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乌俄局势发酵避险升温,本周关注四大央行动态

2014-5-5 16:47: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乌俄局势发酵避险升温,本周关注四大央行动态

  IFX外汇市场报道,周一(5月5日)大多货币开盘表现平稳,因周末消息较上周五消息的格局没有明显变动。上周出炉的超预期强劲的美国4月非农数据仍在周初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持,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提前至2015年6月。乌俄地缘局势仍在发酵,乌克兰军方扩大东部地区军事行动。

  本周市场焦点在欧洲央行决议上,因预期通胀或触底反弹,因而市场对欧洲央行推QE举措的预期变得谨慎,欧元并未承压。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也备受关注,耶伦将于周三(5月7日)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做证词,并于周四(5月8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做证词。

  欧元兑美元走势平稳,后市看点仍在乌俄局势

  周一(5月5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走势平和,汇价现交投于1.3870附近。今日(5月5日),日本因儿童节市场休市,英国因五月节市场休市。这将加重市场在非农超级周之后的清淡交投。日内经济数据关注: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此外,欧元集团召开会议、经合组织(OECD)将发布春季经济展望,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具体行情显示,美元指数平开于三周低位附近的79.51,欧元兑美元平开于三周高位附近的1.3870,英镑兑美元高开1个点于1.6875,接近四年半新高;美元兑瑞郎低开5个点于0.8775;澳元兑美元高开3个点于34日均线上方附近的0.9277,纽元兑美元平开于两周半高位附近的0.8663,美元兑加元低开2个点于1.0977,强劲美国数据利好原油并力挺加元。美元兑日元高开4个点于102.22,美元受非农力挺且强劲非农打压日元避险买盘。

  上周出炉的超预期强劲的美国4月非农数据仍在周初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持,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提前至2015年6月。乌俄地缘局势仍在发酵,乌克兰军方扩大东部地区军事行动。本周市场焦点在欧洲央行决议上,因预期通胀或触底反弹,因而市场对欧洲央行推QE举措的预期变得谨慎,欧元并未承压。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也备受关注,耶伦将于周三(5月7日)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做证词,并于周四(5月8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做证词。

  周末外媒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ECB)5月8日决议可能会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因经济复苏已经扎根,且通胀率或已触底。本周将迎来“日本黄金周”,大部分时间将处在假期中。市场将继续关注乌俄地缘危机的进展情况。

  据俄罗斯媒体5月4日报道,乌克兰军队已经开始在东南部的马里乌波尔与康斯坦丁诺夫卡等市,展开针对联邦化支持者的军事行动。由于近期整个市场的焦点都放在乌克兰问题上,所以周一的行情投资者主要还是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一旦局势再度紧张,那么市场的避险情绪就会再度兴起。

  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后市有望延续强势

  周一(5月5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小幅震荡,目前汇价交投于1.6878一线附近。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技术指标MACD主线和信号线均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也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技术上显示,英镑兑美元短线仍然可能延续强势。

  上周五(5月2日)纽约盘中,英镑兑美元先抑后扬,日内汇价最低跌至1.6821的低位,但此后汇价探底后迅速回升,最终小幅收低。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下周四(5月8日)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

  美国方面公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表现靓丽。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远好于预期的增加21.8万人,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加人数。同时4月失业率降至6.3%,创2008年9月来的新低。良好的美国数据曾一度打压英镑跌至日低,但英镑此后却收回大部分跌幅,显示出英镑下方支撑强劲。

  美元兑日元低位整理,短期仍然有下行风险。

  周一(5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表现依然疲弱,目前汇价交投于102.18一线附近。技术上,美元兑日元价格冲高回落,技术指标MACD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均震荡。而相对强弱指标RSI(14)自高位迅速回落至零轴下方,价格力度偏空,短期仍然有下行风险。

  上周五(5月2日)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价格最高曾触及三周高位103.01,此后迅速自高位回落,目前交投于102.31附近。良好的美国非农数据提振美元兑日元走高,但紧张的乌克兰局势,使得避险日元再次受到市场追捧。美元兑日元自高位回落。

  纽约盘中,乌克兰局势再度升温,乌代总统Turchynov称,乌政府军进攻乌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许多亲俄派反对者死亡、受伤或被逮捕。乌克兰政府军对斯拉维扬斯克的全面战斗已经打响。驻乌克兰边境俄军也已开始行动。2架乌军直升机系被导弹击落,一名飞行员被俘。在乌紧张局势的伴随下,日元显示出其良好的避险属性。投资者纷纷购入日元进行避险。

  对于近来市场上因日本上调消费税后是否会进一步宽松的猜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上调消费税的影响在政府预估范围之内,日本就业市场有所改善。而投行摩根士丹利指出,现在距离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已非常遥远,不要指望年内宽松。

  日内日本因儿童节休市,英国因五月节休市,但市场仍然不乏重要的关注点,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各主要货币对开盘的情况。周末,中国将会公布非制造业PMI数据,乌克兰事件在周末的进展也会影响各主要货币对开盘的走势。同时,由于近期整个市场的焦点都放在乌克兰问题上,所以周一的行情投资者主要还是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一旦局势再度紧张,那么市场的避险情绪就会再度兴起。

  另外今日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ISM非制造业PMI、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由于近来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不断加速,对一些美国数据已经出现疲劳,所以投资者对美国数据只要稍加关注即可。

  本周汇市重要事件前瞻:

  在本周超级周行情过后,在下周市场还将迎来四大央行的事件:日本央行(BOJ)将于下周公布会议纪要,此外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定。

  1、澳洲联储上月继续按兵不动,并依旧延续口头打压澳元汇率,过去一个月的经济情况并未动摇其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的决心,并指出有进一步迹象显示低借贷成本支持了经济。本次利率决议预期澳洲联储仍将老调重弹,继上季的高通胀数据之后,这次的数据让人安心许多,也支撑了澳洲联储关于通胀将与其2%-3%的长期目标维持一致的信心。

  2、日本央行上月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均认为继续实施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宽松政策继续奏效。日元走软对物价的影响或已增强。最新利率决议也继续维持去年4月推出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目前来看,日本央行或仍将继续此前的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QE稳定或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3、英国央行上月利率决议维持0.50%基准利率及宽松规模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前瞻指引称,在失业率降至7%以及经济闲置产能减少之前,该行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英国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意外升至7.2%,超出预期,远离7%的门槛,暗示英国央行不用急着加息。因此本月利率决议或继续按兵不动。

  4、欧洲央行在上月利率决议会议上,维持了基准利率保持在0.25%不变,这是在欧元区通胀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做出的不变的决定。虽然此前IMF等机构都给欧元区提出建议,促使欧洲央行要正视该问题,但欧洲央行似乎并不在意。近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表示,近期不会推出量化宽松,目前来看,本月该行或继续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