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卡尼加息言论远水难救公投近火 英镑深陷窘迫境遇

2014-9-10 12:07:53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本周缺乏重磅事件的情况下,苏格兰独立公投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也主导了英镑的走势。 周二(9月9日)英镑/美元继续处于承压的状态,汇价最低触及1.6059,上周末来自YouGov的调查显示,支持英格兰独立的人数比例反超反独立的阵营,这导致英镑大幅承压;虽然日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指出因英国薪资复苏,2015年春季将加息,使得英镑兑美元获得了短线跳涨的机会,但这仅仅抑制了跌幅,未能对英镑构成持续性提振。而美元在更为强势的加息预期支撑下继续称霸汇市。
卡尼加息言论远水难救公投近火
  卡尼喊话加息 英镑/美元短线反弹
  9月9日欧市盘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称,“如果利率符合市场预期的走势,那么央行将会在2015年春季开始升息,届时通胀应该在2%的水平附近,而就业市场仍需创造120万的就业岗位。”话音刚落,英镑兑美元即给出积极反应,短线从1.6120附近跳涨30余点,刷新日内高点1.6155。但随后又很快回落,因市场仍对苏格兰公投充满担忧。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并不存在预设模式,但加息的时间将取决于英国经济数据;当加息时间点日益临近时,MPC成员们只会以有限的速度循序渐进地加息、至金融危机之前的平均水平下方。
  对于薪资问题,卡尼表示,“当前薪资增长和单位劳动成本疲软,预计薪资增速将在2015年中期回升。”
  卡尼还重申,英国央行决策者们认为,英国就业市场的闲置程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大概在1.0%左右;这也就意味着,英国经济中所存在的闲置问题还需进一步消化,英国截止2012年的经济增速虽然在此前不久得到上修,但英国央行并不会因此就大幅调整对经济前景的预估。
  卡尼认为,英国央行会密切留意年末的薪资偿付结果,“并需引导”那些刚刚步入就业市场的英国民众的薪资涨幅。卡尼此番表态与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相吻合——哪怕英国央行MPC九名成员中已有两人在8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要求加息、但英国央行并不会在2015年2月份之前开始加息。
  谈到地缘政治风险,他表示,如果地缘局势对经济前景有实质性的影响,央行将会调整政策。
  苏格兰独立隐忧笼罩市场 英镑继续承压
  虽然卡尼称2015年春开始升息,但一旦苏格兰独立,英国经济形势的变化或打乱英国央行原本的升息部署。在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民调上,赞成与反动的比例十分胶着。英国政府表示,尚未就苏格兰独立制定应急预案。那么一旦苏格兰独立,英国经济所要面临的风险不确定性大幅上升。该因素是目前压制英镑汇价的最主要因素。
  汇市对苏格兰独立的担忧较为强烈,主要因投资者对苏格兰独立后是否继续使用英镑持有疑问,自7月以来英镑对美元已累计下跌超过5%。而就目前来看,公投结果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任何一方支持率的上升或者下降将推动英镑汇率大幅波动。市场分析师预计,若公投得出独立结果,英镑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最低可能跌至1英镑兑1.50美元。
  如果苏格兰公投结果为独立,那么独立后的苏格兰将面临很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利率、税收、投资者保护、金融稳定性、货币政策等。Salmond一直表示,愿意保留英镑为货币,但英国三大主要政党称不愿意让其它国家与英国享有共同的货币和央行。此外,在没有货币联盟的情况下,苏格兰使用英镑与欧盟法规不相符。不过,Salmond表示,如果苏格兰不能使用英镑,独立后的苏格兰将拒绝支付可能高达1400亿英镑的债务。
  高盛认为,这场由“独立”引发的政治危机,很有可能会导致整个英国的全国性经济危机,而这种危机会连累欧元区,使欧元区北部地区的资产运作和存贷款业务受到影响。
  高盛的经济学家发布了三篇独立的报告,警告苏格兰一旦独立将会造成的严峻的后果,需要大规模的削减公共开支,并导致抵押贷款人支付更高的利息费用,而抵押贷款成本的上升将引发新一波欧元区的货币危机。
  澳新银行(ANZ)在本周向客户提供的报告中指出,提醒投资者称金融市场已开始将苏格兰独立的风险计价,特别是在外汇市场上。该行预计英镑在9月18日投票前很难再出现上行行情。
  澳新银行进一步指出,英镑在重挫后的走向将取决于苏格兰和英国是如何分配现有债务和北海油田的。而最终结果很可能令英国陷入双赤字困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写道,在苏格兰公投之前,预计英镑将延续近期的跌势。如果苏格兰公投通过,那么英国的债务水平将走高,从而导致英国央行的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以及2015年5月的大选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在9月18日公投之前,将谨慎看待英镑/美元走势。
  根据周二的一项TNS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从英国独立出去的人数激增,而仅仅几天之前,一项YouGov为《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调查显示,赞同独立的人数占51%,反对独立的人数占49%。
  受访者中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比例从一个月之前的45%下降至39%;赞成独立的比例虽是略低的38%,但较一个月之前的32%已有大幅上升。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我们预计围绕苏格兰9月18日独立公投的担忧近期会主导汇率走势。我们的预测仍是‘反对者’将占据上风。不过在投票之前我们对再做多英镑持谨慎看法,因为波动性预计仍会较高。”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35,英镑兑美元报1.613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