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政策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2016/10/14 9:26:11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十一以来,楼市调控每天都不缺热点,10月13日由深圳负责一级刷屏。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昨日(10月12日)发布《关于规范销售广告用语,取缔举牌销售、派发传单行为的通知》,要求禁用“日光盘”、“最优”等违规广告用语。

  十一以来,楼市调控每天都不缺热点,10月13日由深圳负责一级刷屏。是的,飓风执法!深圳突击检查20个新盘;民生银行则负责二级刷屏,今天刚刚表态,在上海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

  如果说国庆长假期间是楼市调控的1.0版本,节后的陆续出台的实施细则视作2.0版本,那么今天深圳突击检查了20个新盘;深圳要求房地产经纪行业禁用“日光盘”,中介不能举牌销售;上海民生银行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系列动作可以被视作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和细化的3.0版本。

  一级刷屏:

  深圳

  飓风执法:深圳突击检查20个新盘

  昨天,房地产被深圳双创周活动抢了头条,不过今天又抢了回来。

  券商中国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今日(10月13日),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处理。

  这20个楼盘包括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中粮云景、万科云城、深业东岭、特发和平里、信义御珑豪园、半岛城邦、宝丰苑、上善梧桐苑、中心天元、承翰半山海、金众云山栖、心海城、松河瑞园、联投东方、联美新天地等,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知名楼盘。

  深圳这些楼盘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发现

  一是虚假宣传、捂盘惜售

  如前海东岸这一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两成,而对外却宣传为“开盘当天,2小时劲销九成”,水分极大,人为制造市场火爆假象,变相推高房价。

  又如,华业玫瑰四季这一楼盘,开盘当天实际售出165套房源,与对外宣传的“开盘当日售出300余套房源”不符。另外,该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814套,但开盘当日只推出了360套,涉嫌捂盘惜售,通过延迟销售牟取暴利。

  还有楼盘被发现涉嫌虚构优质教育资源。前海东岸沙盘上最东边明显标志有幼儿园,但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处实际并未规划有幼儿园。此外,楼盘对外宣称“项目带南山实验学校”,但目前该学校尚未在该处建成,具体情况仍需要与规土委和教育部门进一步确认。

  二是不正当竞争

  前海东岸采用有奖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最低奖项设置为1万元,最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奖项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

  三是价格公示要素不足

  楼盘现场虽然做到了明码标价,但公示的格式与实际要求格式有一定差距,存在价格公示要素不足的现象。另外,执法人员发现楼盘营销中心有两处公示价格的地方,而两个地方公示的同一套房源的价格是不同的。

  例如,执法人员检查发现10F的一套房源的实际售出价格是310万,但现场看到的同一套房源公示价格是330多万,相差了20多万。而在检查时也并未在现场发现有公示相关优惠折扣的信息。那么这里是否存在折扣,或者怎样的情况存在折扣,对消费者来说信息不够公开和透明。

  四是违反《广告法》

  楼盘的宣传资料中,有以时间上距离某地点多少分钟的时间表述来表示位置,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条款。

  有网友爆料称现场情况,“凡是有字的地方都在拍照,之前的认购书什么的文件一张一张检查,有的项目查完电脑都被直接抱走了”。

  深圳中介不能再满大街举牌销售

  深圳一边加大对一手楼的检查,二手房市场针对中介的管理也再度升级。

  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昨日(10月12日)发布《关于规范销售广告用语,取缔举牌销售、派发传单行为的通知》,要求禁用“日光盘”、“最优”等违规广告用语。

  通知内容主要为两点:

  一、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对照《广告法》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自即日起自查自纠,严格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过程中的广告用语,禁止使用诸如“日光盘”、“最优”、“最低”、“独家”等违规广告用语。

  二、经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审议决定,自即日起,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个人采取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形式发布房源信息广告。意味着今后中介不能到马路上揽客了。

  此外,券商中国记者从社交媒体获悉,相关部门通知,二手房买卖,租赁,在门店或者网络上投放广告必须有业主出售,出租委托书以及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否则将以10000元/套处于罚款。

  一位中介公司员工称,公司没有公布具体通知内容,但确实有收到类似要求。

  部分中介公司员工称,他们公司已经规定旗下门店和业务员需要将所有的网络广告和门店广告将全部下架。并且努力和卖房的业主协商签订委托协议,以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方便第一时间投放出售信息。

  二级刷屏:

  上海

  上海开始严查假离婚

  近期楼市调控成为市场焦点,上海此次调控潮中未出台相关更为具体的政策,但楼市调控出现了“另类升级”。

  券商中国记者从民生银行(上海)相关业务人士处获悉,该行已经内部传达,今日(10月13日)开始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离婚,也可能对其直接停贷。

  据悉,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细则来控制房贷业务规模,上述对“离婚不到半年”者进行严查的贷款新政策只是其中一项。

  据业内人士表示,民生银行并非特例,其他银行后续或将陆续跟进。

  广发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居民户中长期贷款(以按揭为主的消费贷款)与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中长期贷从趋势上看,两者出现显著背离,剪刀差越来越大。侧面验证反映出银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处于避险角度的考虑,贷款配置的风险偏好下降,更加青睐于杠杆率和不良率较低的居民部门。

  央行已有信贷调控新动作

  有媒体报道,10月12日下午,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在新增贷款投放上,据了解,目前监管不会直接做出比例限制,但总要求是新增贷款不能过多投到房地产上,放缓住房信贷增速,引导资金进入到实体经济中。

  此前,10月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表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表示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印媒:中国造航母速度太惊人 印度需花3倍时间
     男子为买房“假离婚”后 妻子却要带着房子嫁给别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证监会公布《股权众筹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A股亟需增量资金支援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4)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3)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一个90后北漂男的生活现状:大城市的床小城市的
     不买房我们还剩什么可以投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全球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房租已经开始跌了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