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元旦实探北京新房市场:限竞房开发商打起“期转现”算盘

2021/1/4 8:42:10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元旦实探北京新房市场:限竞房开发商打起“期转现”算盘

  中国证券报 董添

  “元旦假期期间签约新房,可以参与砸金蛋抽奖活动,奖品是电饭煲之类的小家电,房价没有活动,特价房活动在上个月月底已经结束。最近一段时间,不会再做特价房。新年接到总部下达的通知是可以慢慢卖,如果市场好,还可以涨价。”元旦假期,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多个新房楼盘,走访过程中,楼盘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是说。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进入2021年,很多2018年前后入市的限竞房楼盘面临预售证到期问题,不得不期房转现房销售。由于在换证过程中销售价格可以进行修改,很多开发商销售人员对外宣称,转入现房销售后要收回期房前期的优惠,换证后将上调销售价格。

  新年优惠活动少

  元旦假期,记者走访了位于大兴区、丰台区的多个新房楼盘发现,售楼处看房人数整体不多。仅有零星散客在沙盘及样板间处了解情况,售楼处待客间和大厅休息区,基本没有看房客户逗留。

  走访之前记者还观察到,元旦期间,基本没有中介人员发布组团去新楼盘看房的消息。开发商售楼处也没有针对新年的营销氛围,背景墙的促销广告基本都停留在2020年12月份。

  “上个月开发商基本都在做年底最后的冲量,项目楼盘一个月就签约了70多套。”位于大兴区大兴机场附近某限竞房楼盘销售王虹(化名)对记者表示,“北京地区已经很多年没有‘金九银十’这个概念了。11和12月份都是下半年的冲量大月,优惠活动也基本在这两个月进行。12月份有很多特价房推出,比如原价460多万元的下跃产品,在12月份的时候,对一些非楼王位置的房源做特价房处理,售价为440万元。目前,这些特价房源已经售罄。元旦期间没有特价房活动,剩下的都是楼王位置,目前接到的通知是,暂时不做降价处理。”

  元旦假期售楼处看房人数量不多

  据王虹介绍,年底冲量结束后,很多楼盘采取了新的定价模式。“有些朝向、位置较好的房源,可能要重新定价。项目是2018年年中拿到的预售证,经过11和12月份的大手笔销售冲量后,目前剩下的房源都是单价相对较高的楼王房源。”王虹表示,“项目定位是刚需,客户基本都以追求性价比为主。目前剩下的都是好房源,并且马上可以交房,算是现房销售,涨价销售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走访发现,北京地区很多2018年前后入市的限竞房,目前仍然没有全部清盘。楼盘转入2021年后,由于预售证到期,项目已经由期房转成了现房销售。

  “期转现”现象普遍

  2018年以来,北京地区新房市场以限竞房为主,受地理位置不佳、周围配套跟不上、开发商利润空间小导致产品吸引力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项目前期去化率普遍不高。很多项目销售时间横跨了4个年头,依然在售。不少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建成,2021年这些项目预售证到期,期房不得不变成现房销售,换证过程中,可以对售价进行调整。不少开发商借此宣称,新年销售压力较小,有意对剩余转成现房的楼盘调高价格出售。

  “假期结束后,我们的项目就会全部转成现房销售。现房销售和之前的期房销售相比,银行批贷时间、下房本时间都按照现房标准,比期房客户提前很多。更重要的是,新认购的客户能看到实实在在的房子,没有任何烂尾风险,还能看到前期入住的邻居、成熟的社区环境。”位于南五环外某限竞房销售人员李明(化名)对记者表示,“目前,很多前期认购的业主已经拿到钥匙开始装修,物业也开始入场按照成熟社区进行管理。”

  李明表示:“1月底之前,我们会把所有未售房源进行重新定价。按照规定,转成现房后,就不用按照期房规定的最高限价进行销售了。当然,目前北京的市场非常平稳,不可能进行大幅的涨价。但是降价促销是不太可能了。因为一方面所剩房源已经不多,只留下一部分销售人员驻场即可,开发商的成本可控。另一方面,项目已经收回绝大部分的资金,土地也没有抵押,资金成本压力较小。”

  限竞房“期转现”现象普遍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限竞房即便由期房转为现房销售,价格也不能超过拿地时规定的销售上限。如果是商品房,期房转现房可能变动较大,之前降价的限竞房可能稍微涨价,目前市场下,限竞房通过换证上调预售证限制价格不存在可能性。但是转入现房销售后,将前期期房时的优惠活动收回,变相达到涨价目的,是可以理解的。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元旦实探北京新房市场:限竞房开发商打起“期转现”算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官方回应:合肥跻身GDP万亿城市俱乐部 
     中国新冠疫苗可以接种了吗?张文宏接种
    [银行]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2021元旦农业银行放假几天?农业银行元
    [股票]  一天6亿,开门红!元旦票房破历史纪录,
     2021放假日历来了 2021年股市放假汇总!
    [基金]  2021年该如何投资?私募基金投资策略来
     最猛狂赚297.96%…公募基金2年、3年业绩
    [保险]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中国什么保险最可靠 这样购买最实用
    [期货]  汽油98号价格今日价格!今日油价98号汽
     今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今日95油价多少
    [股评]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2021年A股行情走势预测 明年股市情况会
    [港股]  2021年元旦假期安排 港股股市休市时间一
     中国手机在印度销量不降反升 雷军回应小
    [美股]  纽交所三大运营商摘牌 中国商务部回应纽
     2020年最牛中概股 比特数字年度涨幅超5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 创两年半新
     伊拉克货币大幅贬值 是何原因造成第纳尔
    [债券]  韦尔转债(754501)中签号多少?韦尔转债价
     韦尔发债754501中签号出炉 韦尔发债中一
    [黄金]  六福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1月3日今日六
     周生生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1月3日周生
    [理财]  2020年全球500大富豪财富暴涨!疫情期间
     传奇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感染新冠住院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雄安新区实施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
     2020年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深圳蝉联榜首
    [汽车]  特斯拉大幅降价官网被挤崩
     特斯拉回应“车主双脚离开踏板后仍在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