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亿益策金:K线图的分析技巧

2017/4/25 14:29: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亿益策金
文章简介:
亿益策金:K线图的分析技巧


一看阴阳:


      阴阳代表趋势方向,阳线表示将继续上涨,阴线表示将继续下跌。以阳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多空拼搏,收盘高于开盘表明多头占据上风,根据牛顿力学定理,在没有外力作用下价格仍将按原有方向与速度运行,因此阳线预示下一阶段仍将继续上涨,最起码能保证下一阶段初期能惯性上冲。故阳线往往预示着继续上涨,这一点也极为符合技术分析中三大假设之一股价沿趋势波动,而这种顺势而为也是技术分析最核心的思想。同理可得阴线继续下跌。


二看实体大小:


      实体大小代表内在动力,实体越大,上涨或下跌的趋势越是明显,反之趋势则不明显。以阳线为例,其实体就是收盘高于开盘的那部分,阳线实体越大说明了上涨的动力越足,就如质量越大与速度越快的物体,其惯性冲力也越大的物理学原理,阳线实体越大代表其内在上涨动力也越大,其上涨的动力将大于实体小的阳线。同理可得阴线实体越大,下跌动力也越足。


三看影线长短:


       影线代表转折信号,向一个方向的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向这个方向变动,即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上涨,下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下跌。以上影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多空斗争之后,多头终于晚节不保败下阵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股神之路网站提示不论K线是阴还是阳,上影线部分已构成下一阶段的上档阻力,股价向下调整的概率居大。同理可得下影线预示着股价向上攻击的概率居大。


注意要素:


      K线是价格运行轨迹的综合体现,无论是开盘价还是收盘价,甚至是上下影线都代表着深刻的含义,但是运用K线绝对不能机械地使用,趋势运行的不同阶段出现的K线或者K线组合代表的含义不尽相同。研究K线首先要明白如下几个要素。


      第一,同样的K线组合,月线的可信度最大,周线次之,然后才是日线。当然,有的投资者喜欢分析年线或者分钟线,通过对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的研究,笔者认为参考意义不大。月线出现看涨的组合上涨的概率最大,周线上涨的组合可信度也很高,而日线骗线的概率较大,但是很常用。因此,在运用K线组合预测后市行情时,日线必须配合周线和月线使用效果才能更佳。


      第二,股价运行的不同阶段出现同样的K线组合代表含义不相同。比如,同样是孕线,在下跌段尾声出现就比震荡阶段出现的见底信号更可信。所以,我们不能一见到孕线或者启明星线就认为是底部到来,必须结合整个趋势综合来看。


      第三,K线组合必须配合成交量来看。成交量代表的是力量的消耗,是多空双方博弈的激烈程度,而K线是博弈的结果。只看K线组合,不看成交量,其效果要减半。所以成交量是动因,K线形态是结果。以上这三个要素是研究阴阳K线的前提,只有重视这三点才能去研究K线。


K线型态:


1、二颗星上升行情中出现极线的情形即称为二颗星、三颗星,此时股价上涨若再配合成交量放大,即为可信度极高的买进时机,股价是必再出现另一波涨升行情


2、跳空上扬 在上涨行情中,某日跳空拉出一条阳线后,即刻出现一条下降阴线,此为加速股价上涨的前兆,投资人无须惊慌抛出持股,股价必将持续前一波涨势继续上升。


3、下降阴线在涨升的途中,出现如图般的三条连续下跌阴线,为逢低承接的大好时机。当第四天的阳线超越前一天的开盘价时,表示买盘强于卖盘,应立刻买进以期股价扬升


4、上档盘旋股价随着强而有力的大阳线往上涨升,在高档将稍做整理,也就是等待大量换手,随着成交量的扩大,即可判断另一波涨势的出现。上档盘整期间约6日至11日,若期间过长则表示上涨无力。


5、并排阳线持续涨势中,某日跳空现阳线,隔日又出现一条与其几乎并排的阳线,如果隔日开高盘,则可期待大行情的出现。


6、超越覆盖线行情上涨途中若是出现覆盖线,表示已达天价区,此后若是出现创新天价的阳线,代表行情有转为买盘的迹象,股价会继续上涨。


7、上涨插入线在行情震荡走高之际,出现覆盖阴线的隔日,拉出一条下降阳线,这是短期的回档,股价必上涨。


8、三条大阴线在下跌行情中出现三条连续大阴线,是股价隐入谷底的征兆,行情将转为买盘,股价上扬。


9、上升三法行情上涨中,大阳线之后出现三根连续小阴线,这是蓄势待发的征兆,股价将上升。


10、向上跳空阴线此图形虽不代表将有大行情出现,但约可持续七天左右的涨势,为买进时机所谓K线图,就是将各种股票每日、每周、每月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等涨跌变化状况,用图形的方式表现出来。K线又称阴阳线、棒线、红黑线或蜡烛线,它起源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1603~1867年)的米市交易,用来计算米价每天的涨跌,后来人们把它引入股票市场价格走势的分析中,目前已成为股票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方法。K线最上方的一条细线称为上影线,中间的一条粗线为实体。下面的一条细线为下影线。


      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也就是股价走势呈上升趋势时,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以空白或红色表示。这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收盘 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代表开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


      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也就是股价走势呈下降趋势时,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K线为阴线。中部的实体为黑色。此时,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开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开盘价比收盘价高出的幅度,下影线的长度则由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价差大小所决定.需要说明的是,阳线、阴线与人们通常讲的涨跌有所不同。一般人们讲的涨跌是指当日收盘价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之问的比较。


      当K线为阳线时,并不意味着 股价比前一天涨了,只是表示当天收盘价高于当天开盘价。例如某只股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20元,当日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分别为18元、21 元、17元、19元,则该只股票比前一个交易日跌了1元,K线图为一个上影线长度2元,下影线长度1元,实体为1元的阳线。


      一般而言,阳线表示买盘较强,卖盘较弱,这时,由于股票供不应求,会导致股价的上扬。阴线表示卖盘较强,买盘较弱。此时,由于股票的持有者急于抛出股票,致使股价下挫。同时,上影线越长,表示上档的卖压越强,即意味着股价上升时,会遇到较大的抛压;下影线越长,表示下档的承接力道越强,意味着股价下 跌时,会有较多的投资者利用这一机会购进股票。然而,K线图往往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用其预测股价涨跌并非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另外,对于同一种图形、许多人也会有不同的理解,做出不同的解释。因此,在运用K线图时。一定要与其他多种因素以及其他技术指标结合起来,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


图形名称:


      下影阳线(先跌后涨型)开市后价格大幅下跌,后又回升到高位收市。后市承接力强,暗示上升力强,可能是上涨的先兆。


      收盘光头阳线(先跌后涨型)开市下跌后掉头回升,以全日最高价收市,可见上升动力大。


      光头阳线(大阳线) 全日节节上升,有强烈的涨势。如果在跌市中出现,可能是跌市结束的信号。


      开盘光头阳线(上升抵抗型) 上升力强,但受阻挡,应谨慎。若是在持续上涨之后,可能是下跌的先兆;若是在下跌中的反弹行情,则多头实力不足,仍将下跌。


      小阳线(欲涨K线图乏力型) 行情扑朔迷离,涨跌难有明确估计。如果出现在强烈持续上升之后,表示高位震荡,持续力不足,可能是下跌的征兆。如果在长期下跌之后出现,表示欲振乏力,可能继续下跌。上影阳线市场上升趋势减弱,在较高价位明显受阻,后市有可能下跌。


      光头阴线(大阴线) 整日下跌,后市疲弱,行情极坏,还要下跌,在空头市场经常出现。如连续出现数根大阴线,可能有反弹行情。


      上影阴线 (上涨后跌型)先涨后跌,底部支撑力不大,在涨市中出现有可能是结束升市的信号。


      收盘光头阴线(先涨后跌型) 行情先涨后跌,卖方势强,行情看跌。


      小阴线 (短黑线)行情混乱,涨跌难以估计。如果出现在持续上升之后,表示高位震荡,可能是下跌的先兆。


      开盘光头阴跌(下跌抵抗型) 行情下跌后受到承接,显示有反弹迹象。


      下影阴线 (欲跌不能型)暗示底部有较强支撑力,后市可能趋于上升。如果在持续上升的行情中出现,仍将会持续上升;如果出现在持续下跌的行情中,将可能弹升。四值同时线市场疲弱,交易量小,投资者观望。这种一个价位的情况中在冷清股市中出现。十字星大市正处于转变之时,可能是股市转向的信号。大十字星代表多空搏斗型,表明当日多空双方势均力敌,次日股价走势如在上影线部分,表明多头势强,可买进;反之,则卖出。小十字星小幅度的僵局型态,应静观其变后再定。不能涨跌大势,将会持续发展。


      T字型(多胜线)转跌为升的讯号,后市可能持续上升。多方实力胜于空方,在牛市中出现,可能续涨,在熊市中出现,可能反弹。


      倒T字型(空胜线) 表示卖方实力胜于买方,是强烈下跌的讯号。在牛市行情中出现,可能下跌;在熊市行情中出现,可能持续下跌。


k线还原:


      是指一段时间周期的价格变化。比如周K线的1根K线柱就是由那一周的全部日K线构成的。而月K线的1根K线柱又是由那一月的全部周K线构成的。其余的依此类推。不管周期长短,技术分析方法都是类似的,只是应用范围不同。


      关注亿益策金新浪微博,更多学习技巧实时更新!




文/亿益策金/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揭秘女大学生主播赚钱套路:为维护清纯形象,隐
     3岁女童屁股上惊现针眼 孩子:老师用针打了“红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保监会明确风控九大重点领域 严防股权变相投资风
     证监会顶格处罚“忽悠式重组”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5)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25)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郭晶晶诞下女儿 霍中曦惜妹享受做哥哥
     女大学生做主播打"清纯"牌 挣足200万深圳买房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济南最严限购来袭:首付比例?限购范围?你想知
     3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