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304)

2024/3/4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本周的数据、事件重要性由高到低分别为: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欧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本周的数据、事件重要性由高到低分别为: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欧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我们来逐一分析解读:

 

本周五21:30,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其中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最受关注,前值为增加35.3人,预期值增加18.8万人,预期较为悲观。过去五个月,非农就业人数的平均值为25.58万人,最大值35.3万人,最小值16.5万人。如果周五公布的最新值低于平均值25.58万人,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有所减弱,职位空缺总量不足,宏观经济有硬着陆风险。面对疲软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美联储有可能将首次降息的时间点提前,以避免经济数据过度下滑。非农就业报告中另外一项重要的数据是失业率,前值为3.7%,预期值持平。失业率的变化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一般不会像非农就业人数那样剧烈波动。由于国际公认的健康失业率数据是5%以下,美国失业率完全满足该标准,所以该数据对行情影响力不及非农就业人数。

 

本周四21:15,欧央行将公布3月份利率决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4.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不变、维持4%的存款机制利率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4.75%不变。21:45,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其对于经济前景、通胀率、失业率的发言,如果表态偏鸽派,则降息预期升温,欧元将受到利空冲击。经济数据角度看,欧央行在年中进行降息操作的可能性越来越高:2月份CP年率初值2.6%,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距离2%的通胀目标更近一步。与此同时,1月份失业率为6.4%,高于5%的充分就业标准,意味着劳动力市场的职位供应仍偏紧。在高通胀问题缓解和劳动力市场表现不佳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当前欧央行较高的利率必将迎来调整。

 

本周三22:45,加拿大央行将公布3月份利率决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5%的基准利率不变。23:3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的经贸关系密切,所以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往往与美联储共振。目前市场主流预期认为美联储将于今年6月份降息一次,所以加拿大央行首次降息的时间点大概率也在6月份。债券市场看,加拿大3月期国债收益率为4.96%,6月期国债收益率4.93%,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意味着加拿大央行降息的时间点在3个月至6个月之间。在此之前,加拿大央行大概率都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4-03-04


相关文章:
ATFX:日本1月核心CPI年率降至2%,USDJPY短期剧烈下跌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226)
ATFX汇市: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著下降,制造业PMI大幅升高
ATFX汇市:美联储会议纪要冲击美元指数,市价回落至104下方
ATFX科普: 为什么美股的牛市可以持续数十年?这三点至关重要!
ATFX汇市:美联储降息预期转弱,美元指数反弹走势恐将延续
ATFX汇市: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来袭,美元指数或摆脱震荡区间
ATFX汇市:鲍威尔否认3月降息,晚间英央行决议大概率按兵不动
ATFX汇市: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大概率维持不变,聚焦鲍威尔讲话
ATFX汇市: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103附近,何时迎来突破?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129)
ATFX汇市: 美国12月核心PCE数据来袭,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因之调整
ATFX汇市: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拉加德讲话成最大看点
ATFX汇市: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按兵不动概率较高
ATFX汇市: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政策不变,USDJPY先涨后跌
ATFX汇市:本周重磅经济数据前瞻(0122~0126)
ATFX汇市:日本12月CPI年率下降0.2个百分点,加息预期再受冲击
ATFX汇市:英国CPI年率增至4%,高通胀有抬头迹象
ATFX汇市:美指延续反弹态势,英镑成最佳抗跌货币
ATFX汇市:美元指数延续反弹态势,USDCHF年内已涨超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透露中国载人深潜
     泰交所主席:泰国计划扩大对非法卖空交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东数西算概念拉升,安奈儿斩获5连板,高
     医药股走强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车主注意!国内成品油价或年内第三涨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
    [股评]  3月4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41% 两市成交
     3月4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走高半日涨0.2
    [港股]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中手游联合创始
     卫龙美味(09985.HK)遭调出深港通名单,
    [美股]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日本政府发出的
     美国1月核心PCE按年升2.8%符预期,债息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美国债务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亿美元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今天开始!酒驾最新标准3月1日起实施:
     从未谈过男朋友!宗庆后之女42岁至今未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4.9%
    [汽车]  比亚迪2月销量122311辆同比下滑,3月或
     一月内9家车企接连宣布降价促销:吉利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