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上市银行 >> 正文

平安银行与利楚商服联合举办星云开放联盟连锁品牌数字化经营沙龙

2023/1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回升向好的主要拉动力。在此背景下,与商户联系最为紧密的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也在通过自身数字能力,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搭建智慧商圈,进一步激活消费动力。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回升向好的主要拉动力。在此背景下,与商户联系最为紧密的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也在通过自身数字能力,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搭建智慧商圈,进一步激活消费动力。

由于商户缺少有效工具实现与消费者互动,在升级营销策略的同时缺乏精准数据,呈现出销售转化效率低等现象,也构成了商户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需求。

10月26日,以“连锁品牌的数字化经营”为主题,平安银行携手利楚商服等合作伙伴于上海举行专题沙龙,讨论如何以支付产品为切口,深度接入信息管理系统、营销工具等数字化能力为商户赋能,帮助实体商户实现降本增效。

金融活水灌溉,助力消费场景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作为消费场景,实体门店现如今还面临同质化严重、品牌建设难,获客成本高、门店运营成本高、用户留存率低等问题,除了显而易见的租金、人力、商品等投入外,资金也会产生一定的损耗费用。

支付业务是金融服务中与实体经济、消费行为联系最密切的部分之一。支付一头连着消费者,覆盖了人民群众日常的生活场景,水电煤的缴费、交通出行、生活购物、共享单车、医疗教育等都依托支付业务来完成。支付另一头连着商户和企业,金融机构、服务商为实体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的专业化服务,加速了企业的资金周转,为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帮助提升经营效率。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开放银行部副总经理包俊杰认为,安全性与到账速度是连锁品牌实体商户最为关心的两大问题。有了平安银行的背书,流程规范、公开、透明,有利于提升银行、支付机构的对账单、交易信息查询等服务质量,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支付环节还能帮助商户沉淀资金流、信息流等数据,然后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实现深度分析,实施数据化运营,增强商户数字化营销能力和消费者洞察能力,助力小微餐饮在获客、供应链、消费体验、资金管理和营销环节上全面升级。

一家成熟的实体餐饮门店,除了扫码点餐外,往往还存在预点单、外卖、AA自助点餐等各类支持形式。当所有的支付和经营场景这些底层的能力有了之后,实体商户日常的支付、订单数据就开始呈现价值。

通过数据,商户可以清楚了解到排队点餐、外卖、AA、预点单、直接点餐的各自比例有多少,从而优化经营结构;不同档口、门店的销售数据,则能帮助店家优化档口和优化档口的经营;具体到每个商品,比如说土豆烧肉、鱼香肉丝卖了多少份,第二天就可以通过数字化供应链能力匹配相应的土豆、鲜肉原材料,这个过程从过去的人工判断升级为自动判断,体现出前端数据对于后端经营决策带来的价值。

连锁餐饮行业因顾客需求的变化进行在品牌和场景的升级。同样地,为企业提供产品服务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也在基于小微商户的需求变化在进行数字化能力的迭代。

大量实体商户对数字化的理解还停留在线上点单、电子支付等层面。实际上,数字化经营对门店的提升是全方位的。对于实体商户来说,不仅仅是一个高效的工具,它意味着能够更有策略地应对市场变化,更加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开放数字赋能,让小微享受产业发展红利

数字化使得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加上以平安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以利楚商服为代表的商户数字化经营运营商,多方通力协作,在连锁品牌领域建立起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

利楚商服行业创新部研发总监邹先铎介绍到,基于对支付结算场景的透彻理解,利楚商服逐步完善支付结算领域的“杀手锏”,在支付工具方面,持续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强化技术储备。“利楚的核心优势是基于对商户的全面了解,并推出众多数字化产品,为商户提供更加科学的经营工具和经营策略,帮助商户实现数字化经营转型,从而实现提效增收。”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平安银行则提供了账户服务、综合支付能力、财务核算能力、自动化结算手段、金融授信能力、保障资金安全及合规等一系列支持。

以账户服务为例,平安银行基于账户进行创新,银行能够帮助实体企业解决金融、非金融问题。有了账户服务,特别是毛细血管级的账户服务,银行能在客户授权基础上了解资金流向、交易情况,进而提供精准定向、满足真实经营和交易的融资。

现在,支付管理已经成为提升品牌管理效率、对加盟门店进行精细化管控的重要途径。连锁品牌海伦司门店覆盖近150个城市,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线下社交平台,也是数字化转型的品牌代表。在与品牌接洽过程中,平安银行、利楚商服发现其门店多、日结算量大,管理成本高等特点,每日有大量的消费交易会经过公司总部账户,过程繁琐和复杂不说,还容易出错。

针对海伦司连锁品牌的需求,平安银行与利楚商服提供了对应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连锁品牌在多门店管理问题上的最大痛点,是交易及资金信息不流通。有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支持,连锁品牌总部统一资金管理、分店独立报表输出、总店分店信息实时连通成为了可能,并且能做到账户主体、资金属性区分管理,台账清晰。

目前,利楚商服日交易笔数已经超过4000万笔,年受理交易金额达到了5000亿元,帮助更多的小微商户解决资金管理、经营统计等问题,达成金融机构、服务商、个体商户、连锁品牌等多方的合作共赢。

未来,平安银行与利楚商服等合作伙伴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支付领域中的技术探索和应用优势,加快以支付为代表的金融、非金融产品服务能力与深度运营能力建设,为客户搭建全方位、全链路的数字化运营体系,为构建开放的数字经济服务生态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平安银行升级“平安颐年会”养老服务体系,开展重阳节系列敬老活动
反诈识诈 安全支付 平安银行暖橙行动筑牢群众金融安全防线
平安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助力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情系民生,金融赋能:平安银行信用卡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复苏内生力
奖项揭晓!平安银行揽获《亚洲银行家》“最佳贸易供应链金融银行”等多项大奖
专业创造价值 平安银行“数字函证”荣获“数智平台金奖”
强劲内需动能,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助力“双节”消费
专业创造价值,平安银行颐年服务体系致力守护幸福“夕阳红”
“平安3号”卫星成功发射!平安银行“星云物联计划”助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平安银行反诈委员会重磅出击
平安银行2022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平安银行大额存单三个月利率
平安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表2022 平安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利率
平安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一览2022年 平安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现在是多少
实力与口碑并举,平安银行斩获“年度跨境金融先锋奖”
年轻不设限,我不止一面 平安银行哪吒主题卡面-双生版全国首发
2021年平安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高不高?
平安信用卡如何提升额度?信用卡提升额度的方法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2020年平安银行存款利率表最新版 平安银行存款利率多少?
平安银行年化24%被法院驳回 并被要求执行4倍LPR利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平安银行 利楚商服 星云开放联盟连锁品牌数字化经营沙龙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统计局:10月制造业PMI为49.5% 制造
     海关总署:11月1日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纳科诺尔11月1日申购指南
     11月1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车主注意!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股评]  11月1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超导
     10月31日A股收评:沪指探底回升微跌0.0
    [港股]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阿里巴巴拟拆分菜鸟独立上市 已递表港交
    [美股]  台积电有望2025年量产2nm芯片!美国、日
     4090国内被抢完!英伟达要推3款新RTX 4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每天1碗小米粥 身体会有啥变化 粥油号称
     3种大病爱找喜欢吃肉的人:大量食用红肉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11月1日起 北京公积金将执行“认房不认
    [汽车]  最美比亚迪!B级纯电猎跑SUV宋L将预售:
     搭载“全天候零延迟超清电子外后视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