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美大选川普成赢家,市场反应不一

2016/11/10 11:28: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周四外媒报道,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于周三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疲软,除非国会与总统采取政策来提振生产力和人口。据报道,在前美国总统布什政府时代,卡什卡利曾担任财政部高级官员,并经历了金融危机。他没有直接评论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和个性,也没有评论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承诺要减税和促进经济增长。  

  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创下逾五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0个月高位,上涨近25个基点,为20118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上涨,攀升至1月来最高水准,上升21个基点,为逾三年来最大单日升幅。尾盘,指标10年期公债大跌逾一大点,收益率从周二尾盘的1.86%升至2.077%,盘中触及1月来高位2.092%30年期公债重挫逾四个大点,收益率从周二的2.63%上升至2.870%,盘中触及1月来最高2.89%。五年期/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也扩阔至138个基点,为5月来最宽。10年期公债标售成绩不佳,进一步压底公债价格。10年期公债得标利率高于标售前二级市场的水准。财政部标售230亿美元10年期公债,投标倍数为2.22,为20093月来最低。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升256.95点,或1.4%,至18,589.69点,距离8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仅低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70点,或1.11%,至2,163.2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57.58点,或1.11%,至5,251.07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触及的低点反弹,但美国大选的结果令投资人聚焦意大利即将举行的公投。意大利公债表现尤为逊色,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升7个基点,至1.71%,而欧元区评等最高的公债收益率势将收平或小跌。  

  周三稍早,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跌至两周低点,因担心特朗普当选对美国经济政策、地缘政治、自由贸易和移民可能带来的影响。但在特朗普在胜选讲话中采用了柔和的基调后,公债走势被逆转。特朗普还谈及会重建基建和全国成长项目,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带动在债市借贷增加。  

  随着美国长债收益率升至数月高位,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一度升至平盘之上,之后回落至0.16%,当日仅跌1.7个基点。特朗普当选一度令市场怀疑美联储是否还会在12月加息,但之后多数人士看来还是回到稍早的立场。  

  欧洲股市周三急升,泛欧STOXX 600指数盘初最多下跌2.4%,因特朗普政策立场具有不确定性,但该指数之后逐渐反转,收盘上涨1.5%,报339.8点,为1031日以来的最高收位。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1.0%,法股CAC指数上升1.49%,德股DAX指数大涨1.56%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宽幅震荡,收盘长阴柱。日内汇价受美大选信息刺激,盘中宽幅震荡,上下破位近周三角形区间,尾市收于三角形下边线下,短期上方临压10日均线,汇价走势或持续空头震荡,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连续缓慢平滑前行,10日均线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于零轴线下再次胶着;红色动能柱缩量殆尽。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公投退欧导致英镑重挫后,英国7-9月全球贸易逆差收窄,给第三季经济增长带来提振。不过9月的单月商品贸易逆差要远超分析师预期,部分缘于对欧盟录得创纪录的贸易逆差。英国国家统计局称,目前鲜有汇率影响贸易的直接证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第三季贸易逆差收窄至110亿英镑,4-6月当季为逆差127亿,为2013年底以来最高。第三季商品贸易逆差收窄至332亿英镑,但9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127亿英镑,高于分析师预期。8月商品贸易逆差下修为111亿英镑,前值为逆差121亿。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在6月公投退欧后大幅下跌逾10%,其中英镑/美元触及31年低位,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在10月又进一步跌至纪录低位。  

  统计局工作人员Hannah Finselbach说道:迄今在数据中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英镑走低已传导至贸易量或价格方面。中期看,在英国退欧后,英国企业将在多大程度上获得对欧盟商品和服务市场的准入权也不能确定。一些退欧支持者认为,由于英国对欧盟存在巨大贸易逆差,因此有助于英国谈判达成一个有利的协议。英国9月对欧盟的商品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87亿英镑。  

  第三季英国商品出口增长1.8%,前一季为下降1.2%。第三季进口量下滑0.3%,为2015年第二季以来首度出现下降。  

  英国央行预估英国2019年整体出口量将从今年的2.75%放缓到仅1%,这一年将是政府希望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年份。2019年的进口增长年率料也将放缓到1%2016年为增长3.25%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持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上行破位三角形上边线,上方临压50日均线阻力;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三角形区间震荡,警惕再次放量破位震荡风险。多日均线缓慢下行连续,10日与25日均线胶着,平滑前行。MACD指标双线分化小幅上扬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平稳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三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浅川雅嗣讲话时暗示,日本政府已做好干预汇市的准备。随着特朗普接近赢得美国总统大选,避险日元飙升。浅川雅嗣表示,当前汇市波动相对较大,我们正在以紧迫的心情密切关注市场。我将与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协商如何应对。是否干预汇市的最终决定由财务大臣做出。浅川雅嗣随后表示,他不会就日本是否将干预汇市置评。  

  周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如有必要日本政府将在金融市场采取行动,正在密切关注任何过度波动迹象。菅义伟在一次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此前美元兑日元下跌近3%金融市场正在紧张地等待美国大选结果出炉。  

  周四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减少3.3%,显示资本支出脆弱。与此同时,日内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M3货币供应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2%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巨幅放量震荡,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下行破位上行通道下轨线,后市反弹,收盘10日均线上方;短期汇价或持续上行通道内震荡,警惕空头回调风险。多日均线缓慢上扬,均线区间放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金叉分化上扬;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三亚市盘中,澳元/美元跌势延续,昨日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澳币,纽币,加币等商品货币大幅拉升,澳币最高点触及0.7775的高位,市场全盘避险情绪蔓延。  

  澳元/美元交投在10日均线0.7605下方,特朗普获胜前景加强触发市场避险情绪。这也对澳元和其他避险资产造成不利影响。与此同时,避险货币不断上涨。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放量下行,收盘长阴柱。日内汇价上行受压下行,破位三角形上边线支撑,下行穿破多根均线,尾市回调收盘25日均线上方;短期汇价或持续三角形区间休整,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上扬连续,区间逐渐放大;10日均线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小幅分化连续,快线小幅下行;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第58届美国总统
     男子驱车撞人致死 时速60km/h导致1死1伤【图】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
     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0)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1/10)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张伦硕今日大婚 期待跟钟丽缇生baby
     宁泽涛2000亿身价一夜蒸发 就因这一句话?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93#、97#将成为历史,再无油可加
     全新宝马M550i xDrive实车图 明年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