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欧元异军突起,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2012-11-23 11:39:2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欧元 非美货币 欧盟峰会
核心提示:昨日非美货币当中的欧元异军突起,兑美元的回汇率大幅上涨,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市场目前正在进行风险偏好方面的操作。

    昨日非美货币当中的欧元异军突起,兑美元的回汇率大幅上涨,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市场目前正在进行风险偏好方面的操作,这一点从欧美股指的表现以及外汇市场美元的走势当中都能够有所了解,资金正在从避险资产中流出,转投风险资产,说明市场的情绪在逐渐的好转。
    昨日是欧盟峰会召开的第一天,并且在今天将会宣告结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会就未来财政预算的问题进行磋商,但是从现在来看,各国之间针对财政预算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分歧,英国首相卡梅伦希望能够缩减2000亿欧元的财政预算,但是立刻遭到了一些国家的反对,因为消减预算开支将会围绕农业来进行,显然对于葡萄牙以及法国这些农业大国是极为不利的,目前双方均表示不会做出任何的妥协,所以无论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好,还是法国总理奥朗德也好,都认为在本次的峰会上很难达成财政预算的一致性意见,未来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探讨才能定夺。
    其实欧盟未来预算的问题并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才是重头戏,在近两周以来欧元区财政已经进行了两次会议,但是对于是否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的问题始终没能达成一致性的意见,但是市场依然抱有着乐观的预期,因为希腊已经完成了财政紧缩方案以及明年预算的制定,所以欧盟应该兑现发放援助资金的承诺,并且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都表示在下周一将会达成向希腊提供援助资金的协议,如果下周一欧元区财政达成一致性的意见,希腊最快将于下月5号获得援助资金,届时风险情绪将会再次得到极大的缓解。
    但是从另一角度去看,希腊及时获得援助资金对于市场而言也只能形成一个短暂的利好,因为并不是第一次获得援助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获得援助,而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的债务问题则会更加令人头疼,欧债危机根本的问题其实并没有解决,只会在某一个时间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所以只能对市场短期的情绪形成一个安抚的作用。
美元指数日线图

欧元异军突起,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分析:美元指数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在11月16号创出一个局部新高以后就形成了一个震荡偏下行的走势,并且构建了一个疑似的顶部形态,k线动能的不断减弱能够说明出美元指数不具备上涨的延续性,而结合9月14号以后的行情去看,仅仅只是下跌之后的调整,并没有形成反转的趋势,而美元指数在今天的时候又跌破了10月18号以后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虽然上升趋势线被向下跌破并不代表着一定会出现大级别的下跌,但是上涨的动能会大大减弱,所以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后市美元指数继续震荡调整或进一步下行的概率偏大,而上涨的概率是相对偏小的。
欧元/美元

欧元异军突起,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在11月13号企稳以后就形成了一轮反弹的走势,虽然11月19号以及11月20号都收于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但是下影线能够充分说明欧元虽然有强劲的下跌力度,但缺乏持续下跌动能,而且欧元本月13号、16号以及20号创出的显著低点出现了一个升序的状况,昨日汇价又守稳于日线图级别布林中轨的上方并且再次上涨,总体来看,欧元反弹的走势并未改变,昨日行情向上检测的最高点位出现在1.2900的整数关口,1.2900作为自9月11号以后所形成的经线位置,但如果欧元兑美元反弹力度强劲,向上突破1.2900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大可以等待一个做多欧元兑美元的机会,出现破位以后可以择机寻找买入欧元兑美元的点位。
英镑/美元

欧元异军突起,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分析:虽然美元回落的概率偏大,但是选择非美货币进行做多也应该有所甄别,至少从目前的走势特点上来看,去做多英镑就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英镑兑美元汇率虽然在11月15号企稳通道下轨之后反弹上涨,但是昨日受制于日线级别布林中轨的阻力下英镑冲高回落,而如果结合9月21号以后的行情去看,下跌通道保存完好,证明震荡下行的趋势暂时并未改变,所以选择做多英镑没有趋势的支撑,风险较大,但如果选择做空目前英镑又处于反弹的阶段,缺乏下跌的力度,建议大家近期对待英镑以观望的策略为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