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至尊金豪:高抛低吸的思想时刻都盯着,一有机会就偷偷控制你的内心世界

2017/7/4 14:47: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大部分投资者在交易中都有以下的困惑:现实生活中,无意识中,当价格跌了,觉得便宜了,你就会想去买,再跌再买……不断买,等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是在逆势做多;同样,当价格涨了,你就会想去空,再涨再空……不断做空,等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是在逆势做空。而且始终无法克服这种思想,根深蒂固,无论自己如何想克服,就是无法克服。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下文运筹将尝试揭开这个谜。现实行情中,总觉得价格一会儿跌了这么多,心里莫名会疑惑“价格会这么一直跌?”,总觉得不可能,总认为“价格很可能会反弹,会恢复到原来位置”,于是就出现不断下跌,不断抄底。其实,人类原始的交易思想并非趋势思维,而就是抄底摸高思想,之所以不是趋势思想,关键原因是现实生活的习惯,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了我们的思维,形成了思维惯性。在步入交易世界之前,我们都会生活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年,从小到大,就会深深受到这种原始思维的影响。
  
  而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明白,我们购买的衣服、食品、蔬菜、鸡蛋、肉等等,这些价格不是一会儿就变的,不是一会儿就涨,一会儿就跌,而是很长时间是稳定不变的,至少很少出现今日就涨,或者这周就涨,或者下周继续涨这种情况,在大多数的时间内,价格都是相对保持稳定的。所以我们的内心被潜移默化地认为:产品价格都是在一段时间内,是很稳定的,很少一会就变的,变也是一段时间之后。
  
  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的生活品价格整体是保持稳定的,不容易迅速改变,这种思想经过长年累月,就会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根深蒂固,当价格跌了一点,我们就会觉得便宜了,毕竟价格好长时间都没跌,这次跌了,真不容易,马上就想去买,涨了点,我们觉得赚了,同理也是,好长时间没涨,这次真不容易涨了点,心理很得意,就想卖出去。
  
  从出生,我们就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现实生活中的生活经验深深烙印在我们的灵魂深处,由于现实生活中的商品价格通常都是比较稳定,并不容易变动,所以我们的初始思想就是高抛低吸。而交易世界中的行情价格是完全不同的,屏幕上的行情价格恰好又是不断变化的,时刻都就变化,下一分钟价格就会变,今日就变,明日就变,一天不一个价格,而且变化还不小,于是价格在短时间内就出现变化。
  
  这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价格根本不一样,而现实生活中的经验又深刻烙印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所以我们会很容易将行情价格类比于生活品价格,当行情价格在短时间内跌了一些,我们不知觉地会认为“便宜了,要去买”,当行情价格在短时间内上涨了一些,我们不自觉地会认为“贵了,应该卖”。
  
  同时,行情里面有市场情绪、资金博弈,还有对未来预期的快速反应、敏感反应,还有正反馈、负反馈等,所以行情中的价格涨跌速度,通常就会快于现实生活中的生活品价格速度。说白了,行情价格波动会放大生活中的价格速度,行情价格就容易出现连续性的上涨,或连续性的下跌,所以当行情价格今日下跌了3%,你会认为下跌速度大于生活中的感觉速度,会觉得便宜了,买点,明日价格又下跌了3%,你无意识中会认为,价格更便宜了,心里面感觉更沾光了,就会再买点……一直买,而不会想到趋势的东西。所以现实生活中形成的根深蒂固的思维,就容易导致你在交易世界中,容易逆势操作、抄底摸高。
  
  既然这种思想根深蒂固,在你没有彻底建立趋势思维之前,这种高抛低吸的思想总时不时地偷偷占领你的内心世界,而且有时候你还发现不了,如果你对趋势的思维稍有松懈,高抛低吸这种病毒就会迅速占领制高点,控制你的内心世界,因为高抛低吸的思想才是人类内心世界的初始状态,也就是原生态的寄主,所以高抛低吸的思想时刻都盯着,一旦有机可乘,它便迅速偷偷控制你的内心世界。
  
  笔者CFP注册理财规划师,擅长投资和爱好写作,如果有这方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如无合作意向不闲聊!投资是个长远的项目,如果是短的项目就是赌博了。我相信,未来几年投资者会越来越多,因为更多有资产的人物不会觉得投资仅仅是赚钱,因为投资有风险,强者喜欢风险,有风险的赚钱游戏才能愉悦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更意气风发。未来的投资是一种趋势,而短期试水则是赌博,赌博与投资最大的区别在于方法和计划,盲目跟风的投资好比拿枪上战场没带子弹一般,只有听天由命的份。如果对投资(股票外汇黄金等)有兴趣却感到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盈利不理想的朋友,可(订阅收藏关注)或关注本人维新:zzjh588每日及时获取精确交易,欢迎订阅,助你投资理财!登上颠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荣耀”还是“农药”?揭秘王者荣耀背后社交圈
     人社部发布通知:事业单位人员违纪将影响养老金
    [银行]  21.9亿张沉睡卡迎来销户潮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股票]  收评:蓝筹白马股现回调行情 创业板强势走高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7.03)
    [基金]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5)
    [港股]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美股]  《王者荣耀》腾讯跌逾4% 将推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曹格被曝分居?妻子承认“婚姻亮过红灯”
     刘亦菲发文暗指男友骗子?这是要分手的节奏吗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海外买家扫伦敦一手楼 最大“势力”来自香港?
     外媒调查:中国房地产税为何“呼之不出”?
    [汽车]  领克01有望11月正式上市 或售13-19万元
     硬派中大型SUV 上汽大通D90或10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