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你真的懂现货投资么?看完你就懂了

2016/10/15 9:16: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逸中论金
文章简介:

  文/逸中论金

  虽然是周末,但很多的人,心未必能宽得了,也是,心没有“痊愈”,或者“惊魂”未定,就算给你山珍海味,你也吃得不香。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我指的是什么。当然我说的重点不是在这个情绪上,而是看到账户资金暂时缩水的时候,难道你就没有在这个周末好好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个是因为什么吗?表面上你可能会归结于这周害人的“API”和“EIA”,但是我作为分析师,不得不告诉你一个事实,但凡“阵亡”在上个星期行情之中的,这都不是“偶然”。打一个比方,这就好像一段婚姻,如果夫妻最终分道扬镳,这绝对不是一件事情导致的,交易的失败也是一个道理。为什么我会这样说,下面我会好好谈一下这个问题。不要怪我太过于直白,我只是不想我身边的客户再重蹈覆辙。

  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投资,都是有它的规律和技巧的,能够大致摸清你才敢拍着胸脯说我敢继续做,要是什么都不懂,那我真的不知道你贸然操作的底气在哪里。我现在只问三个问题:第一你拿出来投资资金是否已经占到你全部资产的百分之五十?第二你有没有自己明确的投资理念和利润目标?第三你在投资的过程中到底做了什么?如果这三个问题你都没有想清楚,那我可以说你先暂时退出市场避险。这个市场是很残酷的,容不下你的”胡乱操作“太多次,也容不下”心酸眼泪”太多次,用股市最经典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股票不相信眼泪”,原油也不相信眼泪。我可以这样说,目前迷茫、难过和纠结是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不改变的话那后果就是“被亏损”

  我始终认为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你如果把你生活资金的50%拿出来投资,那你首先先应该考虑到这个后果,没有错,原油投资是利润非常高,但是你别想着能够屏蔽“风险”,你自己的生活和你的家人,都是你做投资之前需要考虑的因素,因为要负责。从交易角度来说,如果你的资金占的比例越大,你的心态越难把控,总感觉”赌注“越大,就会走入两种极端状态,一种是想要得到就会越多,然后盲目做单,固执扛单;另一种就是过于谨慎,然后犹豫做单,见到一点利润就跑,拿不住单子。

  在理念上,我认为投资理财是一座金山,里面是有很多财富,但是我们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把它的财富在一朝一夕都收入囊中。需要做的就是”戒掉”快速发财的想法,踏实,一个点一个点地去赚取财富,也就是说投资最重要的不是你一次能够赚取多少,而是你能不能稳定地获利,长久地立足生存,所以那些总想着一夜暴富的人,适得其反。但利润目标是必须要有的,不然等同无头苍蝇。

  还有就是,在你操作的过程中,你是不是每次都是盲目地跟从老师,只是看中账户里的数字是绿色还是红色?而自己从来都没有想过,到底老师为什么会这样布局,为什么能够做出这样的趋势判断和点位选取?心里没有底的单子,你敢拿一次,敢拿两次三次,每次你都敢拿吗?我不知道别的分析师会怎么样,反正我跟我客户强调的就是,想学习就需要主动,我能帮助你的,也需要你伸出手。

  最后我还想说关键的一点,在好的行情里面,错过了,实际上就等于没赚钱,相对赚钱的客户来说,踏空者就是潜在的亏损者。要做到避免踏空,需要养成少看价格,多看结构的方法,价格就是数字,高点还有更高,低点还有更低,对专业的投资者来说,价格对于下单意义不是很大,关键是结构,结构的意思就是价格的波动形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下单前,担心套住而不安,持有的时候,担心利润流失而焦虑。

  不管是地缘政治危机,还是技术面把握,只能是判断大体的趋势以及区间的震荡,但是具体如何把握更大利润,这个才是关键的。2016年快要过去了,你投资如果还没起色,我还是那句话,能逃出大幅亏损的怪圈,才能有拿得住单子的资格。认同我的观点可添加首席分析师逸中论金微信号:yizhonglunjin(长按可以直接复制微信号),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少女卖卵险丧命 揭地下人卵交易(组图)
     女子莫名成广告公司股东 盘点经济乌龙事件真相(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国企改革股或再上
     神开为什么会成为妖王之王?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17)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10/17)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一个90后北漂男的生活现状:大城市的床小城市的
     不买房我们还剩什么可以投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上海特色”买房故事:踏空一轮,步步踏空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