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3-8-21 16:32:52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谢少萍
核心提示:通过打造“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平安银行将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与实施“三步走”行动战略达成有机统一,并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线上科技与综合金融的融合,平安银行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助力将进入一个“

  通过打造“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平安银行将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与实施“三步走”行动战略达成有机统一,并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活力之源,然而融资难却是困扰其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近期以来,国家有关部门持续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资源的倾斜。8月12日,《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对小微金融服务做出全面部署,把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工作推向高潮。

  在深刻认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意义,并结合自身特点与转型升级的要求,平安银行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确立为战略业务之一,在组织架构、信贷政策等资源配置上进行倾斜后,已取得优异的成绩。

  资源倾斜与理性发展

  铸造“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是平安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转型升级的根本出发点。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在“三步走”战略指导下,为促进全行干部员工素质和团队战斗力的持续提升,提出增强管理干部“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等五个意识,实现了双引擎、高效能的弯道超车,并使客户切实感受到平安银行服务与产品的“不一样”。

  据最新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今年以来的小微金融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小微贷款余额为732.1亿元,较年初增加184.6亿元,同比多增129.1亿元,新增贷款额达上年同期4.3倍,已成功地为15.51万小微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优异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平安银行超前的思维与扎实的工作。首先,平安银行认为,从银行战略角度上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服务,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将给平安银行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平安银行已确定小微金融业务为战略业务,并举全行之力支持该业务的发展,同时明确提出在信贷资源上进行重点倾斜。

  其次,在组织架构上,平安银行对小微企业业务进行了调整,以使得业务发展重心进一步下沉。今年5月,平安银行将原小微金融事业部改革为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使得小微业务边界得到延伸,以满足小微客户随着经营规模的成长,对各种金融服务的需求。

  再次,在展业过程中,平安银行主动走入商圈,为客户送上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共组织开展圈链会营销活动200余场,带动成立小微俱乐部180个,深入了解客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此外,平安银行更加重视微型客户的融资需求,通过微产品、小额信用类产品的研发,提高微型客户在小微贷款客户中的比重。

  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备受关注。平安银行认为,在服务小微企业之时,不但要为他们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还应该为他们提供合理的产品定价。针对小微客户贷款到期一次性还款压力较大的情况,平安银行在同业率先推出小微贷款“自动续授信”服务,不但减轻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而且减轻了小微企业成本压力。

  其四,小微企业贷款难在什么地方?难在其风险难以识别。就此,为适应“最佳银行”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的需要,平安银行秉承“风险管理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经营风险”的原则,充分运用“大数定律”、践行“价格覆盖风险”的机制,建立适合小微业务发展的风险管理体系,增强了平安银行小微业务核心竞争力。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小微贷款不良率为0.87%,较年初下降3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显著改善。

  综合金融,“不一样”的优势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开始进行“不一样”的转型升级,并提出“三步走”战略。实践证明,此轮转型升级将给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不一样”的综合金融服务。

  平安银行此次转型升级的根本出发点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其“重点内容是在综合金融框架下进行的商业模式创新和以全产业链模式介入客户金融需求,以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400万企业客户、7000万个人客户以及50万销售精英,是平安银行在小微业务上提供“一站式”整体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时,异于银行同业的独特优势。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搭建,包括梳理流程、设计与渠道相匹配的授信产品和审批政策,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对流程、考核等细节问题的协商交流等,平安银行小微金融业务已初步打通寿险综拓、汽融等新渠道。

  在产品开发上,平安银行正在集结各渠道的优势资源进行专项产品开发和市场研究,结合小微客户“短、频、快、急”的需求开发专项授信产品,采取“锁定客户”、“主动授信”、“批量获客”、“线上线下服务并举”的思路快速将平安银行既有优势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在金融服务类别上,平安银行还依托集团优势,积极探索“1+X”综合金融服务,向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现金管理服务、附加增值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满足小微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要。

  在此轮“不一样”的转型中,平安银行还希望“科技银行”成为继“综合金融”之后的又一特色优势。按照规划,平安银行将突破传统固有模式的桎梏,“跳出银行办银行”,逐步实现小微金融、贸易融资、个人消费金融等的线上化、电商化、移动化,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技银行”。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线上科技与综合金融的融合,平安银行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助力将进入一个“不一样”的境界。

  文/谢少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