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深圳绿景三年回购续:销售600套背后的烦恼

2011-12-8 9:03: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自推出“三年原价回购”计划之后,绿景香颂就成为了业内的一大关注热点。12月3日,绿景香颂正式开盘,当天共推出780套房源,起价14000/平方米,均价为15800/平方米,之前绿景就承诺会以“铁底价”
  自推出“三年原价回购”计划之后,绿景香颂就成为了业内的一大关注热点。

  12月3日,绿景香颂正式开盘,当天共推出780套房源,起价14000/平方米,均价为15800/平方米,之前绿景就承诺会以“铁底价”开盘(即开盘价最低),并签署三年保值回购协议。

  或许是之前一系列吸引眼球的销售策略及价格攻势凑效,绿景对外宣布,开盘当天共销售约600套,实现签约金额7.5亿。

  去化八成被质疑

  受严厉的政策调控影响,深圳楼市近期成交量异常惨淡。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1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仅为1685套,成交量创下今年新低。

  对比之下,绿景香颂于开盘当日销售约600套,将近8成的去化率在近期深圳楼市低迷的境况下显得相当突出。

  但是,在绿景公布香颂项目的销售数量后,深圳业内人士还是提出了一些疑问。

  地产评论人王世泰就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开盘销售并不等于最终签约,按照常规,深圳新盘开盘最终签约情况将在未来1个月内陆续在深圳市国土部门网站体现,届时才可看出最终签约情况。”

  深圳业内人士林晓华也称,最直观的就是看一周后能有多少购房者前去售楼部签署正式的购房协议,如果当天能有200人前去正式签约,就说明绿景香颂的实际销售成绩确实不错。

  对于这方面的质疑,绿景副总裁张梧峰在12月7日的微访谈中表示:“关于销售数据,我们已经通过多家媒体公开发布,开盘认购约600套。这个问题我不再重复回答。”

  不论绿景自己公布的销售套数是否属实,这个成绩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基于当日的开盘价格和之前绿景推出的“三年原价回购计划”来实现的。

  相对于绿景香颂开盘前对外的吹风均价16500元/平米,此次的正式开盘均价还是降了大概700元/平方米。

  张梧峰称,他们可以保证绿景香颂在开盘当天给客户的是该项目最优惠的价格。

  至于该价格是如何制定的,绿景内部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他们的这个价格主要还是依据市场环境制定的,属于“市场正常价”,且定价策略是以刚需购房者为主对象。

  该人士还提到,所有签署购房协议的购房者在当日都签署了一份“三年保值回购”的协议,该协议中注明了“除出现地震、自然灾难等不可抗力外,即使发生经济危机,绿景也会履行诺言”。而该协议将和购房协议一样具有正式的法律效力。

  那么,此次绿景香颂的价格是否真的具有吸引力?林晓华就此表示,在整体市场价格处于下行趋势的情况下,绿景的价格只能说有一定的优惠,但整体降价幅度并不高,否者就会出现“日光盘”了。

  “其实他们的保值回购计划更多的是给予购房者一种安慰,实际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作用。”林晓华续称。

  而据当日一位现场购房者透露,绿景香颂的价格整体上不算低,回购协议是作为整个购房协议的一部分签订的,这种协议有总比没有强。

  优惠方式惹争议

  除了在销售数量和入市价格方面引起业界议论外,绿景香颂在开盘当日的优惠方式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绿景香颂在开盘之前曾宣称,对于缴纳五万元诚意金办理一张贵宾卡的购房者,在开盘当日除了能享受9.8折的楼盘折扣,抵充五万元购房款外,还能在购房总价的基础上减免1万至5万元。

  具体方式是,购房者将获赠一沓面值为5000元的代金券,按绿景的规定,如果购房总价在50万元以内,可以使用一万元的代金券,如果购房金额在50万以上100万以下,可使用两万元的代金券。以此类推,最高可以减免五万元。

  这种代金券的背面写着:成功购房的客户以当天开盘优惠后购房总价为基准,使用相应额度的代金券。

  但是,在开盘当日,购房者将诚意金单据换成定金单据之后,发现并不能用这些代金券减免相应的房款。

  绿景当日的解释是,应该被减免的那部分房款已经被扣除了,无法再叠加使用。

  按照绿景的说法,就是不管是不是贵宾客户,都能享受这一部分价格的减免,而所谓的9.8折的楼盘折扣也是如此,只要是购房者都能享用。

  此举一出,曾缴纳五万元诚意金的购房者立即找绿景方面理论,他们要求不管当天公布的房款是否已经打过折扣,都应该再在这个基础上给与现金减免。

  不过,他们的这个要求遭到了绿景方面的拒绝。绿景在现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若客户对公司做法不满,可以在12月5日将之前的五万元定金转为诚意金,并且予以退还。

  关于此事的原委,观点地产新媒体也询问了绿景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这种事情的发生是由于绿景在之前与购房者在沟通上存在疑问,事后绿景单独向每个购房者做了详尽的解释,而这些有疑问的人已在12月4日重新签署了购房协议。

  他续称,绿景香颂于开盘当日的总房款均是减去了优惠折扣后的,故以前所提的优惠方式不再重复使用。

  对于绿景的做法,深圳相关律师表示,开发商以对所有客户减免部分房款为理由,拒绝再次使用代金券并非违法行为,不过根据民法通则,开发商的做法对缴纳了诚意金的购房者确实有失公平,消费者的正常权益没有得到保障。

  深圳地产专家王世泰则称,绿景可能是基于现场认筹的客户较多,因此取消了原定的优惠方式,不愿在价格上作出更大的折让。

  另一位知名房地产律师颜宇丹也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提到,这种做法有失公允,如果绿景在购房者缴纳诚意金的文件或是宣传手册上做出过这种承诺,就必须履行,否则就是违规行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