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基本面差异显著 美元欧元纠结中的得与失

2014-5-28 16:22:53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中金网
核心提示:
  中金网05月28日讯,隔夜(5月27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优异,提振美元指数再度走高,非美货币则纷纷出现回落。欧元兑美元在触及周一低位1.36附近时再度反弹,整体跌幅也较为有限。虽然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一直呈现较为明显的美强欧弱局面,美元与欧元的基本面差异愈发明显,但汇市走势仍表现出诸多犹豫,行情纠结的背后是常态中得与失的博弈。
欧元与美元
美元欧元纠结中的得与失
  美国数据捷报频传 美元提振有限
  数据转好,美元之得。周二公布的诸多美国经济数据捷报频传,令经济复苏前景显得更加光明。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意外增长、5月消费者信心增强,这些都支持二季度经济将加速增长的预期。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8%,好于预期;而三月月率则由2.9%向上修正至3.6%。此外,美国5月服务业PMI也创下了2012年3月以来新高。利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美元,但汇市整体交投平静,贵金属市场则遭遇大跌。
  Jefferies LLC经济学家Tom Simons在数据公布之前称,制造业目前是美国经济当中表现较好的一个行业,将继续贡献经济增长。随着早前被压抑的需求逐渐得到释放,耐用品订单未来数月将继续回升。
  同时,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也创下两年新高。Markit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扩张速度为2012年3月以来最快,因创造就业速度加快。美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8.4,3月终值为55.0。
  政策难转,美元之失。尽管美国当前经济数据向好,但数据表现状况尚无法令美联储确信可以提前进入政策紧缩周期,加息时间仍无法明确,这一状况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元指数的短线升幅。
  另外,美国方面录得的一些不甚乐观的经济仍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消化,特别是一季度低迷的GDP数据更值得关注。在各界预计本周四(5月29日)发布的一季度美国GDP增幅会被进一步下修至负增长区间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美元指数的短线表现亦难全面倾向乐观。
  欧银宽松利剑高悬 欧元当跌不跌
  通缩魔影,欧元之失。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二在参加欧洲央行论坛时进一步表示,央行已意识到过长时间过低通胀的风险,而欧洲央行也有工具可以令通胀再度回到目标水准。
  欧洲央行制定的欧元区通胀目标为2%,欧元区4月通胀紧为0.7%。
  德拉基指出,某些欧元区国家物价调整有放缓并令通胀困在低位的风险。但他也表示,并未看到通缩风险。德拉基还表示,欧盟部分国家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但其他一些国家仍然进展落后,他认为需要考虑欧洲走何种路径才会更完美。德拉基也曾透露,如果通胀率预期在此后进一步走低,那么欧洲央行开展全方位的资产收购行动就有了充分的理由。
  德拉基的上述言论进一步凸显了欧洲央行在面对通胀率持续徘徊于低位时的担忧状况,而这也得到了欧洲央行执委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的赞同。诺沃特尼表示,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率可能会“明显”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在下周的会议上将讨论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降息。
  因祸得福,欧元之得。欧元区各国,从核心市场到周边市场的国债价格在周二仍在走高,这暗示全球投资资金流仍在向欧元区市场流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仍将延续,使得投资者从东欧高风险国家地区向欧元区转移资产的意愿仍然存在,这是欧元汇价持续获得支撑的原因。
  此外,鉴于欧洲央行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有所行动已是市场各界的共识,因此其相关措施对欧元的打压效果已相当有限。
  虽然,欧洲央行官员近期以来不断强化在下月的会议上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措施的预期,但投资者基于欧洲央行此前惯常的保守立场,仍担心其最终的宽松“新政”会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在欧洲央行决议之前,投资者并没有太大的意愿对欧元汇价进行更强力做空,这也使得欧洲央行官员使用口头措辞打压欧元汇率的如意算盘部分落空。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14,美元指数现报80.34,跌0.12%,欧元兑美元报1.36,涨0.01%。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