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徐州分行七举措提升工会工作四项能力

2012-6-30 0:34:3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工行徐州分行七举措提升工会工作四项能力

工行徐州分行工会紧紧围绕年度经营发展目标,确立了以“一个中心、两项重点、三个协调”为主线,对2012年工会工作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实际,从七个方面谋划了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着力提升工会工作四项能力,即:服务中心工作的统筹能力、强化工会组织的履职能力、开展文体活动的组织能力、为员工办实事的服务能力、拓展工会工作的创新能力。  

   

  一、健全职工之家,提升服务员工接待客户的双重效能。提出了至2012年底,全行消灭职工之家(小家)空白点、合格率达到100%、先进和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占比达到50%三项目标,各支行逐步形成区域性员工体育、文体活动中心。优先保证基层网点和职工食堂生活设施的添置、更新和改善,对客户量大的县支行,食堂按内外兼顾要求进行筹建,适时组织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培养和塑造一批先进典型,表彰一批模范职工之家(小家)  

   

  二、开展劳动竞赛,动员和激励员工岗位建功立业。提出了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经营、贴近员工,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劳动赛活动。主要活动有“建功‘十二五’奉献在工行”劳动竞赛;以实现业务目标为主题的全行性劳动竞赛;以学习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为主题的“三新”技能竞赛;以推广先进技能、树立标杆、选拔能手、打造品牌为主题的能手选拔竞赛;以举办网业务知识竞赛,组织营销案例、业务报告、业务论文为内容的评比竞赛及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岗位标兵”、评选劳模、评选“文明职工”和各类先进为载体的竞赛活动。  

   

  三、推行民主管理,创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出了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细化了职代会换届选举、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处理、落实、反馈以及引导员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积极性发挥等内容。对强化职工代表培训、职工代表履职述职、行务公开内容、渠道、方式等进行了细化规范,确保行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开展“我为工行协调发展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开展了解员工利益诉求帮困解难活动,引导员工通过理性合法方式反映自身利益诉求,加大对绩效考核办法制定与执行的监督。  

   

  四、加大特困员工的帮扶救助力度。进一步扩大特困员工救助覆盖面,加大特困救助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特困救助工作机制,科学制定特困员工认定标准,改进特困救助审批流程,强化适时救助,确保救助效果,实现特困救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完善特困员工档案。管理好用好市分行“帮困基金”,切实帮助员工度过难关。  

   

  五、成立文体团队为抓手,切实加强员工文化建设。从六个方面细化活动内容,一是丰富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的内涵措施和方法;二是通过比赛选拔等形式,挑选尖子选手加入市分行各文体艺术团队,组织羽毛球,网球,桥牌,垂钓等一系列比赛,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三是开展“文体人才库”和“员工艺术作品库”的建设;四是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推进“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五是弘扬正气,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提高员工职业道德素质,并组织开展关爱劳模和各类先进活动。  

   

  六、障女员工特殊权益,调动全行女职工的积极性。提出了以推进“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为主线,积极向市妇联、省行推荐“巾帼文明岗”和先进女员工典型。加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建设,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力争按总行要求在年内完成全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与此同时,组织开展适合女员工特点、女员工普遍欢迎的活动,为女员工减压,培育女员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开展女劳模、女工干部与特困女员工结对子帮扶等活动。  

   

  七、以提高履职能力为出发点,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出了强工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标准,保持基层工会组织稳定和人员到位。努力抓好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优化工会干部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丰富经济、法律、企业经营管理和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理论业务知识。加强工会信息宣传、工会工作调研,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