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重拳出击!中国限制企业购房城市增至8个 或将向多城市蔓延

2019/1/10 10:22:45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又添一城。2018年6月23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又添一城。1月9日海口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这是继西安、上海、杭州等7城后,又一城市对企业购房说“不”。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海口市政府下发《关于严格落实琼办[2018]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经批准的企业人才周转房除外)。

  8城限制企业购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为保障刚性购房需求,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自2018年6月以来,已有至少8城收紧企业购房。

  除海口外,西安、上海等7城市已在2018年发布了限制企业购房规定。

  2018年6月23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2018年6月2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2018年6月26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信“杭州住保房管”公告称,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宣布,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2018年7月2日,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出台《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规定购买商品住房企业必须同时符合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上海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元;企业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并且将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2018年7月31日,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深圳购买商品住房,停止办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网签手续。

  2018年8月3日,江阴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禁止企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或利用职工团购等方式炒卖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隐瞒不报或为其提供便利的,暂停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权限。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2018年8月13日下午下发了《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要求对企业参与购房行为进行限制。限制对象为所有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涵盖本市和外地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文件于8月13日19时后开始执行,对采取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房产部门购房资格核验时间为准,对非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认购协议签订时间为准。

  专家:或将向多城市蔓延

  为何要限制企业购房?中信建投证券在西安、长沙等地企业限购规定出台后指出,各地已出台的限购政策均是针对个人或家庭购房,而无针对企业购房的限制政策,个人有动机通过名下公司参与摇号以规避限购政策或增大购房几率。企业限购政策是在原有政策上继续查缺补漏,完善“房住不炒”思路。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解读深圳限购政策时表示,部分手握大量资金的买家通过注册公司摇号购房,对刚需形成挤压。限制企业购房,一是有利于堵住漏洞,避免个人绕开限购政策进行炒房;二是有助于“摇号购房”的公平性,防止企业“与民争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利用企业购买住宅,除了少数公寓投资企业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投机需求集中。所以针对这类型购房者进行调控,是房地产的补缺政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海口出台房地产政策,定性是属于严厉的,继续强调了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导向。从出台背景来看,不排除近期全国部分城市政策略有放松,进而使得海南和海口市场出现了一些躁动。同时对于一些政策的漏洞也进行了填补,也有助于进一步落实2018年的调控政策精神。

  “此次政策规定,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此类政策和此前上海的政策很类似,即企业购房方面的政策收紧,也是为了打击企业名义的购房现象。此类规定也说明了一点,从去年开始,不排除还是存在各类企业名义的购房。实际上在2018年海南落实全国最严厉的‘全域限购’政策后,企业购房是一个很大的政策漏洞,过去针对企业购房只有限售一说,而没有限购一说,当前此类政策管控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预计全国很多城市还是会跟进。”严跃进表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昏迷十年植物人被强奸诞下男婴 警方收集涉事机构
     2018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在深圳发布
    [银行]  年底中国银行卖房忙?有银行一口气推出近170套房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股票]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牛股(1.9)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九大金股(1.9)
    [基金]  世行行长金墉将加入私募股权基金GIP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10)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10)
    [港股]  阿里巴巴八亿购入德数据公司
     阿里确认收购德国数据处理公司 交易金额9000万欧
    [美股]  1200万美元:库克2018财年获任苹果CEO以来最高奖
     股神也有失手时 受苹果拖累巴菲特一天蒸发四十亿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多发1元 少拿1万多!最新年终奖个税“黑洞”来了
     还不明白2019年终奖个税怎么扣?手把手教学必看
    [信托]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房产]  重拳出击!中国限制企业购房城市增至8个 或将向
     中国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汽车]  因安全气囊存爆炸风险 福特全球召回95.3万辆汽车
     2018外媒眼中的十大豪车,第1名不是劳斯莱斯,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