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GKFX:黄金基本面解读和多空博弈

2013-5-30 15:05:0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GKFX
核心提示:GKFX:黄金基本面解读和多空博弈

  基本面解读

  昨日早市,日经指数回调跌破25日均线,打压美日走势,刺激部分套息资金回流贵金属,从而有了黄金的早盘拉升行为。随后的美指在昨晚靓丽的数据支持下,开始冲击84。5心里关口,加上德国失业人口数大于预期,ETF黄金持仓量的不断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下,打压非美和贵金属的走势。

  美日60分钟K线

  昨晚夜间OECD小幅下调美国GDP预期,称美联储应谨慎放慢购债,此举背后隐含QE退出预期减弱的因素使得美元指数惊现阴吞阳的K线形态,使得贵金属小幅反弹。总体来讲黄金昨日全天呈现一个弱势反弹的格局。静待夜间公布的三大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到来.

  深度剖析

  美国十年期国债进一步走弱,说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债券资金流入风险市场,同时美国房价创7年来最大同比涨,消费者信心创五年新高。良好的美国数据使得美联储放缓QE预期的弱化.而房市数据反应美国房地产复苏进一步加强。在结合前日“美联储正在干预市场QE的预期”的风声,我们预计,美国可能最早会在本年底第四季度实施QE退出计划,下个月中旬的美联储会议决议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美指有着进一步走强的可能,综合来讲,在其它因素利多黄金市场前提下,在这几日美国经济数据导致退出QE预计的不断强化的大背景下,近期贵金属市场依旧可以排除连续、强力、大幅反弹的可能.

  从月度看,美元5月至今是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强的货币,触及QE退出预期的不断升温

  今日展望和关注数据

  欧元区★★★

  17:00欧洲公布5月经济景气指数(先行指标)预测值89

  解读:由欧盟统计局进行调查、编撰并公布,调查各行各业对经济前景的判断.

  分析:通过对经济景气指数的数字的变化,反映人们对地区经济的未来预期和判断.

  结论:公布值小于预测值时,打压欧元,间接对黄金承压.

  美国★★★★

  20:30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预测值+2.5%

  20:305月初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预预测值34万

  20:30第一季度PCE物价指数预测值+0.9%

  分析:晚间同一时刻公布的美国三大重磅数据直接反应了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将直接影响美元走势,对黄金中期走势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同时3大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强弱.

  结论:公布数据利好美国经济,反应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则利多美元,加强美联储退出QE预期,打压黄金走势.

  多空博弈

  今日利多因素:

  1日本方面仍然持续震荡,国债收益率居高不下,日经指数跌破25日均线,今天早市日经开盘更是大跌3%.引发美日走弱,最低跌至100附近.套期资金回流贵金属,利多黄金.

  2昨日,全球股市普遍收阴,市场风险情绪再占上风.刺激黄金避险因素,短期利多黄金

  3OECD下调全球经济警告放缓QE引发的美债动荡或带来重大威胁。利多黄金

  4沃克尔:美联储宽松效力有限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此举利多黄金.

  今日利空因素:

  1欧盟预期将豁免法国,西班牙和荷兰超标的3%赤字率上限。布鲁塞尔还将结束对意大利公共财政的严格监督,预计欧盟将实现紧缩向宽松的转变,利空非美和黄金.

  2今晚美国数据强劲,使美联储QE退出预期强烈,引发全球流通性紧缩预期加强,强力利空黄金.

  黄金技术面浅析

  黄金60分钟K线图

  周元灏(策略分析师)。法国国际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双硕士(毕业院校在全球排名前列,受国家学历学位认证)。著名金融市场研究专家,从事金融市场专业研究5年。曾于瑞士银行投资部任外汇交易员,里昂信贷任全球宏观经济分析员。投资理念:从宏观经济和世界政治格局的博弈和变动中,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和投资品种,利用合理的交易工具,在交易风险和收益中寻找平衡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