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经济数据释放之后英镑偏好受到抑制,欧元强势上涨

2014-5-23 17:00: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今天,外汇市场主要受到经济数据的驱动。5月份全球已经释放的PMI预览值触发了亚洲和欧洲市场上的价格行动,而美国PMI数据也即将在纽约市场发布。4月29-3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没有给予市场多少有关美联储政策意图的信息。鉴于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天开始(5月22日-25日),欧元保持强势上涨,欧元所面临的事件风险依然较高。欧元兑美元测试了位于200日移动均线处的支撑位。在英国,喜忧参半的第一季度数据以及上涨的4月预算支出,降低了市场对于英镑综合体的偏好。然而,由于英国央行的理念转为强硬,很可能使得其下行受到限制。

  欧元空头仍显顽抗

  欧元区的PMI数据表现不一,在5月的预览值中,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重返收缩区域(均低于50.0的分界点)。而在欧元区的合计数据里,法国制造业扩张速度的减缓受到了德国良好服务业数据的抵消。欧元兑美元保持强势上涨。抛售压力有所加剧,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天开始(5月22日-25日),其承载了重要的事件风险。然而,市场不太情愿进入到空头欧元头寸的状况保持稳定。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债券今天获得较好的竞价,西班牙和德国的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在经历了5月15-20日的扩张之后现在有所缩窄。

  在昨天,纽约市场上欧元兑美元从200日移动均线(1.3635)反弹回来,重要的支撑位见于此水平,止损位位于其下方。在上行路上,期权障碍追踪至1.3700前方,关键阻力位保持在100日移动均线(1.3739)。欧元兑英镑触及0.80856——2013年1月最低价(离我们的目标在6个点之内),尽管处于超买状况(相对强弱指数在28.6%),但该货币对还是在0.81000-0.81015的区域保持卖出。今天和明天到期的大量期权障碍追踪至0.81000下方。

  英镑偏好受到抑制

  经济数据在伦敦释放之后,英镑未能扩大盈利。预览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保持稳定:季比增长0.8%,同比增长3.1%,均与市场预期的一致。私人消费的增长从0.4%上涨至0.8%,而政府支出也略微改善,从0.0%上涨至0.1%。疲弱的出口(下跌1.0%、前值为上涨2.8%)降低了市场对于英镑的偏好。加之4月预算支出远超预期,致使伦敦市场上英镑兑美元出现下跌。伴随经济复苏的逐步稳固,财政大臣奥斯本提醒道,为了平衡预算,需要在五个以上的年度消减预算。这表明,英国在基本面上依然存在分歧。

  英镑兑美元在21日移动均线(1.6854)上方依然保持良好竞价,看跌趋势指标有所减弱。从明天开始,我们在1.6850下方看到期权相关卖出价等待激活。另一方面,市场认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观念变得“更为平衡”。然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所有9名委员均同意,将在看到“更多有关萧条状态正在减少的证据”之后再实施利率正常化,并一致同意将银行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0.5%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还表示,利率正常化将是逐步的,同时利率在一段时期里还将保持在历史平均水平之下,此种意图要求政策紧缩较早实施。此项进程应该会使英镑综合体的下行受到限制。2013年11月-2014年5月上行通道底部(1.6740)是我们的关键支撑位区域。

  简要说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

  4月29-3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未能释放大量信息。纪要涉及到对于政策正常化的公开讨论,也强调了此种紧缩并非迫在眉睫。多数与会成员重点关注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他们已经表明在一段时间里,通货膨胀应该会继续“远低于2%的目标”。我们在这里想要重点突出的是围绕通货膨胀动态的怀疑态度。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长2.0%,而核心通货膨胀(排除食品和能源)同比上涨1.8%——这明显不支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关于价格稳定增长预期之观念。鉴于美国当前的经济局势,我们预期通货膨胀在今年年底将会稳定在2.0%上方。而逐步缩减计划应该会继续以当前每月100亿美元的步伐前行,同时首次上调利率将不会早于2015年年中。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5-22T10:00:00 GBP May CBI Trends Total Orders, exp 3, last -1

  2014-05-22T10:00:00 GBP May CBI Trends Selling Prices, exp 10, last 9

  2014-05-22T12:30:00 CAD Mar Retail Sales MoM, exp 0.30%, last 0.50%

  2014-05-22T12:30:00 CAD Mar Retail Sales Ex Auto MoM, exp 0.30%, last 0.60%

  2014-05-22T12:30:00 USD Apr Chicago Fed Nat Activity Index, exp 0, last 0.2

  2014-05-22T12:30:00 USD May 17th Initial Jobless Claims, exp 310K, last 297K

  2014-05-22T12:30:00 USD May 10th Continuing Claims, exp 2675K, last 2667K

  2014-05-22T13:45:00 USD May P Markit US Manufacturing PMI, exp 55.5, last 55.4

  2014-05-22T14:00:00 USD Apr Existing Home Sales, exp 4.69M, last 4.59M

  2014-05-22T14:00:00 USD Apr Existing Home Sales MoM, exp 2.20%, last -0.20%

  2014-05-22T14:00:00 USD Apr Leading Index, exp 0.40%, last 0.80%

  2014-05-22T15:00:00 USD May Kansas City Fed Manf. Activity, exp 7, last 7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已成功测试强劲支撑位1.3643(同时也是200日移动均线)。然而,如想确认该货币对的抛售压力短期内将会消失,则需突破初始阻力位1.3732。可以发现的其他阻力位包括1.3775(2014年5月12日的最高价)和1.3845(2014年5月9日的最高价)。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3562(2014年2月12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已打破其长期上行趋势线,这说明潜在看涨势头已明显恶化。如想证实长期看跌趋势发生逆转(很可能会看到双顶形态),则需跌破1.3673(2014年4月4日的最低价)至1.3643(2014年2月27日的最低价)的关键支撑位区域。

  GBPUSD 英镑兑美元已成功测试其长期上行通道隐含支撑位。其反弹趋势在昨日有所增强。如能突破阻力位1.6903,则将证实基本上行趋势已恢复。可以发现的小时支撑位包括1.6802(2014年5月20日的最低价)和1.6732(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小时阻力位位于1.6996。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看涨偏见就仍获支持。然而,大家都不愿意提出上行潜力高于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总体超买条件。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成功测试强劲支撑位100.76。目前已到达小时阻力位101.67(2014年5月16日的最高价)。阻力位区间目前由下行趋势线(102.25)附近-102.36(2014年5月13日的最高价)构成。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则长期看涨偏见就受支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26附近)和100.76(2014年2月4日的最低价)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关注。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美元兑瑞郎再次挑战强劲阻力位0.8953。只要支撑位0.8883(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持稳,短期看涨偏见就获支持。另一个阻力位位于0.9038(2014年2月12日的最高价),而可以发现的另一个小时支撑位位于0.8841(2014年5月2日的最高价)。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可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然而,如想证实看涨反转形态(认为很可能会形成双底形态),则需果断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