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YoutradeFX :欧元后市依旧堪忧 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

2013-7-18 13:59:4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YouTrade…
核心提示:YoutradeFX :欧元后市依旧堪忧 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


 

  外汇资讯: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和欧盟今年6月的通货膨胀年率分别为1.6%和1.7%,均分别高于上个月的1.4%和1.6%。

  欧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欧元区蔬菜水果和电力价格分别上涨了0.11个百分点和0.09个百分点,电讯、运输燃料和医药及医疗服务价格分别下降了0.2个百分点、0.11个百分点和0.08个百分点。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6月通胀年率最低的国家是希腊,为-0.3%。今年6月通胀年率最高的国家是罗马尼亚,为4.5%。与上月相比,今年6月欧盟有18个成员国的通胀年率上升,6个成员国的通胀年率下降,其余成员国的通胀年率维持不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7日在维尔纽斯表示,该组织支持立陶宛加入欧元区。拉加德是在当天会见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时做上述表示的。她说,尽管欧元区面临一些临时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立陶宛关于加入欧元区的决定。

  布特克维丘斯说,立陶宛方面已经制定出加入欧元区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筹备工作。

  当日,拉加德还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世界和欧洲的经济形势、立陶宛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的工作重点以及欧洲银行联盟建设进程等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是17日抵达维尔纽斯对立陶宛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的,这是该组织领导人16年来对立陶宛进行的首次访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7月在新行长卡尼主持的首次会议上,一致同意不再增加量化宽松规模。让外界意外的是,会议纪录显示,先前支持增加债券购买规模以扶助疲弱经济的决策者表示,目前不再扩充宽松规模是明智的,直到央行决定是否针对未来利率走向提出更清楚的指引。

  来看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会议,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了证词并接受议员质询,伯南克重申了之前的表态,即联储对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调整将是根据来临的经济数据作出的,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走高。

  伯南克周三的发言被认为是对之前立场的重复,即联储会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每个月850亿美元债券采购项目规模,并在2014年年时候完全结束这个项目。不过伯南克也强调,减少资产采购项目的计划并没有一个“预设的”路径,而是根据经济和金融的发展情况来决定。

  伯南克还在发言中指出,如果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可能会受到压制,这也被视作伯南克希望市场将联储减少债券采购项目规模与最终收紧货币政策的操作进行区别。

  伯南克还将在周四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以完成为期两天的半年期国会报告。

  货币走势分析:

  隔夜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3120附近。盘初伯南克证词讲稿被解读为鸽派,令汇价短线上涨近50点并刷新四日高位至1.3177;随后在伯老证词正式开始后,汇价强势逆转,一度触及日低1.3082。因伯老讲话依然模棱两可,市场担心美联储随时会提早缩减购债。后市来看,鉴于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偏向宽松,而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此外欧洲的债务危机并未解决令人忧,欧元走势并不容乐观。

  周四(7月18日)需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预计内容与日内完全一样,因此影响料有限。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初请、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数据,若实际值整体向好,料将提振美元,打压欧元。

  今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99.58一线附近。技术方面,目前5SMA位于10SMA上方,RSI指标位于50一线附近,预计美元兑日元短期或横盘整理,关注支撑位99.32。

  因之前备受瞩目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大体符合预期,市场的焦点将转向日本参议院本周日的选举。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明确赢得选举,这可能推动美元兑日元走高,因执政党同时控制国会参众两院将使他能够顺利推出政策措施;短期内市场将关注该汇率能否明确突破99.80-99.85阻力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