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感恩节到来,市场步入清淡“冬季”

2013-11-28 13:20:15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感恩节到来,市场步入清淡“冬季”

  2013-11-28

  市场消息

  美联储周二(11月26日)公布的贴现会议纪要显示,要求上调贴现率的地区联储委员有意将贴现率较联邦基金利率息差扩大向100基点的危机前贴现率结构。

  美元指数周三(11月27日)小幅收涨,因美国数据总体表现向好支撑美元指数。日内美国数据表现总体向好,美国芝加哥联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大幅跌至-0.18,前值修正为+0.1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周三发表声明称,美国11月芝加哥PMI录得63.0,高于预期水平的60.0,略微较10月份有所下滑。PMI大于50表明经济扩张,小于50表明经济萎缩。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超出市场预期;但是消费者现状指数创1月来最低值。数据显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5.1,预期为73.5,前值为7.0。

  美国谘商会周三发布报告称,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2%至97.5,预期维持不变;9月领先指标修正为上扬0.9%,初值为上扬0.7%。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跌至-2.0%,不及市场预期, 预期下跌1.9%,前值修正为增长4.1%。美国10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跌0.1%,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增长0.2%。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跌1万人至31.6万人,为近两个月新低,预期33万人,前值修正为32.6万人。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22日止当周领先指标升至132.5,为9个月来高位;此前一周为132.1,初值为132.2。

  投资者对经济数据愈发关注,以衡量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许多投资者臆测,如果接下来的数据证明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得以持续,美联储将在明年一季度开始缩减购债。市场分析人士则表示,当下的关注焦点已经从何时缩减QE政策上转移了,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很有可能是下一轮的关注焦点;自2013年9月18日结束议息会议开始,FOMC就已开始竭力强化首次缩减QE政策与首次加息之间的区别,并已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成功。

  巴克莱资本周三表示,美联储仍有可能在2014年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QE,并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结束该政策,而之后,仍有可能在2015年7月首次加息,或早于市场所预期的2015年年底。

  里根总统时期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David Stockman近日表示,美联储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催生了巨大的泡沫,不仅仅是美股价格,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各类资产价格。Stockman在提及美联储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时称,“美联储正向全球输出其疯子政策。全球央行一直大规模扩张资产负债表,因此催生了全球范围内的泡沫,资产价格夸张现象到处都是。”

  他还称,“这些央行失去控制只是时间问题,当人们意识到资产价值过度夸大之时,恐慌将在人群中蔓延。他指出,“这是一场金融资产泡沫,而且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价值被高估。罗素2000(一种小型股指数)频繁刷新高位。这毫无道理。去年该指数上涨了43%,但该指数成分企业的营收却一点没有增加。”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扩大跌幅,因为此前财政部标售的29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需求相对疲弱。七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06%,较标售前二级市场的水平高超过1个基点。超额认购率为2.36,为2009月5月来最低。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1/32,收益率报2.75%,高于周二尾盘的2.71%。在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89%;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375%;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748%;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820%。

  市场不愿意在本周交易日因感恩节而减少的情况下建立新的头寸,他们等待下周的经济指标,以寻找能够反映经济动态的新信息,其中即将于下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最令人瞩目。

  今日美国感恩节假期,债市将休市,且在周五提早收市。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位。道琼工业指数收高24.53点,或0.15%,至16097.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4.48点,或0.25%,至1807.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27点,或0.67%,至4044.75点。

  EUR/USD

外 汇

  EUR DAILY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只有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负利率。欧元区存款利率目前为零,康斯坦西奥表示,欧洲央行只是在技术上准备好了使用负利率。他同时提及,负利率仅在丹麦尝试过。他称,“像欧洲这样的大经济体,考虑负利率的担忧和丹麦实施负利率有很大不同。”

  康斯坦西奥认为,欧洲银行业的流动性状况较2011年末要好得多。虽然低利率环境造成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距离通胀目标还很远。

  纽约市场11月2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12月期欧元报1.3573,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3575,成交量为150803,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77389,成交量减少26586;11月26日未平仓合约231317,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27077,未平仓合约增加4240。

  技术分析:

  欧元日K线图上,汇价上扬至1.3550一线上方震荡,隔夜测试突破1.36后,未企稳后回落;短期走势或将维持上升通道运行,或将走出大箱体整理区间;多日均线小幅上扬,未呈现明显分化;MACD指标快线上行触及零轴线,慢线上行持续;红色动能柱稳定小放量;

  4H图上,汇价高位上下整理;10日均线上托汇价,其他多日均线缓慢上扬,分化不明显;MACD指双线胶着于零轴线上中位;蓝色动能柱隐现。

  GBP/USD

外 汇

  GBP DAILY

  基本分析:

  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出口录得逾三年以来最大跌幅,但受商业投资和住宅建筑提振,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幅创三年新高;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增长0.8%,与预期和初值一致,第二季度增长0.7%;三季度GDP修正值年率增长1.5%,与预期和初值一致,第二季度增长1.3%。家庭支出,政府开支和投资均上升,令第三季GDP按季增长0.8%。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之前可能发动最后一波攻势,也成为支撑英镑上行的利好因素之一。

  10年期英国国债与同比德国国债收益率相差至104.5个基点,上周攀升至八年高位109.4个基点。周四英国将标售25亿英镑2044年到期的英债。在公开市场,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至0.46%;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3个基点,至1.5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4个基点,至2.77%;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至3.60%。

  纽约市场11月2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12月期英镑报1.6274,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6217,成交量为121583,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89492,成交量增加32091;11月26日未平仓合约201644,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189757,未平仓合约增加11887。

  技术分析:

  英镑日K线图上,汇价昨日再涨,将汇价拉升到1.63下方,或将再次测试突破;汇价升至大箱体上方,关注回落;短期支撑于1.62上方;多日均线缓缓上扬;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上行持续;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汇价昨日尾市爬升,直至1.63下方后小幅回落整理;多日均线持续上扬,空间稍微分化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下方金叉后再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USD/JPY

外 汇

  JPY DAIL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周三表示,不排除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她声称,如果经济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实质化,那么日本央行会毫不犹豫地放宽政策。

  日本央行在4月决定通过购买资产,将基础货币规模扩大一倍,以便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的目标水平。随后央行便一直坚持贯彻这一方案。

  日本经济产业省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3%,延续上月增长3.1%的态势,显示消费者支出可能正在加速。

  此前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日本10月零售销售年率料上升2.1%。数据并显示,日本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上月为上升1.8%。此外,日本10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下降0.4%,此前9月为上升0.7%。

  摩根大通在近期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日本央行会在明年4月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而美联储则将从1月开始缩减刺激规模。日元将成为最佳融资货币,而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自然会有所下降。 纽约市场11月2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12月期日元报9789,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879,成交量为96553,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93400,成交量增加3153;11月26日未平仓合约230924,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27739,未平仓合约增加3185。

  技术分析:

  日元日K线图上,汇价持续5月高位小区间震荡,高位回落仍需警惕;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上扬延续;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继续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汇价缠绕上升通道上轨线上行。10日均线再度反弹上扬,其他多日均线跟随上扬;MACD指标超买区中部金叉上扬;红色动能柱开始稳定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