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百利集团:10月20日金融市场评论

2010-9-14 8:54: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美国股指

  美国股指周一攀升到 12 个月来的新高,乐观的投资者们抓住了这一次股市走高的好机会,此外,苹果电脑的股价也随之上扬了。

  过去几周,企业的财报预期飙升,上周道指中的大型公司和科技企业股指西欧高,道指收盘首破10000,本周金融企业再次成为焦点。

  Gannett Co Inc (GCI.N) 等公司业绩超过市场预期, 券商对卡特彼勒的正面评论进一步鼓舞寻找经济正在复原的投资人的信心。第三季度公布的企业利润虽然下滑,但是Gannett Co Inc (GCI.N) 股价收盘涨 $1.06 报 $14.06 ,涨幅 8.2%。

  美元汇率下滑也推动商品价格走高,同时材料和能源股指攀升。NYMEX 原油近日已攀升 $1.08 至 $79.61/桶。路透 CRB 指数今年跃升了 1.3% 到最高位。投资者们依然希望美国政府在帮助经济改善时减少注入资金,因为这样可以预防通胀,此前政府已经给金融系统提供了大笔资金。

  收盘后,可见 iPhone 制造商股价持续上扬,并超过经济预期,苹果公司股价也受带动随之攀升。苹果公司本季度净收入增长了 47%,因为很多人购买了苹果 Mac 电脑,并且掀起对 iPhone 的欲望,苹果股价收盘涨 $1.81 报 $189.86,增幅 1%。在盘后交易时,它的股价又跳高了 7%。

  事实上,苹果超预期发挥的表现说明,其业务领域的音乐、电话和个人电脑的消费市场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遇到瓶颈。消费是占美国经济整体 2/3的一项指标。德州仪器公司季度盈利和收入报告超出华尔街的预期,由于芯片需求增长,收盘后股价提高了 2%。

  随着各个公司的财报公布,投资者们对科技产业的预期值提高,上周谷歌和英特尔都稳定做收股价走高。众多科技企业有大量的资金所以能比其它产业更好的度过危机,并取得良好的财务收支报表。

  投资者们现在正在考虑企业是否能持续盈利,如果能的话,是否会增加投资和就业机会提升整体经济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涨 96.28 点,至 10092.19 点,涨幅 0.96%,创出 2008 年 10 月 3 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标准普尔 500 指数涨 10.23 点,至 1097.91 点,涨幅 0.94%,也达到 2008 年 10 月 3 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 19.52 点,至2176.32点,涨幅 0.91%,创出 2008 年 9 月 26 日的收盘新高。

  美国债券

  周一,联邦储备表示开展金融业测试,减少流入金融系统的资金,很多美国债券价格平缓走高,但这不代表他们要马上上调利率。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更多的投资者们也表示看到美联储的回购协议测试,很多人担心联储会比预料更快解除经济扶持,长期美国债券价格已经行至高点。30 年期美国债券,表现突出,价格增加 9/32 ,收益报 4.23%。10 年期债券价格增长了 4/32 收益达 3.40%,2 年期债券收益曲线较平滑,约0.97%。

  美国政府的回购协议作为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让美联储减少金融系统的流动性。通过这些,央行可以给投资者出售证券,并且协议规定央行将来可以用较高的价格回购证券。美联储已经把它用作关键策略继续帮助央行完成最近几年的经济支持计划。

  现在还有很多措施是建立在市场需求基础上,金融条件改善后就不需要了,还有一些措施很难终止。美联储现在主要的挑战就是维持 0 利率和收购资产的活动已经引起流动性和央行收支扩大。

  减少流动性对经济会有利,虽然经济在复苏,经济增长依然是相对平稳的,金融市场还很脆弱。华尔街能否改变美联储的政策还不确定。投资者们相信,只要联邦利率很低,通胀就不足以构成威胁。投资者们一般更喜欢在低通胀阶段购买债券,因为他们不用担心通胀削弱债券的固定回报率。

  自从 2008 年 12 月份以后,美联储基金利率一直都是极低的 0% ~ 0.25%,美联储的目的就是尽量拉动经济。在美国每月的非农报告显示就业数据增加之前,利率上调可能性很小。就业数据从 50,000 小幅度增加到 100,000 还不能说明什么。10 月份非农报告在 11 月 6 日公布。

  2010 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价格昨天基本没有变化。三月份到期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市场认为,3 月 16 日 FOMC 议会上利率增至 0.5% 的机率有 31%。

  在 4 月末的 FOMC 会议后,5 月联邦基金市场认为利率增至 0.5% 的机率有 84%,低于上周五收盘的机率。

  外汇

  周一,由于美国股市和商品价格走高,美元汇率下滑,投资者们对风险的需求心理,导致美元兑很多货币承压。

  股市对投资者风险承受心理是个考验,周一美国股市受到乐观的企业财报发布而反弹,并推动美元走软,只要股市交易稳固,美元就会一直面对压力。美国股指先受企业财报的推动,而后发布的房产销量数据疲软,所以美元汇率跳水。美国房地产协会指数本月出现近 4 个月内首次下滑。

  虽然亚洲交易时段美元走高,但在欧洲时段,受股市影响下跌,跌势持续到北美交易时段。美元兑欧元和主要货币不断打破长期汇率低点。

  由于联储的举动说明贷款利率会很低,因此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跌至 14 个月来最低点。

  纽约联储称其正在和投资者一起讨论回购协议,减少金融系统的注入资金。同时,美国央行也在考虑扩大参与回购协议的银行数量。在协议里,美联储通过售出证券,临时减少银行系统的资金流。

  不过,美国政府表示,他们没有计划马上收紧借贷利率,美国基金利率一直很低。

  除此之外,市场预期英国银行继续收购资产,所以英镑收复失地,英镑兑美元反弹。英镑的波动性是周一交易的关注点,最近英镑连续走高。但是,要注意英镑的风险因素是本周三英国银行的会议,届时他们将会讨论收购资产和 MPC 利率问题。

  伯南克说,亚洲经济正在帮助拉动全球经济恢复,但是要避免造成全球发展不平衡。美国应该增加银行存款储备,而中国和其它亚洲经济体可以强调消费市场。

  加元兑美元走高,这是三日内首次增长,而且加元攀升至去年 7 月后的最高点。加元兑美元升值 0.8%,报 C$1.0282,上周四加元曾触及 C$1.0207。

  原油价格触及 79 美元的年内高峰,上海和伦敦证交所股价走高,带动标普 500 指数增长 1%,原油是加拿大最大出口产品,所以原油攀升时,加元汇率反弹。

  金属

  因美元下跌,价格回落刚好在技术图的支撑位前终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周一收高。

  COMEX 12 月期金收高 6.60 美元,报每盎司1,058.10 美元。

  美元持续走软,期金场内交易收盘后,12 月份美元指数下降了 0.295 个点,报 75.475。12 月份美元指数跌至 75.440 低点,接近上周低谷 75.405。因此,刺激了商品价格增加,黄金价格也不例外的走高。

  期金的支撑价格在 $1,050 ~ $1,045 上下,从技术面来看,可能短期下调到 $1,040 以下,但是实际情况市场能却没触及这个价格范围。

  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人们在高位的投机,要注意市场可能会下调,12 月期金还没有降至 $1,048.60 以下。12 月份期金的技术图支撑位是 $1,045 ~$1,040,其次 $1,025;阻力位分别在 $1,060,$1,070。

  COMEX 期铜周一收盘大幅上涨,因市场参与者回购之前出售的头寸,且美元疲软。

  最活跃的 12 月期铜合约上涨 12.1 美分,或逾 4.2%,报收于每磅 2.9665 美元,盘中一度触及 2.9690 美元高。美元走软支撑了期铜,昨天美元汇率全天下滑,美元持续下滑的时候,期铜的关键突破价位是 3 美元。

  周一 LME 铜库存减少 1125 吨至 356725 吨,徘徊于六个月库存高位;截至上周五 COMEX 铜库存较前一交易日增加 181 短吨至 57033 短吨。

  能源

  受到股市和美元走势推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和伦敦洲际交易所原油期货继续收涨,收盘接近 80 美元。

  昨日,NYMEX 11 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08美元,至每桶79.61美元,再创年度高点。该合约将于20日到期。

  ICE 12 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触及 $80.05 美元,收盘每桶 77.77 美元。原油期货已经突破了最近 4 个月的 $65~ $75 波动区间,主要是因为美元疲软,股市走高。主要指标显示经济摆脱了低迷期,很多人做空美元并购入股指和商品期货。周一,美元兑欧元接近今年低点$1.4949,道均指增长了 1.2% 达今年高点 10118。

  目前油价建立在美元汇率走势基础上,当然消费市场、商品和股市是否继续走高也能冲击油价。美元最近几个月逐渐走低,油价却没有同步增加,市场很多人猜测,只要经济能拉动油市需求扩大,就可以缓解油品库存过量的问题。

  据美国能源部上周最新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 110 万桶,汽油库存将下降 160 万桶。蒸馏油库存预计将下降 100 万桶。

  分析师预计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将降低 0.2 个百分点至 81.1%,而上周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出人意料下降 4.1 个百分点。如果美元继续走低,原油不太可能维持 80 美元/桶。亏或其它用途所作的推断表述、或者暗示性承诺、担保。我们不能担保以上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 因此不应依赖这些信息。交易建议展示我们在特殊时段的判断, 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