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nBerFX:本周的超级周绽放异彩纷呈 是否缩减QE还看本周

2013-12-2 15:05:2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将正式步入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同时也迎来了新一轮超级周行情,包括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四家央行将在本周议息,而对美联储年末是否缩

本周市场将正式步入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同时也迎来新一轮超级周行情,包括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四家央行将在本周议息,而对美联储年末是否缩减QE异常关键的非农和通胀数据也将在本周出炉。一场夺人眼球的汇市盛宴即将大幕揭起。  

从消息面的重要性看,欧美方面的一系列动态仍将是本轮超级周的重中之重。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本周的决议,目前来看不会有太大的变数,尽管其具体措辞仍将对相应货币产生重大影响,但政策方面的悬念不大。  

而相比之下,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依然悬念重重。在11月意外降息之后,其会否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正成为各界的焦点所在。至于美国11月非农数据,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目前已有多家机构认为,11月非农数据的结果很可能最终决定美联储年内缩减QE是否能够成行。  

欧洲央行年末献礼,政策“红包”藏着什么?  

欧洲央行(ECB)在11月议息会议中意外送出了“大礼”,宣布削减基准利率25个基点。那么,在即将到来的12月会议中,该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呢?这份留给市场的年末红包,究竟藏着怎样的货币政策信号,一切答案将在本周最终揭晓。  

目前,市场更偏主流的预期还是认为,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决议中选择按兵不动。给出这样预期的主要原因也很简单: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扭转了先前的“坠落”格局,致使央行决策者不再有足够的理由推出放松银根的政策举措。欧盟统计局上周五(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9%,前值为增长0.7%。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货币策略师Gavin Friend表示,“10月时,我们看到欧元区CPI骤然下跌,并一度引发了严重的通缩担忧。但11月CPI数据公布后,这样的担忧显得有些过于杞人忧天。”Friend并称,除了CPI数据外,阻止央行进一步放松银根的因素还包括经常帐盈余和投资组合流入的扩大。  

FxPro Group Ltd。首席经济学家Simon Smith也表示,通胀数据的反弹进一步降低了欧洲央行采取宽松政策的几率。这对于欧元来说将是相当利好的基本面因素。  

不过,在近期欧洲央行内部不少鸽派频吹政策宽松暖风的情况下,欧银本周决议并非毫无悬念。至少就目前而言,欧洲央行的政策“武器库”中,存在着众多宽松选项,欧银显然仍存在本周择机行动的可能。  

德意志银行最近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欧洲央行的武器库,其中有这样一幅图表值得一看:  

其中,问号表示影响无法确定,蓝色加号是加分的正面结果,红色则是负面结果,等号为中性。很显然的一点是,其中包括负存款利率等选项,在此前欧洲央行官员的表态中,已屡次被提到。而一旦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将对欧元产生沉重的负面影响。  

花旗银行(Citibank)近日发布预测报告就表示,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可能维持宽松基调,将在长期再融资操作、量化宽松(QE)、下调再融资利率或存款利率、直接入市干预外汇市场等主要政策中选择其中一项。无论哪种选择,都会给未来欧元走势带来负面影响,欧元周期性下跌已在所难免。  

就业通胀双双出炉,美联储年末是否缩减QE就看本周  

与欧洲央行本周政策出结果不同,市场围绕美联储政策的猜测很可能最终持续到年底的利率决议上。不过,本周仍将被市场视为观察美联储何时行动的最佳时机,因为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就业和通胀的主要衡量指标——非农和PCE物价指数,均将在本周五出炉。  

美国11月非农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2月6日晚间21:30上演,届时料将引发汇市的一场“血雨腥风”。目前,市场预期11月非农人数中值为增长18.5万人,上月为增长20.4万人。11月失业率则料从此前的7.3%下降至7.2%。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美国经济问题专家拉沃尼亚(Joseph LaVogna)周三指出,鉴于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了20.4万人之多,美联储仍有相当的可能会在今年12月份的会议上就作出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的决定,而如果此后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向好的话,那么美联储下月缩减QE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机构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则指出,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确表现喜人,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的几率,尤其是在如果美国债务上限相关协议在年内晚些时候成功达成的前提下。  

有“美联储通讯社”(Fedwire)之称的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也表示,10月FOMC决议意味着美联储12月还会讨论缩减QE,10月非农就业报告也没有“定性”,美联储12月行动还不确定。  

金融与经济博客Calculated Risk则做出如下分析,他认为12月初有很多关键的数据要发布,美联储会根据以下这些11月的报告数据和12月的进展决定开始缩减QE:  

1、失业率降至7.2%;  

2、就业者年同比增加约220万人;  

3、通胀向2%这一美联储目标水平靠近;  

4、12月决议以前美国国会达成某种财政方面的协议。(目前两党将政府举债期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而将众院和参院委员会就税项和福利计划等一系列分歧进行谈判、寻求达成协议的最终期限,定在今年12月13日。)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目前11月非农被市场视为衡量美联储年内是否缩减QE最为重要的指标,但通胀数据也同样不容忽视。此前,美国9月PCE同比增长1.2%,美联储可能希望看到这一指标接近自己的目标:2%。低通胀也许就会让美联储罢手,不会在12月FOMC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QE。  

从本周风险事件的重要性和密集程度看,外汇和贵金属料将迎来一轮又一轮的惊涛骇浪,对于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已经摩拳擦掌、枕戈以待,当然在这期间控制风险、严格止损,对于追求稳定利润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容忽视。  

北京时间8:50,美元指数报80.58/5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