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首现无担保公司债息9% 投资者投资债券两种方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4 10:07:28
出于资金避险和获取稳健回报的需求,目前中产家庭大都意识到应该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资产。理财周报采访多位业内专家后获悉,一般的建议是,稳健型家庭投资者目前可配置20%或以上债券资产。

  至于债券资产的具体投向,建议家庭投资者重点关注无担保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分离债的走势;银行方面的消息,对于没有时间和精力关注市场的家庭而言,投资债券最省心的办法是购买债券基金,目前投资者这方面需求比较大。

  无担保公司债票面利率9%创新高,发行利率或将继续上升

  新湖中宝(600208.SH)日前公告,将发行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这是上交所以信用方式发行的第一单公司债,票面利率9%,创公司债发行利率新高。

  新湖中宝是地处浙江的房地产公司,公告显示,08新湖债信用等级AA-,期限为8年,发行方式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发行规模不低于总规模的30%。

  无担保债券是目前广受关注的债券品种。由于没有银行担保,凭企业信用发行,投资者面临比较大的风险,因此票面利率也比普通公司债高。去年9月,银监会突然要求商业银行严控对债券发行的担保行为,公司债未能例外。

  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员何秀红认为,无担保公司债票面利率高企,也与投资主体过窄有关。目前,保险公司投资无担保债仍然受到限制,而公司债进入银行间市场交易还没有完全打通,因此,无担保公司债主要投资者为基金、证券公司和散户,投资者群体比较窄。近期,地产公司发债融资启动,万科、保利、新湖中宝和北辰实业(爱股,行情,资讯)的公司债都已经过会并准备发行。从资金供需来看,无担保公司债将面临需求“瓶颈”,因此,近期发行的无担保公司债,发行利率将会继续上升。

  据透露,即将发行债券的保利地产(600048.SH)利率也将在7.5%以上(其为10年期),万科A  (00000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无银行担保部分利率也在7%以上。

  不过,某大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的总监助理表示,尽管无担保公司债发行利率高企,但投资者仍需谨慎,特别是对目前发行密集的房地产公司债,更需要当心,内地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普遍在60%-70%,必须充分考虑这些公司未来发生信用风险的可能。

  理财师建议家庭选择债券基金

  招商银行资深理财师王穗宏表示,出于资金避险的需求,目前投资者对债券基金银行信贷类产品的需求非常多。对个人投资者而言,选择不同债券的组合,过于复杂,投资债券最可行的方式是购买债券基金,通过机构理财,获取年5%-6%的稳健收益。他说,目前,纯债基金年收益一般为5%-6%,选择债券基金,一是看基金公司的宏观经济研究能力,二是看评级。因此,可选大基金公司发行的债券基金,如嘉实债券、大成债券、易方达稳健收益、华夏债券等。此外,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是出于短期资金避险需求,在手续费方面,一年以内短期投资者,可选择按天收取服务费的C类基金,回避相对较高的认购费和赎回费。

  王穗宏表示,尽管目前稳健理财产品需求很大,但投资者不能过于追求稳健,目前大盘点位较低,从长远看,家庭投资者可选择股票基金定投的方式,获取更高收益。

  此外,在债券基金选择方面,兴业证券理财服务中心基金小组发布最新报告,看好大成债券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

  大成债券成立于2003年6月,陈尚前连续5年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是债券基金中具有最长基金管理经历的经理人,目前资本市场上并不多见。该基金契约规定,债券类投资部分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新股投资比例不超过20%,不得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有效规避了股票市值给净值带来的波动,使大成债券在今年前4个月取得1.65%的正收益。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不收认购、申购费,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为了防止大资金频繁短期套利,还设置了60日以内0.1%的赎回费率的门槛。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1月11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7%,排在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业绩第8名。

  2009年初为建仓良机 个人投资者投资债券两种方式

  广发证券何秀红表示,中国正处于通胀周期第二个阶段,油价电价等资源价格上调,导致6月和7月CPI上升0.3%和0.5%,将提高未来一年CPI约1.2%。预计未来成品油和电力价格还会继续上调,通胀压力仍比较大。尽管在资源价格理顺过程中,通胀预期或上升,但广发证券认为,资源价格理顺将孕育下一轮债券牛市,2009年上半年或迎来建仓良机。

  但对于下半年债券投资,何秀红表示应该持谨慎态度。能源和食品价格上升导致全球通胀风险上升。除中国外,金砖四国其他三国已经开始加息;同时,国内货币政策紧缩仅仅是开端。相对于7%的通胀率,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4.45%仍然偏低,而且,下半年加息仍有可能。具体配置方面,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质优的中短期票据,另外,无担保公司债和分离债收益率短期内还会上升,建议投资者关注。

  据悉,我国债券市场目前有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公司债、企业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品种。我国债券市场分为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和银行柜台市场。交易所市场属场内市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可以广泛参与;银行间市场和柜台市场都属债券的场外市场,交易者都是机构投资者;银行柜台市场的交易者则主要是中小投资者。

  在交易所交易的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个人投资者只要在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开设债券账户,就可购买。在交易所买卖债券成本低,免印花税,交易佣金也非常低,是股票交易成本的约1/10。银行柜台目前则主要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凭证式国债,不具流动性,持有到期,获取票面利率收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的品种主要包括次级债、企业短期融资券、商业银行普通金融债和外币债券等,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

  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除国债外,持有其他债券需要缴纳20%利息所得税,将由证券交易所在每笔交易最终完成后,在替投资者清算资金账户时代为扣除。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卖掉股票买国债 留学费用稳建理财
    跑赢CPI就算成功 冷门债券成市场新宠
    震荡市中的控仓技巧
    债券投资详解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通胀短期回落 核心配置3年期左右债券
    购买公司债有“窍门” 多种方式规避风险
    三季度养“基”之道 投资债基要量体裁衣
    企业债为啥受追捧
    货币债券市场受冲击 债市不是受伤股民避风港
    国债散发投资魅力 分清国债种类择优购买
    基金银行理财靠不住 投资客“绝望”中买国债
    储蓄国债发行遇冷 更多品种可以选择
    透视窗:买国债正是时候
    实战技巧:大荒可转债存在套利空间
     点击排行:
     实战技巧:大荒可转债存在套利空间
     国债理财多窍门 灵活掌握巧获利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可转债:震荡中的抗跌品种
     上涨潜力大!投资可转债要债性股性兼顾
     保本基金与储蓄国债如何选择?
     购买公司债有“窍门” 多种方式规避风险
     基金银行理财靠不住 投资客“绝望”中买国债
     通货膨胀或将缓解国债又到买入时
     [债市风云]分离债较具投资价值
     认购“配债”未能足额获配属谁之过
     股票+债券 家庭理财战胜通胀必备武器
     升值预期下 如何与热钱共舞?
     配置债券基金以提高基金组合的抗风险能力
     买基金把握债市机会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债券型券商理财产品揭秘 “债券”也亏损?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