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今日外汇评论:德拉吉表鸽派心意,欧元欲哭无泪跌穿1.24

2014-11-7 16:26:5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HY兴业投…
文章简介:

周四市场回顾:  

如市场预期,隔夜欧英两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之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鸽”声嘹亮,掀起了市场一番腥风血雨。在德拉吉言论的打压下,欧元兑美元现雪崩式下滑,跌穿1.2400,并刷新逾两年来的低点1.2364。欧元承压给美元指数提供一定的支持,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继续向好,美元指数继续高歌,成功上破88心理整数关口。英镑兑美元大幅下跌,并刷新逾一年低点1.5824。商品货币的跌幅略微小于欧系货币,美元兑日元再创新高,稳妥站在115关口上方。  

周四要闻盘点:  

周四英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5%不变,由于英央行仅仅是公布利率决议,其具体货币政策立场要等到会议纪要才能为公众所知,英镑兑美元反应有限。此外,英国方面公布的两项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房价指数和工业生产数据好坏不一,英镑昨日下跌更多是受到美元指数坚挺且欧央行鸽派言论的影响。  

继英央行之后,欧央行也宣布继续维持原有的货币政策不变,但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面临质疑压力的情况下,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称欧央行将很快开始购买ABS(资产支持证券),而且持续至少两年,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回到2012年初水平。他重申欧元区经济复苏风险仍偏向下行,有必要时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德拉吉这番讲话,鸽派意味相当浓厚,令市场纷纷臆测欧央行此后仍有可能会推出量化宽松措施。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呈回暖态势。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8万人,好于预期的28.5万人。上周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20004月来新低27.9万人。  

其他消息,乌克兰东部的炮火声,令卢布和俄罗斯股市大跌。据报道称,乌克兰东部地区重新爆发大规模冲突,因政府与反对派相互指责对方在区域内发起大规模进攻。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安全委员已经讨论了关于乌克兰东部安全局势恶化的问题。  

日内亚市盘中澳联储发布的季度政策报告喜忧参半,报告中澳联储重申最审慎的办法是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元汇率依然过高,进一步下滑可能有助于经济再平衡。但日央行宽松政策将增加澳元的吸引力,可能令澳元继续处于高位。预计澳大利亚未来两年内通胀将维持在2-3%之间。  

欧央行科尔、英央行行长卡尼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今日陆续发表讲话,同时欧央行将公布三年期LRTO的偿还情况。此外,美国10月非农数据将重磅出击,料将掀起汇市波澜。  

周五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欧央行科尔就“欧洲区货币政策近期面临的挑战”发表演讲  

欧央行公布三年期LRTO(长期再融资操作)的偿还情况  

英央行行长卡尼出席巴黎活动并发表讲话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关于当前经济状况与货币政策的演讲  

美联储主席耶伦就“巴黎危机后政策变动”为题发表讲话  

德国9月工业生产月率和年率/实际零售销售/经常帐/贸易帐  

英国9月贸易帐/商品贸易帐  

美国10月失业率/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平均时薪月率和年率  

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变化/失业率  

货币操作建议:  

美元兑日元:近期一路飙升,尽管日图上慢步随机指标已经严重超买,但未发出任何反转信号,初步阻力为115.60,支持为114.80。小时图上,均线呈多头排列或继续为其提供上行动能。整体来看,短线仍有上行空间,倾向逢低买入。  

外 汇  

纽元兑美元:自在0.8000附近收录射击之星后逐步下滑,初步支持为0.7640,阻力为5日均线0.7730。小时图上,走势依然偏空,慢步随机指标显示有下滑空间。整体来看,建议日内投资者逢高做空,初步支持为0.7640  

外 汇  

兴业投资祝您生活愉快!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