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easy-forex: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2012-4-27 9:01: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美联储4月25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并重申将超低利率至少维持至2014年底。尽管昨日美联储政策会议声明对美国经济增长、失业率等充满信心,但

  行情回顾展望

  美联储4月25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并重申将超低利率至少维持至2014年底。尽管昨日美联储政策会议声明对美国经济增长、失业率等充满信心,但是由于缺乏新意,仍旧老生常谈,美元并没有因此获得支持,反而出现下跌的走势, 尽管伯南克保留了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但并未暗示正考虑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3月耐用品订单下滑4.2%,预估为下滑1.7%,2月为增长1.9%,3月耐用品订单降幅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

  德国周三(4月25日)拍卖24.05亿欧元30年期长期国债,未达到30亿欧元目标上限,认购倍数下降,而收益率则再次刷新历史新低。数据显示,德国拍卖24.05亿欧元的2044年7月到期国债,收益率为2.41%,认购倍数1.1,吸引资金27.47亿欧元;

  本交易日将公布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及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尘埃落定,预计欧债动向将重新成为投资者;

  日本央行(BOJ)将于周五(4月27日)11:30-12:30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摩根大通(JP Morgan) 近日公布报告称,依然认为日本央行将在4月27日的议息会议上放松政策,至少扩大5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规模。报告称,正如预料中那样,日本央行上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如果在未来两周中,日元进一步升值、股价下挫,那么日本央行扩大日元资产购买规模,同时购买股票的可能性增大;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 4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前值-0.3;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 4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前值94.4

  17:00 欧元区 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前值-7.2

  17:00 欧元区 4月份服务业信心指数前值-0.3

  18:00 英国 4月份CBI零售销售前值0

  20:00 德国 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3%/月,2.1%/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3月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前值-0.09

  20:30 美国 4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3月份成屋销售前值-0.5%/月,13.9%/年;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4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前值9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昨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态悲观,显示QE3仍有可能,这对欧元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欧元兑美元隔夜触及三周高位1.3237,受隔夜伯南克略偏宽松的讲话支持,欧元/美元亚市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周四亚洲时段在1.3200上方震荡,当前在1.3220一线运行, 日内市场缺乏新的消息,日内关注欧元区将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4月经济景气指数,同时还有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另外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将于4月26-4月30日期间公布。从技术上看,价昨天收盘于近期区间顶部1.3200上方,短期内倾向进一步走高。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日内欧元兑美元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在1.3235-1.3250, 下方支撑在 1.3160-1.3140区域。

  英镑美元 GBPUSD

  昨日英国公布的GDP数据较差,这对英镑形成较强打压,但受到欧美股市纷纷上涨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英镑收复跌幅,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下跌0.2%,预期增长0.1%,前值下跌0.3%;年率持平,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5%。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为2009年以来首次,这显示英国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4月26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1.6170附近,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8:00公布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另外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将于4月26日-4月27日之间公布。 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上方,短线指标看涨,英镑兑美元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上。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日内英镑兑美元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在 1.6180-1.6200, 下方支撑在 1.61-1.607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联储决议后伯南克称若美国经济需要,将毫不犹豫地祭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伯南克的讲话一度打压美元兑日元高位回落。4月26日亚市午盘,美元兑日元快速下跌,并触及时段低点81.12。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00将公布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60日均线上方短线指标看涨,日元汇价依然处于早期下降趋势线上方,而MACD指标虽然处于零轴线下方,但绿柱不断缩短,这显示空方力量之间削弱,同时形成一个向上的金叉,多项技术指标看涨日元。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日内美元兑日元存在压力,上行压力在 81.65-81.80, 下方支撑在 80.95-80.80区域。

  澳元兑美元 AUDUSD

  受昨日欧美主要股指上涨影响,周四亚太各主要股市也纷纷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这对澳元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昨日,美国公司业绩报告喜人令股市坚挺,为市场风险偏好提供支持,欧美股市纷纷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这对风险货币澳元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此外,受到昨日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也对澳元起到一定的支撑,该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态悲观,显示QE3仍有可能,令澳元持续受到支撑。4月26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横盘震荡,目前交投于1.0350附近,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00将公布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涨,RSI技术指标被其上行趋势线支撑。日内澳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涨,上方压力位在1.0385-1.0420, 下行支撑在1.0300-1.0275区域。

  美元兑加元USDCAD

  周三美元兑加元一路下行,不过暂时守住0.98一线支撑。因风险偏好得到提振,令美元指数整体维持弱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仍持鸽派立场,全面抵消了之前美联储上调经济预估的利好影响,打压美元一度跌破79关口,相应助涨加元。大宗商品价格短线企稳,也支撑加元走强,隔夜美联储决议以及伯南克讲话后,美元兑加元跌至2011年9月以来的7个月新低0.9822。美元兑加元4月26日亚洲时段低位震荡,目前汇价交投于0.9830水平附近,美元指数周四亚洲时段在三周低位徘徊。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00将公布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技术上来看,加元走高,美元兑加元正测试接近其区间底部的位置。日内美元兑加元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0.9875阻力位,期待回归至0.98,上行阻力在0.99-0.9925, 下行支撑在 0.9800-0.9775区域。

  美元兑瑞郎 USDCHF

  周三美元兑瑞郎维持在0.91低位附近盘整,上行受阻0.9120一线。因风险偏好得到提振,令美元指数整体维持弱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仍持鸽派立场,全面抵消了之前美联储上调经济预估的利好影响,美元一度跌破79关口,拖累美元兑瑞郎持续下行。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00将公布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兑瑞郎kd指标在多周期形成空头共振,下行压力依然沉重;但四小时图看,汇价在低位徘徊良久,有筑底迹象,警惕出现突然的修正反弹。总体上看,汇价下行空间相对有限。超短线(当日内) 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行阻力在 0.9140-0.9155. 下行支撑在0.9075-0.9045区域。

  现货黄金 Gold

  数日以来,金价仍未能突破当前的盘整区间,隔夜一度跌至1620水平附近,但伯南克保留QE3作为政策可选项之一对金价构成支撑,促回升至近两个交易日的震荡区间之内。实物黄金需求方面,今年印度Akshaya Tritiya节买盘较此前也大幅走软,因印度家庭在支出水平上升,且物价高企的环境下苦苦挣扎,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4月25日)的黄金持仓量与周二(4月24日)持平,4月2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交投于1,640美元上方附近,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从技术上来看,黄金走势大幅震荡,基本走势探底回升,收盘呈长下影的小阳线,金价整体仍运行在均线系统之下,上方的短期压力位置在10日均线处,10日均线的位置在1645一线附近,下方的短期支撑位置仍在1630一线附近,主要支撑位置在前期低点1612一线,随机指标MACD双线在0轴之下有粘合迹象,红柱有放大迹象。KDJ和RSI指标都在50之下的空头区域里运行。日内黄金看涨,RSI技术指标被其上行趋势线支撑,上行阻力位1664-1662,下行支撑在1622-1612区域。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因对近期经济的担忧,美联储公布决议前夕,不少投资者选择暂时离场,此后美联储公布决议表示维持利率不变,由于美联储会议声明无新意,未提及QE3,白银价格逼近30.00美元,后因空头回补,且伯南克表示QE3仍为常规选项助推白银回升至30.50上方,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同期亦维持不变。国际现货白银价格4月26日亚市早盘继续维持盘整格局。从技术上来看,白银价格隔夜先抑后扬,昨日日线报收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小阴线,目前日线报收一根小十字星线,银价整体运行在均线系统之下,5日均线在上方构成短期的压力,位置在31一线附近,均线与价格的偏离幅度得到修整,均线系统整体偏空,随机指标MACD双线在0轴之下死叉运行,绿柱不断放量。KDJ和RSI指标整体在50之下的空头区域里整体运行,整体来看,目前白银整体趋势仍然偏空。日内反弹向上,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之上,上行阻力位31.10-31.30,下行支撑在 29.95-29.45.

  NYMEX原油 Oil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收涨,盘中在平盘上下拉锯,尾盘受提振走高,因美国股市上扬,美联储重申低利率政策以及成品油库存减少抵消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EIA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398万桶,预期增长270万桶,因进口增加而上升,但精炼油品库存大幅减少。 从技术上来看,日内原油看涨,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之上,上行阻力位在104.90-105.50, 下行支撑在102-101.40区域。

  外汇投资存在风险,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请谨慎入市!

  免责申明:此报告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不保证信息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 不构成投资建议, 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操作中投资者要根据自身承担风险能力及市场动态做出相应的调整,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