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二手房逃税:提防“实惠”背后有隐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3 8:47:44
    近日,天津市消费者杨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找到某房地产中介公司要求代理出售他的房子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建议他签订两份《天津市房产买卖中介合同》,其中一份合同故意压低合同金额,并持这份合同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中介公司表示,这样一来,高价买卖、低价报税,卖房一方可以达到逃税的目的。杨先生认为不妥,没有采纳中介公司的建议。记者调查发现,在天津市,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向交易双方建议的逃税策略有多种,这些逃税策略对交易双方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逃税策略各种各样 

    11月25日,记者以卖房人的身份来到位于天津市养鱼池路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交易中“可以签两份合同,把一份合同做的价格低一些,用于办理过户手续,这样可以少缴一部分费用。” 

    记者又来到位于天津市狮子林大街的另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同样向记者谈到了签订两份合同逃税的问题。在了解到记者的住房购买尚不满5年时,该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另一种逃税方式——交易不过户、只公证。“先到公证处做一个公证,承诺房子已经卖给对方,等房龄超过5年后再办理过户手续,这样营业税就可以免了。”该工作人员说,“只要买卖双方相互信任,这种方式完全可以。”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位店长李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另一种逃税策略,“以租代售也是一种常用的逃税方法,对于接近5年房龄的房子,在双方约定的情况下,可以先租给买方,待到5年房龄后,再以协商好的价格卖给买方,之前的租金可以冲抵买房款。这样可以逃避大部分税费。” 

    ●逃税策略暗藏隐患 

    采用房地产中介公司建议的逃税策略,交易双方确实能获得不少实惠,但这些策略是否潜藏隐患呢?专门从事房地产纠纷案件代理的北京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桂林表示,“表面上可能会得到不少实惠,实际上这其中蕴藏着诸多风险。” 

    针对签订两份合同逃税的做法,刘桂林指出,这种做法对于买卖双方都存在风险。对于卖方,如果过户前买方只付部分房款,等过户后坚持以申报的合同价为准,剩下的差价不予给付,此时卖方若想讨回房款,就会发生经济纠纷。对于买方,如果未来买方将房屋再次出售,那么房价会以提交房产交易中心的合同标价为准,其再次出售的价格与真实价格差额加大,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会增大。另外,订立虚假合同逃税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被发现将受到税务部门处罚。 

    针对以租代售逃税的做法,刘桂林说,《合同法》规定,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第三者利益的合同属无效合同。所以,如果租房期间双方因为房价等因素发生分歧,一方的利益将受到侵害。 

    先公证后过户的做法让买方承担风险。刘桂林说,即便进行了公证,在未办理产权过户前,房屋的产权仍属卖方。在此期间,若卖方反悔或私自将房屋卖给第三方,房屋的产权就会发生变化。即使买方保管房产证,卖方仍可通过办理遗失手续取得新的房产证。 

    12月3日,天津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办公室胡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中介公司建议的逃税策略存在很多隐患,二手房交易双方应当履行自己的纳税义务。她提醒交易双方,在与中介机构签订中介服务合同时一定要细读合同或协议的各项条款,要特别注意委托服务的具体事项及服务标准、要求、服务费用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时间、合同的履行期限、各方违约责任和解决争议的方式等内容。同时,交易双方可以查看当地示范合同文本的内容作为参考,防止中介机构签订不平等条款。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视点:合肥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
    置业指导:如何选择短租物业投资?
    海南: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资金贷款仅占一成
    “我爱我家”员工侵占租金7万元
    地产商遇寒春:资金链断 国民购买力降
    3月沪中资行个人房贷缩水9.7亿元
    京经适房再上市补交地价款政策说明
    房产老总诈骗百万获刑10年半
    珠三角百亿炒楼资金深度套牢
    南京:土地闲置一年即收回
    小区绿地面积缩水 业主状告开发商
    置业指导:提前还贷和存款哪个划算?
    深圳土地总流拍面积逾100万平方米
    置业指导:不同情况下贷款省钱方式
    首季度40亿外资砸向沪高档住宅
     点击排行:
     潘石屹:房价还没到拐点 最好早点买
     建设银行:未调整二套房房贷政策
     10号地铁线周边在售新盘3成降价
     单身女性:适合市区小户型公寓
     播报:东莞4月10块国有土地挂牌出让
     一年内再次购房如何减免税款?
     三月买房优惠多 看好就下手
     女性买房会为“谁”心动?
     2月份工商银行房贷受理下降
     北京:为服务外国友人海淀警方结对33家房屋中介
     东莞市公证处新举措保障二手房交易
     调查显示:英国房市疲软房贷收缩
     北京土地交易打破3月真空期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看房三招提高警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白领自建5平米"豪宅" 成"中国房奴代言人"(图

    楼市寒流来袭 房价大跌砸了谁的脚?

    房产中介暗推房价上涨

    九招教你选尾房

    西部最贵独立别墅现重庆(图)

    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房贷省钱攻略

    城市虽好生活难 北京三位年轻白领的房奴生活

    贷款买房应选择好的房贷产品

    不做房奴早还房贷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