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OctaFX周评:欧行决议引人瞩目非农空降成压轴大戏

2013-12-2 15:02:1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四大央行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其中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最为引人瞩目,投资者将关注欧银是否会再度祭出宽松货币政策;当然,周五非农数据将毫无

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四大央行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其中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最为引人瞩目,投资者将关注欧银是否会再度祭出宽松货币政策;当然,周五非农数据将毫无疑问成为本周汇市的压轴大戏,业内人士认为,若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将令美联储12月会缩减QE的几率大大提升。接连不断的重磅风险事件势必将令本周汇市交投异常动荡。  

欧行决议最引人瞩目,欧元周期性下跌已在所难免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北京时间20:45公布利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将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在11月议息会议中意外送出了“年终大礼”,宣布削减基准利率25个基点。那么,在即将到来的12月会议中,该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呢?多数分析人士给出了“按兵不动”的预期。  

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扭转了先前的“坠落”格局,致使央行决策者不再有足够的理由推出放松银根的政策举措。欧盟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9%,前值为增长0.7%。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Ltd)货币策略师GavinFriend表示,“10月时,我们看到欧元区CPI骤然下跌,并一度引发了严重的通缩担忧。但11月CPI数据公布后,这样的担忧显得有些过于杞人忧天。”Friend并称,除了CPI数据外,阻止央行进一步放松银根的因素还包括经常帐盈余和投资组合流入的扩大。  

欧洲央行11月8日意外降息至0.25%的纪录低位,称其到2015年将向欧元区银行提供充足流动性,以防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停滞不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则称,11月降息决定与7月前瞻指引一致,通胀率可能会长期地保持在低位水平。  

花旗银行(Citibank)近日发布预测报告表示,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可能维持宽松基调,将在长期再融资操作、量化宽松(QE)、下调再融资利率或存款利率、直接入市干预外汇市场等主要政策中选择其中一项。无论哪种选择,都会给未来欧元走势带来负面影响,欧元周期性下跌已在所难免。  

非农殿后压轴大戏,能否触发12月QE缩减  

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本周汇市“压轴大戏”,这是12月美联储利率会议前至关重要的一次数据,因为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11月的非农数据对12月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是非常重要的,而10月大幅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是否会被修正,也值得关注。  

由于正值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分析人士设法将11月非农数据与FOMC可能的削减购债动作相联系。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中值为增长18.5万人,上月为增长20.4万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2月19日凌晨发布今年最后一次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也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St.LouisFed)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此前于11月21日表示,如果11月非农数据较好,将使12月缩减QE规模的可能性增加。  

布拉德表示,“考虑到如果11月份非农数据较好,将会强化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也会增加美联储12月份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  

但根据道明证券(TDSecurities)的观点,即便非农向好,美联储年内也不会削减购债。  

该机构策略师GennadiyGoldberg指出,本周美国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扎堆,包括ISM制造业数据以及更为重要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虽然非农数据被看作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参照指标,但即便非农数据表现优越,该央行在12月议息会议中宣布削减购债的可能性极低。  

Goldberg补充道,“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确表现喜人,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的几率,尤其是在如果美国债务上限相关协议在年内晚些时候成功达成的前提下。”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分析师NealSoss表示:“就业指标表现好坏不一,我们预计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放缓。”  

彭博社11月调查32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尽管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0.4万,但美联储可能要到3月18-19的召开政策会议时才会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  

除了非农数据,本周还有其它一些重磅数据值得关注,包括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以及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等。  

一周财经新闻前瞻:  

12月2日星期一  

00:00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佐藤键裕发表讲话  

07:00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记者会  

12:00欧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欧和爱尔兰财长MichaelNoonan在“欧洲银行业未来”会议上发表讲话  

18: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  

12月3日星期二  

07:15美国纽约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市场组执行副总裁SimonPotter在一场餐会中发表演讲。  

07:15美国纽约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市场组执行副总裁SimonPotter在一场餐会中发表演讲。  

11:30澳大利亚悉尼高澳洲联储议息会议  

11:30澳大利亚悉尼高澳洲联储议息会议  

12月4日星期三  

德国法兰克福低前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在歌德大学就“欧元是否面临风险?”讲话  

法国巴黎低非洲-法国经济大会召开。法国财政部长莫斯可维西和非洲开发银行总裁DonaldKaberuka将发表讲话。  

英国伦敦高英国央行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至12月5日)  

日本函馆高日本央行审议委员佐藤健裕发表讲话  

加拿大渥太华高加拿大央行宣布关键政策利率  

12月5日星期四  

英国伦敦高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公布英国经济和财政半年度报告  

挪威奥斯陆低挪威央行政策委员会召开利率会议  

03:00美国华盛顿高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发布经济状况的褐皮书摘要  

18:00英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英央行公布秋季预测声明  

20:00英国伦敦高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20:45德国法兰克福高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随后将公布利率决议(20:45)并召开新闻发布会(21:30)  

21:15美国劳德代尔堡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2月6日星期五  

02:15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在达拉斯联储于大学城举办的社区论坛上发表关于“联储操作与经济形势”的演讲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