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房企年底上演抢收大战 北京龙湖“差异化”特色率先突围

2014-12-9 11:09:32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临近年底,随着“9·30”新政、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预计12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有望迎来“供需两旺”的翘尾行情。

  临近年底,随着“9·30”新政、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预计12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有望迎来“供需两旺”的翘尾行情。

  在房企上演的年底抢收大战中,北京龙湖率先在别墅市场发力,继11月滟澜新宸·长桥墅首次开盘之后,12月龙湖·好望山最后一个楼王组团也加推新品,以诚意优惠的举措再度吸引了改善型置业客群的关注。“与其他房企相比,北京龙湖今年率先实现了别墅产品的全系覆盖,别墅产品的差异化特色进一步提升了龙湖在北京市场的竞争力。“北京龙湖营销总监王勐表示,随着好望山在12月份的新品加推,有望催热北京别墅市场的行情。

  12月30新盘入市 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

  从市场放量来看,12月份北京楼市有望迎来今年最后一波的入市高峰。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12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与去年12月市场仍处于上升期相比,开盘项目量增加了25%。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作为年底最后一个冲刺月份,开发商为了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推盘节奏明显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12月预计入市的30个项目当中,有不少前期销量较好的项目开始纷纷加推房源。以龙湖·好望山为例,其2014年至今持续热销近200套,已取得约10个亿的销售业绩,且在12月5日起至12月24日之间推出20套限量特惠房源,一天一套,限时秒杀,同时客户还可以享受搜狐焦点网独家网络优惠15万减100万。


图:龙湖·好望山实景图

  “项目推出的特价房源为220—340平米宽景叠拼别墅,价格预计在500-600万/套,且有一成首付50万起的优惠举措。“好望山项目营销负责人李昂表示,据了解截至12月8日,优惠开始4天的时间内推出的4套房源均实现了当天售罄,销售情况十分火爆,不少客户为了购买上心仪的房源已经开始提前排号等候购买,目前仅剩16套特惠房源。

  而央行信贷放松政策在楼市效应逐渐显现,再加上11月21日央行时隔两年再次降息,使得购房者入市的意愿明显增强。尤其是改善型需求开始集中释放,直接带动了北京高端市场成交量的上涨。

  从央行宣布降息的首周(11.24-11.30)数据来看,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210套,成交面积达35.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25%,是2014年周度销量最高的一周。其中,于11月22日首期开盘的滟澜新宸·长桥墅项目实现当天售罄,销售金额5亿元,成为降息后首周末全北京销售最高的项目。

  “今年下半年北京高端市场有了明显的好转,北京龙湖在第四季度加快了别墅市场的推盘节奏。从今年10月份龙湖·双珑原著的实景交付、11月份滟澜新宸·长桥墅首次开盘的售罄到12月份龙湖·好望山新品的加推,均在市场上引起广泛的关注。“王勐表示,作为龙湖上市五周年最后一波收官的主打产品,龙湖·好望山在年底推出的房源也不多,是年底改善型人群抄底入市的最后机会。

  楼市白银时代的黄金时刻 差异化价值日益凸显

  虽然楼市在政策的利好刺激下出现了年底回暖的迹象,但业内普遍认为,未来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行业将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如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白银时代”突出重围,成为当前房企转型的重要课题。

  作为业内公认的“别墅专家”,北京龙湖一直致力于别墅产品的细分和精耕,目前在北京已有10个别墅精品,完成了在京别墅产品系的全面覆盖:上至千万量级的高端改善类产品,下至百万左右的度假型产品,为不同购买力的改善性人群提供全面的别墅生活方案。据了解北京龙湖旗下的别墅销售总额在近几年基本上都能占据北京别墅市场的15%—20%,可以说是领跑北京别墅市场的发展

  在楼市“白银时代下”,谁能满足细分市场潜在的市场需求显得至关重要。“北京龙湖在别墅市场上的产品始终围绕人的居住体验来进行打造,未来有能力形成‘龙湖粉丝’的独特市场效应,有望在白银时代下出现别墅市场的黄金时刻。“新地产杂志主编张文豪认为。

  实际上,从当前的产品类型来看,北京市场是以低密度的产品为主导,其中低密度的联排和叠拼产品被业内普遍看好。“从今年别墅的供应来看,联排和叠拼占到90%的市场份额,且联排产品占据了今年别墅总成交量的80%。“郭毅分析认为,无论从成交的现状还是市场供应的趋势来看,联排和叠拼都将是未来市场的主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选择别墅这个产品,项目的差异化特色成为竞争的关键所在。

  从龙湖·好望山项目来看,其传承了香醍大社区托斯卡纳风情,在社区景观园林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据好望山景观负责人庞昊介绍,项目在社区内打造出一条长达350米、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的L型中央水系,形成北京少见的小桥流水的景观。同时,甄选了逾90种花草树种,设计了五重园林体系,实现“见树不见墅”的独特景致,营造出纯粹的意式庄园生活。此外,项目延续了龙湖·花盛香醍的人车分流体系,在社区内做到了全人车分流处理,避免人与车间之间的纷扰。

  “龙湖·好望山从今年七月份开始至今,每个月都能保持30套左右的销售业绩,这样的优异业绩并不是偶然的。“王勐坦言,除了延续龙湖在产品品质方面的一贯高水准,项目总价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赠送面积的形式,使得业主实际的使用功能更加完善。

  虽然今年别墅市场的整体行情并不活跃,但北京龙湖旗下的多个别墅项目依然实现了热销。“今年北京别墅市场成交排名靠前的三个行政区分别是大兴、顺义和密云,顺义与密云别墅项目更为集中,而这两个区域热销的项目均出自北京龙湖之手。“郭毅认为,龙湖的别墅产品在附加值上做的非常充分,赠送的使用空间丰富,部分房源赠送面积在100-200㎡(含庭院),呈现了别墅市场的高性价比,才能在相对疲软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亮眼的业绩。

  未来,随着政策利好的持续深入,北京别墅市场在涌现更多的别墅类产品的同时,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对于北京龙湖而言,其在产品打造、景观设计、物业服务等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具体在每一个产品的打造上,通过运用很多创新的元素,形成了鲜明的差异化特色,已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占尽先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京龙湖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