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易拓金融:奔跑吧,欧央行!

2014-10-27 11:22: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云波
文章简介:
外汇市场本周焦点集中在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行动。

  10月20日周一,宣布已开始资产担保债券的购买,欧央行从法兴银行和巴黎银行手中买入短期法国担保债券

  10月21日周二,欧央行买入葡萄牙、德国、意大利的担保债券

  10月22日周三,欧央行买入西班牙担保债券

  10月24日周五,预计欧央行已经购入8亿欧元担保债权。

  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披露所购债券额度,并在每周公布资产购买的细节。

  注:资产担保债券银行等储贷机构用本机构资产负债表中部分资产项做担保对外发行的债券。债券持有人具有双重优先追索权,即债券发行人承担还本付息的第一责任,当发行人破产无力清偿时,债券持有人拥有担保资产的优先处置权。
 
  此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本次将推出的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是1万亿欧元,据之前欧央行执行的负利率政策来看,目前阶段的管理层习惯使出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因此本次市场已经有一些人士预计资产购买规模将达到2万亿,而且应该是短期快速到达该规模,否则政策的效果将大打折扣。现在欧洲央行要做的就是,奔跑吧!政策的制定要超过市场的预期。

  在刚结束的这周,欧洲央行还对欧洲的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周日公布测试的结果,目前市场预期将有25家左右的银行不能通过压力测试,这也给目前的欧元形成了进一步的压制。
 
  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边是欧洲经济复苏乏力、需求不足而开始近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另一边是美国经济强劲复苏、防范通胀风险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国方面接下来这周将举行新一期的议息会议,此前已经表态将在本次会议结束目前采取的QE4货币政策,完全退出量化宽松。当前市场产生了两种预期,即可能提早进入的加息周期预期,或经济复苏乏力后继续实施新的宽松政策。两个方面谁占据优势,将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线刚结束的这周出现了反弹走势,收出一根中阳线,下方在10周均线处获得支撑,上方在5周均线处遇阻。刚好在短期和中期均线内震荡。目前的技术形态偏空,继续下跌概率较大。下方回调至3浪上涨的回调38.2%分位84.05美元附近概率较大。

/
美元指数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结构收出了一根小阴线,形态与美元指数刚好相反,而欧元的走势结束反弹的概率更大,这样如果直接破位下跌,美元指数会直接选择向上上涨。欧元目前的震荡区间是下方5周均线,上方10周均线阻力位。目前欧元的下跌属于第4浪反弹或者已经开始第5浪下跌。取决于基本面方面欧银压力测试的结果,取决于欧洲央行资产购买的规模。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收出了一根震荡的小星线,上方仍然在近期明显下跌趋势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位处遇阻,下方在布林带下轨获得支撑。后市形态偏空,继续回落概率更大,做空止损位在突破上方下降趋势线。

/

  澳元兑美元周线结构,仍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下方在5周均线和布林带下轨处获得支撑,上方在前期震荡平台高点遇阻。后市整体形态偏空,继续回落概率更大,取决于美元何时开始向上突破,将决定澳元何时开始向下破位。

/

  美元兑日元周线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整体结构与美元指数相似,处于第4浪回调或开始第5浪上涨阶段。后市走势取决于美元,取决于欧央行的政策,取决于美国退出QE后的市场环境。

/

  CFTC美元持仓量统计,截至上周二,虽然投机性多头持仓继续减少,而空头持仓本周开始加速大幅减持,最终美元指数净多头持仓增加了1260手。体现近期美元指数高位震荡阶段,空头趁反弹出货迹象明显。

/

  操作层面,目前美元指数和各货币对的走势都到了震荡等待方向阶段。以美元为例,可以是反弹后再次下跌,也可以是直接开始上涨,取决于近期基本面方面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力度,取决于美国议息会议结束宽松政策后的市场预期。以基本面方面的影响为主,直接跟着影响的方向操作即可。但如果美元向下继续调整,需短线操作,而如果美元开始重启升势,多头可以持有较长时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