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美元短线上落 关注欧美数据指标

2013-7-16 16:46:4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美元短线上落 关注欧美数据指标

  文/柳英杰

  综述:

  本周伯南克将发布国会证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隔夜美国数据参差,美指反弹遇阻。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远不及0.7%的专家预期值,7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9.46,环比大增,但高盛连续两次下调美国二季度GDP预期,日内数据成为美元方向的重要线索。

  欧洲方面,欧央行高层再发宽松言论,阿斯姆森表示只要有需要,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言论态度与德拉基基本保持一致,限制欧元继续反弹。惠誉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将EFSF的长期债务信用评级由AAA下调一档至AA+。分析认为,若法国评级继续下调,将殃及欧元区其他核心国。

  中国二季度GDP表现符合预期,处于中国政府容忍底线之上,短暂提振澳元和纽元的等商品货币。但该国6月工业生产年率上升8.9%,低于预期的9.3%,稍早的零售销售数据则小幅回升,表明工业制造业低迷仍是中国复苏关键阻力。受此影响,澳联储政策调整预期或将升温。

  日内欧美经济数据密集,美元指数有望打破技术面震荡整理局面。英镑受到卡尼宽松言论影响,维持在1.5200关口下方运行,欧元则围绕1.3000一线交投。商品货币整体弱势不改,澳元将于0.9100水平展开争夺,纽元反弹突破则需站稳0.7800关口。美元反弹回升,黄金下方初步支撑在1250水平。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小幅回落,高见1.3080,低点1.2990。欧洲央行高层言论宽松,经济数据乏善可陈,EFSF遭惠誉降级,欧元短暂跌破1.3000关口。日内关注欧元区通胀相关数据和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支撑位1.2950,阻力1.3150。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回调整理,高见1.5120,低见1.5030。欧元区负面消息令风险情绪承压,美国经济数据冲击投资信心,而英国央行政策预期偏向宽松,英镑继续下跌至1.5090水平附近。日内关注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支撑位1.4950,阻力位1.5200。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293.71,低见1275.65。中国二季度GDP提振亚洲股市和风险货币,但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欧元区EFSF降级消息令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维持在1250-80区间内运行。日内关注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支撑位1250,阻力位1300。

  预测:金价短线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250-1300美元/盎司之间。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14:00欧元区6月份新车注册,前值-5.9%/年

  17:00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1%/月,1.6%/年,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1.2%/年

  17:00欧元区5月份贸易收支,前值149亿欧元

  17:00欧元区7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30.6,市场影响★

  17:00德国7月份ZEW经济现状指数,前值8.6

  20:30美国6月份实际收入,前值-0.1%/月,市场影响★

  20:30美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1%/月,1.4%/年,预测0.4%/月,1.5%/年,市场影响★

  20:30美国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1.7%/年,预测0.2%/月,1.6%/年

  21:00美国5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前值127亿美元,市场影响★★

  21:15美国6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0%/月,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1:15美国6月份设备利用率,前值77.6%,预测77.7%

  21:15美国6月份制造业生产,前值0.1%/月

  22:00美国7月份NAHB房价指数,前值52.0,预测51.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