聚在布林中轨附近,银价上方阻力比较强,附图指标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减弱,RSI有向上勾头之势,KDJ三线粘合向上勾头。成睿毅综合来看,昨日,现货白银形成长上影线十字星形态,上冲上方压力位2960后回落,今日再次开于支撑位2900附近,整体上来看,多空势力较量依旧激烈,但强势依旧未改,日内需重点关注2900支撑位,2880-2850可补仓多单,日内上方压力依旧放在2960,白银日内低位弱势整理,那么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渣的思路!
  
  原油:
  
  原油技术面上,昨日原油过山车走势出现,突破压力位后掉头暴跌近百点,日K线收取中阴线;日线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一线,布林带缩口运行,短周期MA5/10交叉金叉持续上行至中轨1680一线,分析师料多空走势将围绕此位置展开;附图MACD指标0轴下方金叉运行,指标中性偏强;4小时线上,原油整理于1660-1750区域内多空转换,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一线,布林带缩口运行,短周期MA5/10交叉死叉于中轨1700一线承压,此位置不企稳料原油将继续承压,反之将继续上探1750一线压力位;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死叉运行,指标中性偏弱;成睿毅综合来看,油价短期受均线组提振,有所回升,但上破下行布林通道上轨后,多头势能衰竭,再度回落。均线持续收紧,在缺乏消息面刺激的情况下,后市油价或将进行一段时间窄幅盘整,操作上仍保持高空思路。成睿毅提醒原油投资者,今日周二原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API经济数据。
  
  【成睿毅黄金,白银,原油操作建议】:
  
  【1月5日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策略一】:金价上方1080-1082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75-1073;
  
  【策略二】:金价下方1068-1066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70-1072;
  
  【1月5日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策略一】:银价首次触及2960一线做空,止损2980上方,目标2900
  
  【策略二】:银价下方2875一线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930
  
  【1月5日现货原油操作建议】:
  
  西商油:
  
  【策略一】:原油上方首次触及1700一线短空,止损30个点,目标1670,反手可多;
  
  【策略二】:原油下方回落至1660上下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700-1710,破位持有;
  
  【策略三】:原油强势击穿1700回踩1690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730-1750;
  
  新华油:
  
  【策略一】:油价反弹246一线轻仓做空,止损250,目标237-240,破位持有;
  
  【策略二】:油价回调237-235一线做多,止损230,目标241-24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