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宝珂国际: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强势继续上行

2013-5-30 15:08:3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宝珂国际
核心提示:宝珂国际: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强势继续上行

  外汇资讯:

  欧洲方面,德国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1.5%,预期上升1.3%,4月CPI年率增幅为1.2%。德国5月通胀水平回暖,因食品价格当月录得较大同比增幅。

  英国工业联合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CBI零售差值录得-11,较4月下降10点。市场预期为+3,4月预期差值为-6。英国5月零售销售表现不及市场与官方预期,但零售商较为看好6月销售表现。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3个月高位小幅回落,因市场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是否获得足够动力令美联储削减QE规模。上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正在加速,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次政策会议上决定缩减购买公债和抵押支持债券(MBS)计划的规模,之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攀升。

  周二美债基准收益率一度上涨至逾一年来新高,30年期收益率攀升至3.331%。然而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3个月高位小幅回落,显示市场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是否获得足够动力令美联储削减QE规模。高盛周三稍早前建议,停止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

  卡特及里根总统时期任美联储主席的保罗·沃克尔5月29日表示,美联储购买债券的益处“有限且正在减少”。因为要求做的太多,美联储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双重使命目标。沃克尔昨日称,央行的基本职责是为“稳定的货币”服务,不应该要求美联储和其他任何一家央行做太多,去承担那些央行自身有限的权力无法满足的责任。信誉是巨大的财富。一旦赢得信誉,就绝不能因为浪费在屈服于那种现在有点通胀是好事的想法上。那种想法认为通胀是好事,可以激发动物精神,促进投资。

  尽管隔夜基本面消息影响有限,但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和市场在下周非农前的头寸调整,仍令美元承压。欧盟周三同意放宽多个国家达到赤字目标的期限,但同时警告经济正在快速恶化,敦促各国采取紧急行动,否则欧洲将面临社会和政治动荡。有关欧洲方面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走向依然值得投资者后市留意。

  货币分析:

  周四(5月30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0.9660附近。稍早前澳大利亚公布了强劲的营建许可和资本支出数据,令市场大大降低了对澳洲联储6月降息存在可能的预期,澳元兑美元一度触及时段高点0.9675,不过此后汇价升势受阻。有交易商表示,在0.9680的卖盘令汇价上攻受阻,本周高位0.9696料存在更大阻力,0.9700上方存在止损单。

  周四(5月3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强势继续上行,现交投于1.2960附近,技术面看空。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向上运行、MACD指标转为红柱。策略:建议逢低做多。数据方面,关注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四(5月30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宽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1.10附近,技术面看空。黑田东彦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显现效果,因日本央行继续购债。不过其讲话对市场影响有限。从日内早盘行情看,美元兑日元走势继续紧随日经225指数波动,有关日股联动性方面的影响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指标向下运行、RSI指标走平,MACD指标绿柱扩大。策略:建议逢高做空。数据方面,关注美国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今日关注的经济数据:

  08:00欧元区欧洲央行Kranjec讲话

  09:30澳大利亚4月份营建许可前值-5.5%/月,3.9%/年;韬客预测69.8;市场影响★

  09:30澳大利亚一季度私人资本支出前值-1.2%

  13:45瑞士一季度GDP前值0.2%/季,1.4%/年;韬客预测0.2%/季,0.9%/年;韬客预测69.8;市场影响★

  16:00意大利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0%/月,0.0%/年

  16:15日本央行副行长Nakaso讲话

  16:30英国5月份Lloyds商业景气指数前值27

  17:00欧元区5月份经济景气指数前值88.6;韬客预测69.8;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5月份企业景气指数前值-0.93

  17:00欧元区5月份工业景气指数前值-13.8

  17:00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欧元区5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前值-11.1

  20:30加拿大一季度经常帐前值-173亿加元

  20:30美国一季度GDP前值2.5%/季;韬客预测2.5%/季;韬客预测69.8;市场影响★★

  20:30美国一季度GDP前值13.7501万亿美元

  20:30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3.2%/季

  20:30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前值1.2%/季;韬客预测1.2%/季

  20:30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1.2%/季

  20:30美国一季度最终销售前值1.5%/季

  20:30美国一季度企业获利前值3.7%/季

  20:30加拿大4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前值0.1%/月;韬客预测69.8;市场影响★

  20:30加拿大4月份原料价格指数前值-1.7%/月

  20:30美国5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2:00美国4月份未决房屋销售前值1.5%/月,5.8%/年;韬客预测2.0%/月

  22:30美国5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美国5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