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微服务”账单分期、新办卡都搞定

2014-9-11 8:23: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移动互联网金融浪潮不仅改写着金融行业的规则,也改变着消费者的用卡习惯。现在,对不少持卡人来说,“微信”已经成为获取信用卡相关信息和办理业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除了可以申请账单

  移动互联网金融浪潮不仅改写着金融行业的规则,也改变着消费者的用卡习惯。现在,对不少持卡人来说,“微信”已经成为获取信用卡相关信息和办理业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除了可以申请账单分期、跨行还款、临时调额、办理新卡,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服务获得更为便利的信息查询渠道。

  查询用卡信息简单方便

  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一下不难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陆续开通了各自的信用卡微信服务号。

  一般而言,持卡人在初次使用时可通过简单三步进行绑定。首先,找到相应银行信用卡公众账号或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其次,在自动对话中,点击“身份验证”或“信用卡绑定”链接;最后,完成相应页面的信息输入就可使用相关服务。

  目前用卡查询服务是各家银行都已实现的基础“微服务”,如账单明细、剩余额度以及信用卡积分这些常用信息在持卡人完成用卡验证后就可以实现便利的即时查询。

  活动资讯可以及时获取

  在信用卡的日常使用中,信用卡特约商户的优惠及折扣活动一直是持卡人关心的焦点。但对于许多持卡人来说,很难做到持续关注,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与许多不定期的刷卡优惠失之交臂。这时候,信用卡微信服务号的搜寻功能就可以帮助持卡人及时获取刷卡优惠信息,一些订阅号还会不定期推送各种刷卡折扣。

  例如,点开招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招招精彩”里的“优惠活动”一栏囊括了美食、娱乐等各种刷卡优惠;广发银行的“广发卡-杭州”微信号同样设置了“萧山美食”、“逢双有折”、“嗨翻千岛”等版块,持卡人可以按需获取;“交通银行信用卡”微信号里的“超值享”版块除了一些美食优惠刷卡活动,还有“超红加油”优惠信息。

  申领新卡、分期业务一步到位

  说起办理信用卡,以往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去银行网点、通过客服电话或者在代理摊点办理。现在就不同了,在微信上申请办理信用卡已经成为大多数年轻人的首选,部分银行还支持微信激活卡片。

  目前,交行、中行、中信、浦发、广发、光大、招行和平安等8家主流银行均已开通信用卡“微信办卡”服务,通过微信平台来完成信用卡的申请、注册、审核、认证等一系列事项。对于需要申请信用卡的客户而言,“微信办卡”无需事先准备繁复的资料,可24小时随时登录官微页面进行申请,不仅免除了到网点排队的麻烦,也不受申请时间的限制。另外,轻松进行在线办卡进度查询也是优势之一,申请人办理了信用卡后就可通过微信跟踪申卡进度,坐等审核通过的新卡寄到。

  广发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微信可以申办的信用卡主要以标准卡为主,部分特殊信用卡暂未开通微信申请,未来银行在微信平台开放申请的信用卡卡种将会日益丰富,并逐步完成与营业网点的完全同步。

  信用卡分期业务也能在微信上进行办理。据了解,交行、中信、光大和浦发银行等均支持分期业务的申请。点开“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微分期”,持卡人可自由选择分期种类,包括账单分期、自由分期和签约分期,绑定指定信用卡后就可在线申请;“交通银行信用卡”提供想分就分服务,只要申请人消费欠款达到分期金额条件。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银行信用卡微信号支持绑定本行或者他行借记卡还款和每月自动关联还款,其原理仍是通过微信链接到该行的手机银行客户端。

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南方财富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