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钰芹:黄金多空交战激烈,静待GDP破位

2018/7/27 13:51:01  文章来源:黄钰芹  作者:黄钰芹
文章简介:在消息面的碾压下,技术面毫无依靠,本周1235阻力和1220支撑均在被反复测试,那么两边的力量同时也将在逐渐削弱,是上破还是下破只是时间问题,例如前期金价多次下探1236支撑,以及上周多次上攻1228阻力位,都是经过反复测试后再破位,如果直接破位
黄钰芹:黄金多空交战激烈,静待GDP破位
  
  本周现货黄金仍然受到美元走势的束缚,多空反复,没有延续性,周一亚市金价反弹1235美元一线遇阻回落,随后走势持续弱势下行,多头昙花一线制造出反弹结束的假象,周二震荡整理,亚盘回踩支撑,下探1218一线止跌反弹,美盘反弹1229美元一线遇阻回落,日线录得一根阴十字星,预示着的行情即将反转。周三不出所料,行情再次下探1223反弹,突破1230关口最高反弹至1234止步,尾盘也收于1230关口上方,日线紧接着录得一个实体阳柱同时也证实了前一日多头反转的信号。周四钰芹一致看好多头会冲破1236关键阻力位,并企稳,彻底摆脱弱势格局。可往往走势并不如人愿,昨日走势于周一走势如出一辙,早盘冲击1235美元一线遇阻,然后延续下行,美盘重回周一1222低点,我们在1228附近布局的多单止损出局,一根大阴回吐之前所有涨幅。
  
  话说回来,并不是钰芹对多头期许太大,而是川普的心思我们猜不透也不摸着,川普分别在周一和周四提前透露GDP数据将会“非常棒”,表明数据与预期一致甚至高于预期值。大幅提振美指反弹,而黄金多头也因此均在1235阻力位无功而返,同时也在此处形成双顶压制。这已经是川普不只一次提前透露数据,此前非农数据也是如此,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情况。目前金价也正临近1220-1218关键位,就看能够守住这一关口,欧美虽然“休战”,但贸易争端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另外消息方面:昨晚欧洲央行在利率决议上如期按兵不动,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还将维持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规模至2018年9月,2018年9月后将每月购债规模降至150亿欧元,并将于2018年12月结束购债。而美盘公布的美国至7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7万人,略高于预期的21.5万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1%,远低于预期的3.0%。两大重要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元走势并未受到影响,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再度走强,白宫高官和特朗普对GDP数据的乐观评论也给美元带来提振,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出现任何新鲜内容,欧元在德拉基讲话过程中上演“倒V”反转。德拉基在会上表示,央行并未讨论再融资,且无需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据消息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拒绝了英国白皮书中与关税、脱欧后双方贸易相关的提案。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则称,英国已经解决欧盟有关关税提案的担忧,下一轮脱欧谈判将于8月中旬开始。
  
  目前黄金ETF持仓在短暂增仓后又继续减仓,世界最大的黄金ETF SPDR周三减仓0.29%至800.20吨。这意味着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仍然比较淡然。不过,黄钰芹认为尽管近期黄金多头表现不佳,但随着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复苏,金价的上升的空间相对要比下行空间利润大的多。
  
  在消息面的碾压下,技术面毫无依靠,本周1235阻力和1220支撑均在被反复测试,那么两边的力量同时也将在逐渐削弱,是上破还是下破只是时间问题,例如前期金价多次下探1236支撑,以及上周多次上攻1228阻力位,都是经过反复测试后再破位,如果直接破位,无论是上破还是下破都显的并不那么关键,至于破位后能走多远,我们当前不去预测,走一步看一步,在数据的指引下破位是大概率的,当然即便是下破了,黄钰芹还是看好后市的反弹空间。对于今天来说,只需要关注几个关键支撑与阻力位,1215-20一线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支撑,其次就是前期的低点1211,我想如果再次下破1215,此支撑应该难以阻挡,但依然不可忽视,下一个支撑位就是1205了;上方关键阻力位,可以留意,1225-27一线,这里是5/10日均线下压的地方,其次就是最近一直强压的高位1235/36压力位,如果此次冲破这里,黄金的转机将彻底迎来。上方还需要留意的短期压力就是1240-42一线。风险也是转机,希望大家能抓住这波机会。
  
  对于日内操作上:黄钰芹建议可以继续等1215-20一线附近布局多单,止损设置在1214就可以,目标依次上看1227,1235/36,破位中线持有。至于短空,可以考虑在白盘初次试探1226/27附近轻仓进场,止损1231就可以,目标下看1222-1218,到欧盘后期此单不建议再操作。如果晚盘受消息面的带动突破1215,那么我们就考虑等反弹1218-20一线介入空单了,止损1223,目标下看1210-1205一线再考虑布局多单。今天操作上需严格带好止损,防止黑色星期五上演。具体点位如果无法掌握,可以随时与笔者获取
  
  今晚重点关注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目前市场预期该值将达到4%,前值为2%,可见市场对美国经济非常乐观。通常在第一季度经济放缓之后,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美国第二季度GDP若真达到4%的增速将成为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川普政府今年年初的减税政策被认为刺激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使美国在发达经济体中处于增长排行榜的首位。鉴于过去两周美元的强劲上涨势头,数据大幅逊于预期将对市场造成冲击,并可能导致市场大幅下跌。同样,若数据高于预期将引发人们对美联储“逐步”加息政策的质疑。
  
  文/黄钰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飞北京航班疑因恐怖讯息返航巴黎 现场画面曝光
     天津航空一航班郑州上空遭雹击 风挡玻璃被击裂
    [银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股票]  ST长生银行及募资账户被冻 高俊芳等身家缩水49.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增量资金有望持续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30)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7/30)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脸书提升扎克伯格及其家人安保津贴:税前1000万
     Facebook一日蒸发1145亿美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女子买房被收17万推广费 售楼方:钱不退 可以打
     朱军被指性骚扰女实习生:隔衣服猥亵 因阎维文中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潘石屹 :疫苗事关人命 房子管理不好也事关人命
     北京共有产权房贷最低首付30% 会对楼市产生啥影
    [汽车]  东风日产新款楼兰开卖! 配置升级-售23.88万起
     奔驰GLB明年正式亮相 造型方正/有望推7座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