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纽元遭纽联储主席言论打压,汇价大幅下挫

2014-5-7 16:47:0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纽元遭纽联储主席言论打压,汇价大幅下挫

  2014-05-07

  纽元遭纽联储主席言论打压,汇价大幅下挫

  周三(5月7日)亚市早盘,纽元兑美元自高位大幅下滑,汇价自0.8742最低迅速跌落至0.8698附近,跌幅达40余点。主要因为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发表鸽派言论打压。交叉盘方面纽元兑加元、纽元兑日元、纽元兑瑞郎等均大幅下挫,下挫幅度和力度和纽元兑美元类似。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指出,纽元汇价目前过高,并难以维持。如果纽元汇率持续走高,那么新西兰联储将通过抛售纽元的方式入市干预,纽元汇率过高将会影响到新西兰联储未来的加息进程。对于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乳制品业,惠勒指出,新西兰乳制品行业的前途光明,但暂时面临着比较严峻的挑战。

  近来纽元涨势迅猛,主要因为新西兰联储的加息政策。此前,4月24日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官方现金贴现率(OCR)调升25个基点至3%,并表示未来仍将“按需升息”。有分析指出,新西兰联储将在六月会再次加息。近来新西兰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新西兰3月贸易顺差9.2亿纽元(约7.8545亿美元),是2011年4月以来最高月度顺差。新西兰公布的营建许可数据大幅向好。数据显示,新西兰3月营建许可月率增长8.3%,预期增长2.0%。

  技术上,纽元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自高位回落。技术指标MACD主线和信号线持稳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RSI(14)自高位迅速滑落至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技术上显示纽元兑美元短期或继续承压。

外 汇

  NZDUSD (Daily Chart)

  欧元涨至7周高点,市场预计欧央行仍按兵不动

  周二(5月6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出现大跌,作为美元指数重要组成部分的欧元/美元也创下近7周高点,最高触及1.3951,距年内高点1.3965已相去不远。周四欧洲央行即将召开利率决议,在欧元如此强劲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是否还能沉住气,值得关注。

  自今年以来,欧元/美元上涨了1.37%,自2013年来该货币对的涨幅高达5.67%。从基本面看,欧元强势最近的刺激因素是当天的服务业PMI数据。尽管该数据并没有英国那般强劲,该报告总体上还不错,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53.1,创2011年6月份以来最高,预期53.1,初值53.1;4月综合PMI终值54.0,创2011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54.0,初值54.0。

  法国财长Michael Sapin表示,欧元成员国需要公开讨论欧元的强势以及对区内经济的潜在负面影响。欧元走强令欧元区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场更加昂贵,因此阻碍了欧元区增强其国际竞争力的努力。

  Sapin称,他同意欧洲央行的观点,即不断走强的欧元的正在助涨反通胀——欧洲央行的一大担忧。该观点也将成为周四会议上的重点话题。进一步降息不大可能发生,但德拉基曾经声称欧元强势是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一大潜在的触发因素。

  市场目前已经将焦点转向周四的欧央行政策会议,即便多数人预计该央行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仍将按兵不动。上个月德拉基明确提到,不断上升的欧元汇率是促使央行采取行动的一个因素。自那以后欧元已经上涨了200个点,但多数预计心理关口1.40将成为央行的容忍点。只要欧元在此次会议前仍处于1.40以下,央行仍可能不会采取措施。

  高盛集团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25%不变,这点和市场的主流预期相同。进一步看,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巩固其当前货币政策立场,不可能采取偏紧的货币政策。相反,从近期的欧银官员声明来看,欧银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所面临的阻碍是较低的,因此,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在未来数月降息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有40%。”花旗表示,即便欧央行本周维持利率不变,除非欧元区经济有进一步的改善,央行最快可能于6月采取宽松行动,而这将抑制欧元强势。“美联储从近期数据看到产出疲软的迹象,潜在增长或令美元维持守势。不过,未来数月料经济进一步改善,令美元得到提振。”花旗称。

  最后,花旗不排除短期欧元维持强势的可能,但考虑到欧元区通胀数据意外下滑且美国数据进一步改善的情况,未来数月欧元下行风险恐加大。

  摩根大通(JP Morgan)指出,欧洲央行周四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为20-25%,而六月采取行动的几率升至40%。“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对数据的调整。如果央行想要采取行动,其可以下调近期通胀预估,并声称低通胀持续的时间太长了;反之亦然,如果其不想采取行动,可以指向三年期通胀预期,并声称预计通胀将缓慢升向目标位,”该行说道。

外 汇

  EURUSD (Daily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