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晋城建行“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2-10-1 17:04: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杰1

    从4月下旬开始,晋城建行在全行认真组织开展“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过5个多月的工作,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

    为活动有序推进和扎实开展,市分行纪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活动措施,成立了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组,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活动通知,明确了活动目标、指导原则、活动时间、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确立了各相关部门分工和职责要求,把活动内容及工作任务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市分行党委要求基层机构负责人和本部部门经理要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行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各级领导人员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通过“三学”提高思想觉悟、“三评”提升活动效果、“三走”强化实践结合、“三建”注重长效措施,努力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业务指标上。为确保活动效果,我行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收集整理中央领导讲话、重要文献资料和相关制度规定15篇,涵盖省行要求的全部学习内容,通过电子邮箱下发,并登载至企业网部门网页,保证全行182名副经理以上干部及专技岗人员适时查阅学习,统一配发了学习笔记本,做到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和学习频率“三明确”。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现场教学、知识测试等“三学一测试”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体领导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专技岗人员中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廉洁合规意识,保持了党的纯洁性,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实效。

    (一)营造活动氛围,全面组织学习规定内容,做到三结合、三不误、三到位。市分行将总分行规定的学习内容认真收集整理及时下发至全行管理岗、专技岗人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现场教学与正面引导相配套的方法,做到三结合:把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结合起来,与案件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引导管理岗、专技岗员工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业务发展、学习与业余活动的关系,熟练掌握、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到三不误,即:不误学习、不误工作、不误业务发展。对领导人员重点掌握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做到三到位: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在企业网设立“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活动专栏,大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共刊发活动信息34条,心得体会 246篇,编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简报26期。

    (二)认真开展“三评”,做到教育全覆盖,促进活动多形式,求实效。一是教育全覆盖。活动中,我们把全行副经理级以上干部和六级以上专技岗员工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象,全部列入教育对象、自查对象、整改对象,使每位管理岗、专技岗员工都能够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接受教育测评,提升活动效果。二是活动形式多。6月11日,市分行行领导、本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公职人员职务犯罪认识误区之“贪了就跑,一跑,案子就了”和“我帮了别人的忙,别人事后感谢,自己没有主动伸手,不算受贿”等反腐倡廉教育片。6月27日,组织本部党员和领导人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1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继锋带领党委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30人来到革命圣地、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三是教育效果好。为引导和启发广大领导干部和专技岗员工深入思考,为其提供展示自我、互相交流、促进提高的平台,依据省分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年度工作要求,市分行安排专人完成上报“完善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机制研究”的课题研究报告。同时安排“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等讨论题目,要求大家围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特点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共收到副经理级以上人员、专技岗人员心得体会文章78篇,刊发在“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专栏内。为检验学习教育效果,9月26日至29日组织182名活动对象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将省分行学习内容纳入测试范围,成绩均在95分以上。

    (三)扎实推进“三走”,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强化实践结合。行领导深入基层行进行“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活动宣传,并积极推进“三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以中央领导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要求、银监会下发的《银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交易行为管理规定》、总行“19条禁令”和省分行“16禁令”等为主要内容,由市分行领导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联系行向广大员工宣传引导和案例教育。整个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员工思想状况,没有呆板的说教,而是通过生动的案例来讲解相关规定,并运用现场提问等形式,充分与员工互动,激发员工主动思考,进一步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同时激发基层机构负责人和广大员工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通过领导进基层,进一步推进走进客户和走进社会活动,认真开展客户调查,积极营销我行业务产品,提高广大客户对建行网点和产品的体验,提升我行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建行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广大人员群众,为此,我们必须走进社会、融入社会,从社会大课堂学习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进对广大人员群众的感情。全行共组织深入基层调研35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件,参加客户接待44人次,参加客户体验140人次,参加社会体验1242人次。

    (四)注重实效,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一是党委组织部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组织领导人员对照学习内容开展自查剖析,纪检监察部门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内容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限期纠改,以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二是以行、部为单位组织员工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等讨论,特别组织开展了员工从业“禁令”的持续教育,认真对照“四危害”“四负责”警示教育,即违规操作危害自己、危害家庭、危害同事、危害建行,告诫员工做到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建行负责。通过讨论和教育活动,员工积极踊跃写学习心得、谈认识感受、提意见建议。让领导人员进一步明确从业“禁区”,珍惜岗位,远离犯罪,为员工作表率、带好头,有力促进了全行党建工作和廉洁从业环境氛围的形成。

    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体领导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了自身道德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修养,切实强化了廉洁合规从业意识,打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如在学习的持续性上还有待加强,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弥补不足,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的教育,领导人员带头保持纯洁性、带头执行党的纪律、起好表率作用,坚持做到清清白白干事、一身正气工作,为全行业务又快又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